【日劇】《恐怖新聞》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恐怖新聞》(又譯:恐怖報紙)於2020年夏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執導,也是他今夏繼《遠程遇害》後推出的第二部作品,故事描述大學新鮮人「詩弦」在開始獨立生活後的沒多久,就開始每天收到名為【恐怖新聞】的報紙,報紙上記載著各式各樣駭人的死亡事件,且報導的日期都是在收到報紙後的隔天……。本劇由《今天的吉良同學》白石聖主演,其餘共演的卡司還有黑木瞳佐藤大樹坂口涼太郎等人。是一齣以能「預知未來」的報紙作為主軸的恐怖日劇。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恐怖新聞》分集劇情

 

第一集(EP1)


夢想要到國外當義工的女學生-詩弦(白石聖 飾),希望能早日習慣未來的生活,所以想藉著升上大學為契機,展開了自給自足的生活,但就在行李剛下了搬家貨運以後,她竟在家中發現了名為【恐怖新聞】的報紙,仔細一瞧沒想到,報導的內容除了相當駭人以外,時間竟然都發生在收到報紙的隔天,原本以為是惡作劇的詩弦對此沒有多心,但卻沒想到報紙上的內容竟一一成真,在目睹「死亡瞬間」的詩弦,不禁將自己內心的恐懼寄託在打工認識的前輩-勇介(佐藤大樹 飾)身上,因此在這段期間,兩人的感情也迅速升溫。

 

 

但就在詩弦以為能得一晚好眠的同時,第二天、第三天的報紙接二連三地送了上門,其中有一篇甚至還寫著她的爸爸即將死亡。被報紙內容嚇得全身顫抖的詩弦,一早便回到老家,想阻止爸爸發生憾事,然而最初反對詩弦搬離家中的爸爸,卻不願聽從任何關於她給的忠告……。這個看似平凡的家庭背後,其實還隱藏令人意想不到的秘密,而跟隨著恐怖新聞的攪和,所有過去、未來的「恐懼」將逐一浮上檯面……。

 

 

第二集(EP2)


隨著厄運的降臨,詩弦的生活變得一團亂,不僅與家人的關係破裂,就連自己被迫捲入「恐怖新聞」的心情也只剩下勇介了解,在聆聽勇介的建議後,詩弦不再逃避而是選擇去改變報紙上所記載的內容,於是也決定尋求好友-桃香(片山友希 飾)的協助,雖然桃香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但因為在學期間曾被詩弦幫助過,於是她也決定參與詩弦的計劃,並打算透過三個人的力量,去阻止命案再度發生。另一方面讓詩弦捲入「恐怖新聞」的犯人-蜷川冬夜(豬野學 飾)也現身了,他原本打算要透露解除厄運的方法,卻不幸在刑警的追趕下陷入昏迷。

 

 

於是詩弦也只能暫且背負重大的責任,繼續計劃阻止悲劇降臨,只是這回恐怖新聞的內容不再是場意外,而是「某人」的蓄意犯案,她將恐怖新聞的內容透過畫筆畫了下來,並和勇介、桃香三人一起利用了幾天的時間來盤查地點、搜索可疑人物,直到時間來到了恐怖新聞上記載的當下,可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事件過後一名長期在追捕蜷川的刑警-篠崎林太郎(駿河太郎 飾),因為掌握了一些關於恐怖新聞的消息,因此向詩弦提議能否與他合作。

 

 

第三集(EP3)


在經歷第二集的事件以後,桃香的個性變得異常”扭曲”與”神經質”,甚至對詩弦產生不小的「忌妒」,羨慕有勇介這個好男友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關心她,驚覺不該讓好友捲入恐怖新聞的詩弦,決定也要與勇介保持距離,才不會不小心讓他的精神和生命受到威脅,但勇介仍在冥冥之中守護著詩弦的心情,不僅替她安排好心理醫生,甚至連她與母親的關係也一同破冰,讓詩弦逐漸找回過去的開朗,起初在聆聽心理醫生的建議下,詩弦打算不再理會恐怖新聞,但殊不知她越刻意避開,恐怖新聞還是會以各種方式找上門…。

 

 

