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小女子》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令人細思極恐的一夜致富

 

韓劇《小女子》於 2022 年 9 月開播,本劇為 tvN 推出的原創懸疑作品,由《黑道律師文森佐》金熙元執導,《親切的金子》丁瑞慶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柔美的細胞小將》金高銀、《來魔女食堂吧》南志鉉、《殭屍校園》朴持厚、《魷魚遊戲》魏嘏雋等,劇情描述出生貧寒的三姊妹「吳仁珠」、「吳仁京」、「吳仁惠」,好不容易在一番努力後償還了父親留下的債款,殊不知她們的媽媽卻在拿走一大筆錢後逃之夭夭… 生活充斥著各種困難的她們,各自在職場、學校又更面臨著不同的挑戰,然而某天… 仁珠居然收到了前輩留下來的鉅款,一夜致富的她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韓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korea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小女子》預告片


《小女子》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三姊妹-吳仁珠(金高銀 飾)、吳仁京(南志鉉 飾)、吳仁惠(朴持厚 飾),自小就過著與他人不同的貧寒生活,由於她們的父親在留下了一大筆負債後逃之夭夭,她們只能跟著一位「不成熟」的母親-安熙妍(朴志暎 飾)相依為命,出社會以後的仁珠、仁京努力償還家裡的債款,雖然生活無時無刻都在為錢煩惱,但只要姊妹同心,她們對生活也沒有太多的怨懟。在仁惠生日這天,姊姊們計劃給妹妹一份生日驚喜,原來… 仁惠的學校即將舉辦修學旅行,但礙於旅行費用,仁惠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參加,殊不知,姊姊們籌備的大禮,就是湊好了一筆費用讓仁惠能順利參加旅行。話雖如此,得知兩姊妹打算將大筆鈔票供給妹妹去旅行時,她們的媽媽感到相當氣憤且反對… 最終,媽媽趁著三姊妹睡著時偷走了履行費,更拖著行李自己跑去見當初拋下她們的丈夫。

 

在面對媽媽惡行,仁珠和仁京都感到絕望且心力交瘁,仁惠則不想看到兩個姊姊為了自己這麼拼命… 然而,仁珠依舊向仁惠掛保證會在週末之前再次湊齊費用。來到公司,仁珠本想向組長預支薪水,殊不知不但沒有拿到錢,人格還被對方數落了一番,原來… 仁珠因為學歷和出生背景,在公司裡是被大家排擠的邊緣人,而她唯一交心的好友,就是與她有著類似處境的前輩-陳花英(秋瓷炫 飾)。至於仁京則是媒體【OBN】的記者,不過礙於她的正義感極強、心思相當細膩,所以時常在報導途中用情過度而落淚… 為了改善「記者比觀眾先哭」的 NG 行為,仁京被上司不斷安排連線記者的工作,然而某天,她開始懷疑一起四年前的「自殺案」似乎有些可疑… 於是在上司的支持下開始深入調查。

 

仁珠和花英前輩準備推出一款可將「會計部門」廢除的程式設計,同樣處在「社會低層」的她們有著想要翻轉命運的決心,花英到歐洲談工作項目,將自己在公司裡掌握到的「把柄」交付給了仁珠,希望她能堅強熬過她不在公司的這段期間… 幾天後,一名自稱從歐洲辦公室來的男子-崔道日(魏嘏雋 飾)來到了花英在韓國的辦公室,同時,他也對花英時常在對話裡談到的仁珠起了興趣,然而在那之後,道日詢問仁珠有沒有聯繫上花英前輩,殊不知,原來花英早在幾日前回國,但道日遲遲都聯繫不上,擔心前輩情況的仁珠,來到花英的家幫她餵魚,沒想到居然意外發現花英上吊在自家衣櫃… 此事曝光後,花英的死被社會大眾推判為「憂鬱症」,然而仁珠很清楚,花英的死絕對不單純…。


《小女子》演員角色

吳仁珠(金高銀 飾)

吳仁珠(金高銀 飾)

三姊妹中的大姊,在【蘭花建設】工作,由於出生貧寒而被同事們排擠,與有著類似處境的花英前輩感情特別要好。在父親留下一屁股債逃走之後,和妹妹仁京扛起了家中的支出,夢想是和兩個妹妹住進一間有著漂亮窗戶的房子。

💡 查看更多「金高銀」演出作品


吳仁京(南志鉉 飾)

吳仁京(南志鉉 飾)

三姊妹中的二姊,新聞媒體【OBN】的記者,極具責任感及正義感,時常在報導命案時用情過深,有酒精依賴症。

💡 查看更多「南志鉉」演出作品


吳仁惠(朴持厚 飾)

吳仁惠(朴持厚 飾)

三姊妹中的小妹,憑著繪畫實力考進了名校,學習能力強、性格也相較同齡人成熟,不希望姊姊們為自己拼命過頭。

💡 查看更多「朴持厚」演出作品


崔道日(魏嘏雋 飾)

崔道日(魏嘏雋 飾)

花英的工作夥伴,來自英國著名大學的顧問。

💡 查看更多「魏嘏雋」演出作品


吳慧錫(金美淑 飾)

吳慧錫(金美淑 飾)

三姊妹的姑婆,雖然有錢但性格冷血,非常看不起三姊妹的媽媽。

💡 查看更多「金美淑」演出作品


陳花英(秋瓷炫 飾)

陳花英(秋瓷炫 飾)

仁珠的公司前輩,與她有著類似的處境,同時也是仁珠最好的朋友。

💡 查看更多「秋瓷炫」演出作品



《小女子》金句台詞

  • EP1-吳仁京:「我問妳,妳比較想要有錢但壞心的父母,還是無能卻善良的父母?」吳仁珠:「妳老是愛胡說八道,哪有無能卻善良的人?無能本身就是壞事。」
  • EP1-吳仁珠:「妳有錢的話,沒有想做的事嗎?」陳花英:「我什麼都不會做,我會把錢全部領出來,去一個沒人的地方獨自待著,到時候應該會想起我 12 歲時,因為沒錢而做不了的事。」

《小女子》原聲帶

 

《小女子》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