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東京LINE情故事》結局心得:真正的愛會讓你放下手機

 

一段無法成功配對的感情背後總會有成千上萬種原因,畢竟時代已不如從前,一個人對你是否有好感可以從一些小細節就能觀察出來,就像不合腳的鞋,怎麼穿、怎麼怪,而日劇《東京LINE情故事》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作品,在網路科技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份以後,它竟也悄悄地影響著每個人對愛情的判斷,究竟這部圍繞在「LINE」主題上的愛情故事,內容賣著什麼樣的葫蘆,這篇文章將帶領你一探究竟!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東京LINE情故事》結局心得,以下部分可能含有部分劇透內容,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更進一步了解本劇劇情,也可以參閱這篇文章:《東京LINE情故事》開箱!時下戀愛的心動訊號,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時下男女使用LINE的習慣大不同!

 

時至今日,「LINE」必然成為了時下手機使用者必載的通訊項目之一,尤以台灣人而言,用LINE聯繫的比例甚至大過於直接通話或寄E-Mail,不過同為一個APP,也會因為使用者不同,而衍伸出許多不同的使用方式和習慣,《東京LINE情故事》正是以此作為切入點,描述7位在聯誼上認識的男女,當他們性別、年齡、職業等條件各不相同時,會如何利用LINE與特定的對象聯繫、曖昧,甚至是進一步相約共進晚餐,而又是在哪些不經意的小細節中,默默被判了出局!

 

從失敗的案例中得到警示

 

有趣的是,《東京LINE情故事》一共10集,將近有三分之二的集數都是以「配對失敗」作為收場,身為觀眾的我們,每集都跟隨著這7名男女,以不同人的視角進入不同的感情世界,而LINE則成為輔佐或影響他們判斷對方心意的關鍵之一,無論是許多人常抱怨的已讀不回、不讀不回,或是回覆讓人感到敷衍等,這些日常生活的瑣事,放到了《東京LINE情故事》中就成了一段感情的成敗,故事不僅僅是以單方面去解釋會形成上述三種狀態的原因,更是一來一往的雙向去呈現兩個人在使用LINE溝通時,隱藏在各自螢幕後方的心境、以及態度上的轉變。因此,當我們的生活也出現了如日劇中類似的情境時,或許就能同理對方的心思,以免犯下和他們一樣的錯誤。

 

個性與行動終究是關鍵

 

雖然LINE在這部作品中無疑是相當重要的元素,但促成愛的原因和失敗一樣有著成千上萬種,我不會告訴你最後這7名男女成功配對了幾組,但我希望你知道,無論是用LINE或面對面的溝通,都是展現你自己的一種機會和方式,因此「個性」終究還是關鍵,在拋開了3C且回歸愛的本質以後,《東京LINE情故事》也不過就是一段:如何向心儀的對象展現自己,才不會被打槍的「戀愛寶典」,而真正的愛才不會讓你執迷於LINE裡頭以貼圖的方式放閃,而是讓你放下手機,投入對方的懷抱之中!

 

《東京LINE情故事》完結總評

 

娛日記給分:★★★★

對處於「想談戀愛」的單身男女來說,《東京LINE情故事》會是相當有趣的戀愛交戰守則,沒有日劇一貫的浮誇或刻意的浪漫,一切都是那樣的寫實、充滿警示,也深刻反映著時下男女離不開手機的現象,同時,藉此利用通訊軟體「LINE」來對愛情進行攪和與影響,以題材來說也算特別,一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讓人看得相當滿足。

 

更多愛情日劇推薦:

 

《東京LINE情故事》線上看預告

 

《東京LINE情故事》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我分享了丈夫?》 瀧悠輔

《淋濕偵探 水野羽衣》金井純一

吉田和弘

針生悠伺


編劇(腳本)

岸本鮎佳

モラル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1頁之戀》古川雄輝

《我的裙子去哪裡了?》大西禮芳

《輪到你了》筧美和子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黑羽麻璃央

《 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和田正人

《偽裝不倫》真島秀和

《老公的那個進不來》坂井真紀

 

開播日期:2020年02月01日

集數總計:10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1月-3月冬季日劇推薦!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