於是在母親的建議下,詩弦也決定要再去試試看「阻止厄運」,而這次新聞中的主角是一名女童被家暴致死,為了掌握更多曾傳出家暴傾向的家庭,她決定答應篠崎刑警的合作提議,最終靠著他給的線索順利找到即將被施暴的女童,卻沒想到… 正是詩弦的心理師的孩子,她們母女長期待在被丈夫家暴的環境裡,導致精神也瀕臨崩潰邊緣卻無人能求救,幸好詩弦和母親趕上了報紙上寫的時間,成功改變了小女孩的命運,在皆大歡喜的心情後,詩弦也決定要再好好對待與勇介的感情,於是撥通了電話,但電話的另一頭… 勇介竟疑似與桃香上床了。

 

 

第四集(EP4)


在蜷川清醒後,他試圖繼續將能擺脫恐怖新聞的方式告訴詩弦,但那時詩弦恰好在陽台上與鄰居-片桐智雄(坂口涼太郎 飾)談話,此時,蜷川問到那個人莫非是年紀上看20歲的男子,並向詩弦警告,其實就是他將恐怖新聞送到詩弦身邊的,而他的真實身分是「鬼形禮」,轉過頭來男子已消失在陽台上,接著幾天鬼形禮也不斷出現在詩弦身邊,以詭異的言語擾亂著她的思緒。除此之外,詩弦也從蜷川得知要擺脫恐怖新聞的方法,就是將契約轉交給下一個人,只要讓對方在恐怖新聞的紙上簽上自己的名字即可,只是若當那個人死亡後,契約則會回到上個人身上。

 

 

在告知完方法後,蜷川不斷催促詩弦將契約轉移給別人,因為若詩弦有什麼意外,而蜷川也死了的話,最終契約就會回到蜷川的妹妹-春海(福地桃子 飾)身上,原來蜷川是為了幫助被同學陷害的妹妹,才自願讓契約轉移到自己身上,而他也意識到他可能活不久了,因此想要讓詩弦趕快再將契約傳給更多人。得知轉移的方法後,詩弦不斷在「道德」與「自我」之間不斷掙扎,同時她也發現到勇介背著自己與桃香出軌,因此導致三個人的關係破滅,詩弦也漸漸憎恨起勇介,在媽媽的提議下,她也將腦筋動到了勇介身上,並打算讓恐怖新聞的契約轉移到他身上…。

 

 

但後來勇介主動向詩弦認錯,並發誓未來不會再做傷害她的事,於是詩弦也心軟打消了這個念頭。另一方面,篠崎刑警仍持續追查關於恐怖新聞的線索,但也逐漸表現出他的「心懷不軌」,不僅利用詩弦的情報,讓他從災害中除掉討厭的同事,更在與蜷川妹妹的談話中,得知蜷川曾為了要替體弱的妹妹賺手術費,而靠著恐怖新聞大賺一筆,也因此讓篠崎刑警,逐漸萌生出想將恐怖新聞弄到手的廿頭。於是在第四集末,偷偷潛入了詩弦家中,疑似在翻找恐怖新聞的下落。

 

 

接著鏡頭回到了詩弦身上,她一如往常地做著外送餐點的工作,但平時騎的腳踏車卻突然剎車失靈,導致她摔在馬路中間,此時見狀的勇介也跑來身邊要將她扶起,但詩弦卻看到遠處,桃香手裡拿著拆除煞車的工具,接著詩弦便昏了過去…。

 

 

第五集(EP5)


昏過去的詩弦,在鬼形禮的安排下夢見了前世的記憶,因此本集大多是以時代劇的場景進行。在江戶時代,也曾有個孕婦「靜」和現在的詩弦一樣能夠預知災禍,而她的母親為讓母女倆討生活,而向當地最知名的商家請求工作,商家的老闆在見證了靜的能力後便決定採用母女倆,但也因此讓他過度沉陷於靜的能力之中,導致最後走上貪婪所引發的毀滅道路。直到故事的最後揭曉了,這名孕婦之所以會獲得預知能力,其實都源自於她腹中的胎兒…。

 

 

