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青春後空翻》紀念青春奮力一搏的每個時刻。

 

日本電影《青春後空翻》是一部2017年的青春校園勵志片,以「啦啦隊」作為劇情核心,描述一群正值青春期的女高中生為站上夢想的舞台,而攜手勇往直前的成長故事。電影的主要卡司包括廣瀨鈴天海祐希中條彩未福原遙新田真劍佑等人,導演則是由《俺物語!!》河合勇人擔任。因為電影版的成功,也造就了2018年誕生了以本片作為基礎所延伸的日劇版《青春後空翻》,日劇版的主要卡司則是土屋太鳳、石井杏奈、小田切讓、新木優子、山本舞香、堀田真由,其中廣瀨鈴也有從中客串,擔任劇中角色們的學姊。

《青春後空翻》劇情介紹

 

平凡的女高中生小光(廣瀨鈴),才剛上了高中就誤打誤撞加入了學校的啦啦隊,原本胸無大志的她,只是想穿穿漂亮的隊服簡單地混過在學時光,卻沒想到,啦啦隊的指導老師薰子(天海祐希)卻是個出了名的難搞女王,一心想栽培這群女高中生前往世界的舞台,這樣沒預料到的轉折,讓小光腦中頓時產生了「退社」的想法,但就在氣餒與壓力的精神威脅下,小光轉了個念頭,開始認真地學習啦啦舞,渴望能為在足球場上努力奮鬥的青梅足馬(新田真劍佑)加油打氣。不過想熬過薰子老師的訓練過程又是另一個地獄,這群以小光為首的女高中生,最後能否度過這地獄般的磨練?除了體能訓練外,又有什麼樣艱困的挑戰在等待著她們呢?

 

《青春後空翻》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青春後空翻》無疑是我近年看完最喜歡的日本競技電影,透過青春期的視角,來顯現出潛藏在小小軀體裡的大大可能性,過程中的衝突與氣餒雖然都是必經的過程,但在清一色為女性的角色之間,所有的轉折都變得相當感性,也充滿了溫度。這不僅是一部勵志的作品,更是著墨了關乎人生、團結、成長等多種面向的反思與鼓勵,其中廣瀨鈴與天海祐希的多場對手戲真的十分精采、好看,也因此成了奠定後來日劇版誕生過程的精神模範!

 

更多勵志電影推薦:

 

《青春後空翻》影評心得全文

 

從什麼都跳不好的「舞癡」誤打誤撞登上國家競技場,這是一個多麼勵志的故事。但《青春後空翻》似如一曲癡人說夢的樂章,有著充滿顛簸、挑戰性的曲風,但卻用著輕快、沉穩地方式演奏,其中令人落淚的第三小節,蘊藏著身為過來人(老師)的支持,與一群青春正要展開的少女們的夢想,與其將目光放至最後的勝負,我想《青春後空翻》更想強調的,是這趟非凡的成長歷程,因此觀眾能從中感受到的,比起不負他人期待的光榮,更多的,會是不負自己、堅持到底的勇敢,雖然本質上《青春後空翻》就是一部相當標準的日本勵志電影,但結構上多了更多角色與角色之間的相處及對話,不全聚焦在「物理上」的練舞一事,而是透過心靈的成長,培養團隊之間的默契,進而改善每個角色對啦啦舞的重視與精神。

 

 

而要達到上述的那種結果,其中的成敗全落在角色的塑造上,《青春後空翻》不僅將這部分描寫地相當精緻,讓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理應該突破的難關,進而透過團員之間的交錯、摩擦,給了她們能互相彌補缺陷的方式,才造就本片在情緒的鋪陳上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感動,因為看著看著… 她們之間的團隊情誼、友情,早就進駐了每個觀眾的心房。青春,顧名思義是人生中最複雜的階段,當《青春後空翻》的她們開始覬覦勝利的驕傲、以及能獲得心儀對象的目光,青春便也才正式拉開了序幕、展開一場與自己的鬥爭。說白的,青春其實從未與年齡有直接的關係,而是在於自己還有沒有「奮力一搏」的力量與勇氣,而本片正是貫徹了那種精神,在熱血之餘還賦予了《青春後空翻》一段難能可貴的青春時光、一場與自己競爭的成長階段。

 

《青春後空翻》線上看預告

 

《青春後空翻》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電影版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河合勇人


編劇(腳本)

《飛上天空的輪胎》林民夫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海街日記》廣瀨鈴

《戀妻家宮本》天海祐希

《3D女友》中條彩未

《電影版狂賭之淵》福原遙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新田真劍佑

 

日本上映:2017年03月11日

台灣上映:2017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