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良辰好景知幾何》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稚氣少年為愛而蛻變

 

陸劇《良辰好景知幾何》於 2022 年 4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靈希的小說『傾城之戀』,由《蘭陵王》鍾澍佳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海上繁花》竇驍、《玉樓春》陳都靈、《雪中悍刀行》胡軍、《山河月明》王勁松等,故事的舞台設定在民國初期,劇情描述調皮、霸道的將門之子「蕭北辰」,在軍事動盪不安的氛圍下迎來了新的義妹「林杭景」,兩人起初雖然互看不順眼,但在經過長時間的相處下漸漸改觀,喜歡上林杭景的蕭北辰,也因為這段感情的萌芽而產生蛻變…。

《良辰好景知幾何》預告片


《良辰好景知幾何》分集劇情

※ 內文皆為本人觀後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莫偉毅(賴藝 飾)、許子俊(冉旭 飾)開著車在大街上肆意橫行,他們以飛快的速度來到戲園子準備看戲,沒料戲唱完了,一群身著軍裝的漢子吵著要請演員出來和他們找點樂子,見他們逐漸失控,工作人員出來提醒他們這裡是蕭司令的地盤,聽到這個名號一群人臉都綠了… 鏡頭的另一邊,一名女子-林杭景(陳都靈 飾)剛從火車上下來,蕭家的管家主動上前前來接送,返回宅邸的路上,林杭景見路上擠滿了人群、路況不通,於是詢問管家前方發生了什麼事。管家回,這裡是蕭三爺-蕭北辰(竇驍 飾)的地盤,而前方之所以堵路,就是因為蕭北辰的老毛病又犯了,正在教訓剛剛戲園子內違反秩序的軍人們… 林杭景下車查看,並偷偷和圍觀的洋人說了悄悄話,殊不知一會兒,鎮上就開始傳出蕭北辰動用私刑的新聞…。


 

蕭北辰在混亂中看見林杭景上了自家的車,此時的他還不知道… 林杭景即將成為自己的義妹。當天晚上,蕭北辰和莫偉毅等人打牌通霄,他們聊到明天不是蕭北辰父親-蕭海山(胡軍 飾)的榮升典禮嗎?蕭北辰拿出不在意的態度,表示自己不要去。殊不知隔天一早,蕭北辰在睡夢中被人挖醒,並強制架來了典禮會場… 另一方面,蕭海山的七夫人(董璇 飾)正在被其他太太巴結,想要將自己的女兒許配給蕭北辰。見蕭北辰總算抵達現場,七夫人介紹林杭景給蕭北辰、莫偉毅、許子俊認識,蕭北辰察覺就是因為林杭景的緣故導致自己鬧出負面新聞… 於是對林杭景這個新來的妹妹抱持著強烈的敵意,話雖如此,林杭景的長相美麗動人,還是讓蕭北辰不自覺多看了幾眼。

 

在典禮的舞會上,蕭北辰等人見林杭景不斷拒絕與其他賓客共舞,莫偉毅、許子俊嘲笑這下就算是蕭北辰出馬可能也會被拒絕… 蕭北辰嚥不下這口氣,於是上前邀請林杭景共舞,並用刻薄的手段讓林杭景勉強答應,話雖如此,林杭景在跳舞的過程裡一直故意跳錯舞步、踩上蕭北辰的腳,她打算用這個方法來表明自己對蕭北辰的不屑。舞後,莫偉毅、許子俊又開啟了新話題,與蕭北辰打賭他無法在一個月內追到林杭景…。隔天,蕭北辰主動要載林杭景去學校,在蕭北辰找了一堆藉口和理由後林杭景上了車,殊不知這下讓林杭景在學校成為了眾所矚目的焦點… 放學時,蕭北辰又來到校門口等她,但誰料到林杭景居然從後門溜了。另一方面,金城(王勁松 飾)的線人發現了一份革命黨的秘密名單,並派沈長河南下把名單完完整整地拿回來。康敬雄(張弓 飾)得知後,吩咐人在蕭海山的地界進行暗殺計畫…。

 

《良辰好景知幾何》演員角色

蕭北辰(竇驍 飾)

蕭北辰(竇驍 飾)

本劇男主角,蕭海山之子,個性調皮、喜歡玩樂,常與莫偉毅、許子俊混在一起,並打賭會在一個月內會將義妹林杭景追到手。

💡 查看更多「竇驍」演出作品



林杭景(陳都靈 飾)

林杭景(陳都靈 飾)

本劇女主角,林棠生之女,蕭北辰的義妹,長相美麗動人、個性溫文儒雅,起初與蕭北辰互相視敵,在長時間相處後慢慢對其改觀…。

💡 查看更多「陳都靈」演出作品


蕭海山(胡軍 飾)

蕭海山(胡軍 飾)

蕭北辰的父親,剛榮升直北三地防務總司令。

💡 查看更多「胡軍」演出作品


莫偉毅(賴藝 飾)

莫偉毅(賴藝 飾)

蕭北辰的好哥們之一。

💡 查看更多「賴藝」演出作品



許子俊(冉旭 飾)

許子俊(冉旭 飾)

蕭北辰的好哥們之一。

💡 查看更多「冉旭」演出作品


七夫人(董璇 飾)

七夫人(董璇 飾)

蕭海山的七夫人。

💡 查看更多「董璇」演出作品


《良辰好景知幾何》主題曲

《良辰好景知幾何》製作團隊

 

導演

鍾澍佳


編劇

 


演員

竇驍

陳都靈

胡軍

王勁松

袁昊

趙櫻子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30日

本季集數:43

《良辰好景知幾何》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中國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