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女士的法則》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揉合理性與感性的職場劇

 

陸劇《女士的法則》(Lady of Law)於 2022 年 5 月開播,本劇由《愛的理想生活》李江明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三十而已》江疏影、《對你的愛很美》劉敏濤、《奮鬥吧少年》彭昱暢、《特戰榮耀》高鑫等,劇情描述【明堂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陳文光」,某日突然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之罪而遭到拘留,在離開前,陳文光交代女兒「陳染」必須好好照顧家庭,同時,他的職場夥伴「李功明」因為堅信陳文光是遭人陷害而被拘留,於是聘請了律師「許婕」來明堂工作,並私下調查【濂創集團】案子的秘密… 就這樣,許婕和陳染在職場上相遇,而她們也有了共同的目標就是解開陳文光受賄的真相。與此同時,許婕也在這裡遇見了性格憨厚的「宋修」,兩人更培養出超乎想像的默契…。

? 親愛的讀者您好!我是奈傑,以下內容將涉及有雷劇情介紹,尚未追劇的朋友們敬請斟酌閱讀。另外,本文內容皆為本人追劇後親自撰寫,因此更新的時間不定,也請沒經過同意不要任意轉載、使用!若想收看更多陸劇、電影經典台詞或場景,歡迎追蹤我的 IG:nigelsdrama,感謝你的閱讀。??

《女士的法則》預告片


《女士的法則》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某天,位在靜海市的【明堂律師事務所】來了一大批警察,讓在場的律師們都紛紛無法理解狀況… 警察進到副主任辦公室,表示陳文光(劉之冰 飾)因涉嫌非法經營而被拘留,並要他現場簽下拘留證。陳文光什麼話也沒有說,乖乖地順著警方辦事,離開事務所前,他特別交代身為律師的女兒-陳染(劉敏濤 飾)好好照顧家裡,並將【明堂律師事務所】全權交給了職場夥伴-李功明(高曙光 飾)管理。陳文光離開後,李功明打了通電話給律師-許婕(江疏影 飾)要她前來靜海處理這次的棘手事件。一個月後,許婕來到靜海市,她在一間酒吧裡捲入了一起紛爭,最後被當作目擊證人送往派出所…。


 

李功明得知此事後,安排器重的徒弟-宋修(彭昱暢 飾)前去派出所載許婕回家,路上,在得知許婕將是【明堂律師事務所】新來的實習律師後,宋修誇口自己是前輩、有任何不懂的都歡迎向他求教。隔天,許婕來到【明堂律師事務所】,在電梯裡碰上了負責民間訴訟的二組律師陳染,陳染本來以為她是要來委託案子的,於是將自己的名片遞給了她。不久後,許婕來到李功明的辦公室,李功明要宋修拿【濂創集團】的資料和咖啡過來… 進到辦公室後,宋修見到許婕感到有些驚訝,沒想到她非但不像是一個菜鳥,反而還與李功明有所認識。

 

李功明將資料遞給了許婕,由於陳文光就是因為【濂創集團】的案子被捕,所以他認為這些資料中或許藏有對陳文光有利的線索,想請許婕私下協助調查。許婕在收下資料後,被分配到陳染的組別,並與她共同著手一起勞動糾紛的案子。不是以客戶而是工作夥伴的身分再次見到許婕,讓陳染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在帶許婕介紹環境和座位以後,許婕前去茶水廳想泡咖啡,在這裡,她又遇見了正在讀財務報表的宋修,見宋修眼睛裡泛著迷茫的樣子,許婕主動為他解析了手上的這份資料,殊不知許婕的工作能力再次超乎了宋修的想像,也讓他不禁對她美麗的臉蛋看得著迷了起來…。

 

當晚,許婕仍加班留在辦公室裡看【濂創集團】的資料,並從中發現陳文光著手的幾項案子似乎在冥冥之中有所關連,與此同時,見只剩她留在辦公室的宋修前來搭話,兩人一搭一唱,氣氛異常地和樂起來。另一方面,在父親被拘留後,陳染就一直設法想成為陳文光的辯護律師,她不僅找上正在做公益律師的師哥,同時,也找上母親希望她能說服陳文光任命她為自己的父親辯護,可即使陳染做了再多的努力仍被此案拒之門外,幾天後,陳染的師哥來到拘留所見陳文光,並問出他為什麼執意不給女兒當辯護律師的原因。本集最後,許婕、陳染因為勞動糾紛的案子而見到【好貨到】委託律師,對方表明願意支付給陳染的委託人-鄭研(高洋 飾)30 萬元,條件是鄭研必須辦離職手續…。

 

《女士的法則》演員角色

許婕(江疏影 飾)

許婕(江疏影 飾)

本劇女主角之一,在李功明的邀請下成為【明堂律師事務所】的實習律師,被分派到二組的她,與陳染成為職場夥伴,一同調查其父親陳文光入獄的真相…。她的個性颯爽、強悍,時常做出大膽的行為,特別喜歡與宋修一搭一唱。

💡 查看更多「江疏影」演出作品



陳染(劉敏濤 飾)

陳染(劉敏濤 飾)

本劇女主角之一,【明堂律師事務所】的資深律師,創辦人陳文光的女兒,負責民事訴訟案件。在父親遭到拘留後不斷爭為他辯護的機會,但卻一直被案件拒之門外…。另一方面,因為陳文光事件的影響,導致她在公司裡受到其他同事的惡意排擠。

💡 查看更多「劉敏濤」演出作品


宋修(彭昱暢 飾)

宋修(彭昱暢 飾)

本劇男主角,【明堂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個性憨厚、老實,聲稱是李功明最器重的愛徒,實際上只是被當作小助理來使喚…。在第一眼見到許婕就知道她雖然是個大美人,但說話特別難聽,話雖如此,他仍時不時喜歡與她一搭一唱。

💡 查看更多「彭昱暢」演出作品


陳文光(劉之冰 飾)

陳文光(劉之冰 飾)

【明堂律師事務所】的創辦人,陳染的父親,因在【濂創集團】的案件中涉嫌受賄而遭到警方拘留,離開前要女兒好好照顧家庭,並將事務所的管理權交給了李功明。

💡 查看更多「劉之冰」演出作品



李功明(高曙光 飾)

李功明(高曙光 飾)

陳文光的職場夥伴,【明堂律師事務所】的協力創辦人,在陳文光被拘留後負責掌管事務所的大小事宜,並聘用許婕私下調查【濂創集團】隱藏的秘密真相…。

💡 查看更多「高曙光」演出作品


鄭研(高洋 飾)

鄭研(高洋 飾)

陳染的委託人,【好貨到】的職員,因懷孕而與公司產生勞動糾紛。

💡 查看更多「高洋」演出作品


《女士的法則》主題曲

《女士的法則》製作團隊

 

導演

李江明


編劇

 


演員

江疏影

劉敏濤

彭昱暢

高鑫

戴向宇

高曙光

師銘澤

開播日期:2022年05月09日

本季集數:40

《女士的法則》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職場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