而正是她的母親,讓她的胎兒成為了當代謠傳的魔鬼「件」,包括商家走入毀滅的命運都是由她一手安排,最後,她也在瘋狂之中殺害了自己的女兒。此後,鏡頭便回到了詩弦身上,此時的她正身處一個陌生的環境,一旁的鬼形禮也告訴她,她的厄運還沒有結束,因為她的前世就是那名自私自利的母親,她必須持續用今生償還…。回到現實的詩弦,此時總算理解為什麼爸爸當初會說出「不該生下她」這種話,因為詩弦在前世殺了許多人,其中也包括自己的骨肉…。

 

 

第六集(EP6)


詩弦從昏迷狀態清醒後過了幾天,她發現恐怖新聞已經沒有再送來了,且自己也看不見過去報紙的內容,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她卻也十分掛心是誰繼承了她的契約,而同時她也收到幾封神秘人物寄來的簡訊,內容寫著「我知道關於在妳腳踏車上動手腳的兇手情報,請到某個地點與我見面」,於是詩弦在擔心桃香的情況下,也按照簡訊的地點赴約,但一次又一次,詩弦去的這些地點都發生了如火災、槍擊的命案,也才意識到可能是掉入「新契約人」的陷阱,因此也懷疑這名對象就是桃香本人…。

 

 

因此詩弦也和勇介,一同來到桃香的住處想與她說清楚,但卻不料現場只留下了桃香的血跡和爭執過的痕跡,驚覺桃香遇害的兩人馬上逃離了現場,接著在當晚卻遇上了難以言喻的事,疑似是桃香的冤魂糾纏著他們…。精神因此被逼到極限的勇介,一不小心就對詩弦動粗,並表示「都是妳害我捲入恐怖新聞,我的人生妳要怎麼賠我」,於是兩人的關係也一夕再度破裂,詩弦也回到了媽媽身邊尋求安慰,而她也發現媽媽似乎私底下與勇介偷偷約了見面…。

 

 

在後面跟蹤他們去向的詩弦,剛好目睹了媽媽拿木棒毆打永介的畫面,即時前來制止的詩弦救回了勇介的命,卻意外發現了更驚人的事情…。勇介平時揹著的外送背包,裡面竟藏著桃香肢解完的屍體…。在經過篠崎刑警的告知後,證實了桃香就是被勇介所殺害的,因為勇介疑似發現了桃香想雇用殺手傷害詩弦,進而到桃香的家要求她不要做傻事,但一陣爭執中,桃香意外被鏡子的碎片刺中要害當場死亡,此後,勇介想將她棄屍於山林中,卻被詩弦的母親發現…。

 

 

第七集(EP7)


勇介因殺害桃香而被捕,詩弦也在這起事件中發現繼承自己契約的人,其實就是她的母親,而詩弦因為不想看著媽媽的生命一點一點地被吸取,於是又在恐怖新聞上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將契約奪了回來,自此之後,詩弦開始正面與恐怖新聞展開對決,盡可能地阻止每一段悲劇的發生,也因此讓她在網路上成為了知名人物「S小姐」,但也因此吸引到一些「犯罪份子」想挑戰她的能力,但詩弦仍不屈不撓地面對每一次的事件,因為她發誓「不想再看到任何人發生不幸」。

 

 

在那之後,詩弦的身體也快速老化,最終成為了母親的樣子,而另一方面,篠崎刑警仍持續追查著恐怖新聞的下落,但詩弦的媽媽早已意識到篠崎的心懷不軌,於是利用了計謀將其殺害,也揭開了當時寄簡訊給詩弦的人,其實就是篠崎刑警。由於生命持續被吸收,詩弦在即將走入黃泉之前,去了監獄以母親的身份見了勇介最後一面,但勇介很快就看穿了眼前的人就是詩弦,最終兩人在捨不得的氣氛中道別,當晚… 勇介在牢裡被桃香的冤魂找上,最終還是被帶走了生命。

 

 

而詩弦過沒多久也跟著赴約黃泉,在靈界時,鬼形禮給了她兩條路做選擇,一是繼續轉世償還罪孽,二是成為恐怖新聞的送報人,詩弦反過來問到,如果她成為了送報人,那他會怎麼樣?鬼形禮告訴他,他就能轉世重新過上普通的人生,於是詩弦也選擇了這條路…。成為了送報人的詩弦,開始為母親送報,兩人也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了見面的機會,直到母親的生命一點一點地被吸取乾淨,契約又回到了蜷川的妹妹春海身上,春海為了讓更多人簽下恐怖新聞的契約,於是將報紙印成了問卷在街頭發送。

