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蒼蘭訣》介紹:分集劇情結局、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陸劇《蒼蘭訣》於 2022 年 8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魔尊》,由《熾道》伊崢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月光變奏曲》虞書欣、《理智派生活》王鶴棣、《我和我的時光少年》張凌赫、《與君初相識》郭曉婷等,劇情描述傳聞中,月族月尊「東方青蒼」因修習上古祕術,變成了一個沒有任何感情的怪物,在他擾亂仙、月、人三界的秩序以後,被眾仙封印以昊天陣封印在【昊天塔】裡,然而至今【昊天塔】卻因為長期碰撞而產生了異動,為了加固封印,仙界戰神「長珩」被召喚與眾仙一起執行任務,而負責照看命運命簿的「小蘭花」,意外發現長珩的命簿開始斷裂… 為了阻止憾事發生,小蘭花在眾仙與長珩進行加固任務時闖了進來,並意外掉入了被封印的【昊天塔】中,在此,她遇見了被長期封印的東方青蒼…。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陸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nigelsdrama。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蒼蘭訣》預告片


《蒼蘭訣》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傳聞中,月族月尊-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因修習上古祕術,變成了一個沒有任何感情的怪物,他手刃生父,奪取月尊寶座,控制十萬月族士兵,燒殺搶掠,仙界『水雲天』、月族『蒼鹽海』、人間『雲夢澤』三界危在旦夕,仙界戰神「赤地女子」為拯救蒼生,不惜自爆元神與東方青蒼同歸於盡,封印了十萬月族士兵。然而東方青蒼的元神不死不滅,一旦復活,地獄之火將再次席捲三界,傳說中,唯有「息山神女」才能化解這場浩劫,但她卻不知所蹤…。


居住在水雲天【司命殿】的小蘭花(虞書欣 飾),在師傅-司命(李一桐 飾)離開去冒險以後,獨自守在這照看記載著每個人命運的「命簿」,日子雖然平淡,但她仍樂觀、開朗地過著每一天,為的就是與曾經的救命恩人-長珩(張凌赫 飾)久別重逢…。鏡頭的另一邊,水雲天戰神長珩被兄君-雲中君(遲嘉 飾)召喚回【雲中水閣】,除了讚賞的他的功績以外,在此兄君也向他表示封印東方青蒼的【昊天塔】如今已產生異動,因此想要借助他的力量,與眾上仙們協力加固封印。

 

鏡頭回到小蘭花,小蘭花從仙精口中得知長珩已回到【湧泉宮】的消息,於是她決定帶著花籃去當面向長珩致謝… 來到長珩的身後,小蘭花本想華麗登場卻一不小心又笨手笨腳,小蘭花向長珩說起自己曾經還只是植物時從長珩那裡得到的恩情,雖然長珩似乎已經不記得了,但仍給了小蘭花的心臟一陣抨擊,心頭小鹿亂撞的小蘭花,為了想更接近長珩而決定參加仙界考核、進入【湧泉宮】。

 

回到【司命殿】後,小蘭花在命簿上預見到長珩的生命似乎將會遭受威脅,當晚,小蘭花因放不下心而來到眾仙圍繞的【昊天塔】,在長珩遭受波及前替他擋了下來,卻也不幸落入【昊天塔】中、被封印在塔內,在這裡,小蘭花見到了被長期封印的東方青蒼… 並且兩人在意外接吻後交換了身體。


《蒼蘭訣》演員、角色介紹

小蘭花(虞書欣 飾)

小蘭花(虞書欣 飾)

本作女主角,居住在水雲天【司命殿】的花草精靈,負責照看記載著每個人命運的「命簿」,性格樂觀、善良,每天都癡癡等待著自己的救命恩人長珩凱旋歸來,並且為了報恩、更接近長珩,而參加了仙界考核。一天,發現長珩的命簿似乎發生斷裂,於是為了改變長珩的命運而讓自己掉入封印東方青蒼的【昊天塔】中,並於此見到了東方青蒼。

💡 查看更多「虞書欣」演出作品


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

東方青蒼(王鶴棣 飾)

月族月尊,因修習上古祕術變成了一個沒有感情的怪物,他手刃生父,奪取月尊寶座,控制十萬月族士兵,導致仙界、月族、人間三界危在旦夕,後被眾仙封印在【昊天塔】中,一天,見到了意外掉進塔中的小蘭花,並意外與她交換了身體。

💡 查看更多「王鶴棣」演出作品


長珩(張凌赫 飾)

長珩(張凌赫 飾)

水雲天戰神,小蘭花的救命恩人,戰績輝煌讓仙界多數仙精都對他相當著迷。

💡 查看更多「張凌赫」演出作品


司命(李一桐 飾)

司命(李一桐 飾)

上仙,小蘭花的師傅。

💡 查看更多「李一桐」演出作品


雲中君(遲嘉 飾)

雲中君(遲嘉 飾)

水雲天帝君,長珩的兄君。

💡 查看更多「遲嘉」演出作品


《蒼蘭訣》金句、台詞整理

 

《蒼蘭訣》主題曲

  • 周深「余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VZouWgZC8


  • 詹雯婷「訣愛」


  • 劉宇寧「尋一個你」


《蒼蘭訣》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