 

 

就這樣,有許多人成為了契約者,詩弦也開始為他們送報,而其中的一名女學生… 正是當年詩弦與母親從家暴環境中救出的女孩,眼看著她長大成人,但如今又捲入恐怖新聞的事件,因此詩弦的心感到相當不捨,也打破了送報人的規則,最終墜入了地獄…。而在那之前,鬼形禮也向她說到,其實關於她前世的記憶,和中間一連串他可以會轉世的言論都是騙人的,他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帶詩弦走入地獄,而最終他也成功了…。以上,就是《恐怖新聞》的故事內容。

 

《恐怖新聞》角色介紹

白石聖 ➡ 小野田詩弦

個性善良、正直的女孩,為了想早日習慣未來在國外的獨居生活,上大學時,不顧父親反對離開家到外面獨自租房,但也意外捲入了「恐怖新聞」的詛咒之中,和家人的關係也逐漸走向毀滅…。在最後一集死去,成為恐怖新聞的送報人,在生前仍幫助許多民眾逃過災害。

💡 查看更多「白石聖」演出作品


 

佐藤大樹 ➡ 松田勇介

詩弦工作上的前輩,在詩弦捲入恐怖新聞的事件後,給予她絕對的協助與陪伴,兩人因此也拉近了距離成為男女朋友。但在第三集末做出了出人意料的背叛行為,並在第四集時與詩弦的關係破裂,在那之後也主動向詩弦道歉,並發誓會用所有的力氣去保護她。在六集時為了保護詩弦,失手殺害了桃香,最後在監獄中被桃香的冤魂所殺害。

💡 查看更多「佐藤大樹」演出作品


 

片山友希 ➡ 宮澤桃香

詩弦的兒時玩伴,曾在學校接受過她的幫助,因此在第二集時也反過來以「報答」的心情,協助詩弦執行「阻止厄運降臨」的計劃,但自此之後個性也變得扭曲、神經質,甚至試圖勾引勇介。第四集時已完全崩壞,對詩弦感到非常憎恨,想要奪走她的一切。在六集中被勇介殺害,此後冤魂仍徘徊在勇介的身邊,最終也帶走了他的生命。

💡 查看更多「片山友希」演出作品


 

黑木瞳 ➡ 小野田歌子

詩弦的母親,在丈夫於第一集過世後,曾一度把所有的「罪過」怪在詩弦頭上,後來了解到「恐怖新聞」的存在,便與詩弦努力去阻止悲劇的發生。在第六集中成為恐怖新聞的契約者,目的是為了保護詩弦,並除掉世間所有犯罪份子,後與詩弦聯手將篠崎殺害。

💡 查看更多「黑木瞳」演出作品


 

駿河太郎 ➡ 篠崎林太郎

努力追查恐怖新聞的刑警,在得知詩弦能看到恐怖新聞的內容時,提議要與她合作。在第四集時,逐漸流露出他的真正目的,其實他對新聞特別有執念,是因為想得到它的能力。在最後一集時被詩弦的母親以計謀殺害,因為他曾動念要傷害詩弦母女倆,於是小野田只好下手為強。

💡 查看更多「駿河太郎」演出作品


 

坂口涼太郎 ➡ 小野田歌子

詩弦的鄰居,疑似體弱多病時常關在家中休養,是個非常神秘的人物,偶爾會在陽台上與詩弦交流…。在第三集末揭開了真實身分「鬼形禮」,其實就是他將恐怖新聞送到詩弦的身邊,其目的是為了讓詩弦墜入地獄。

💡 查看更多「坂口涼太郎」演出作品


 

《恐怖新聞》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遠程遇害》中田秀夫

《大江戶壯遊》井上昌典

《石川五右衛門》服部大二


編劇(腳本)

《殘美》高山直也

《怨鈴》乙一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所以我推她》白石聖

《HiGH&LOW》佐藤大樹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黑木瞳

《愛上恐龍妹2019》駿河太郎

《dele刪除人生》橫田榮司

《黑色校規》片山友希

《午餐聯誼偵探》口涼太郎

《釣魚迷日記》豬野學

《夏空》福地桃子

 

開播時間:2020年08月29日

集數總計:7集完結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