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愛你維克托》分集劇情+心得:每個人都值得偉大的愛情故事

 

美劇《愛你維克托》(Love, Victor)為2018年的青少年同志電影《親愛的初戀》的衍生作品,原本在電影中擔任主角的「尼克羅賓森」成為了該劇的製作人之一,同時也以特別的方式在劇中客串,而《愛你維克托》的主角也從原本的賽門,轉移到了另一位青少年「維克托」身上,由他作為出發點再次展開一段性向與人際的探索。影集雖然和電影一樣採用美國YA片的風格呈現,但是能看到更犀利、現實的議題與對白,非常推薦給喜歡「愛情劇」或「校園劇」的讀者。

? 溫馨提醒:本文為有雷心得介紹,尚未追劇的讀者敬請斟酌閱讀。想找更多精彩好看的電影,歡迎追蹤奈傑的Instagram,或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讓你看電影不踩雷、隨時隨地掌握新片資訊!(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愛你維克托》觀前心情

 

時至今日,《親愛的初戀》一直是我人生的愛片之一,該片以清新、舒適的風格闡述同志內心的不安與渴望,明明是赤裸裸地將議題放在眼前,但卻又沒有太過凝重的場景,一如其他愛情電影,人物之間只是產生了平凡的摩擦,而非刻意強調「同志」這個設定,因此,在發現該片推出了衍生影集《愛你維克托》時我的內心只有滿滿的期待,一方面是期待尼克羅賓森的回歸,一方面也是期待能在同一個世界觀中,看到更多屬於青少年的煩惱。

 

《愛你維克托》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劇情


維克托(邁克爾西米諾 飾)一家從德州搬到了溪木鎮,因為某些原因他們將要在這裡展開新的生活…。而維克托與妹妹-皮​拉(伊莎貝拉費雷拉 飾)兩人也進入了當地的高中就讀,同時,維克托也在校園中聽到了關於「賽門」留下的傳奇,於是他也希望能透過這次搬家的經歷來好好認識自己,只是沒想到,上學的第一天就事與願違,不僅與籃球隊成員正面槓上,甚至還一度淪為全校學生的笑柄,在他的第一個好友-菲利克斯(安東尼特佩爾 飾)的建議下,他們一同參加當年讓賽門締造傳奇的活動「冬季嘉年華」,而維克托也勇敢地踏出了他的第一步…。

 

 

? 第一集心得


愜意、清新的校園風格,搭配上旁白闡述出主角的內心,沒錯,這就是《親愛的初戀》的世界,只是相較於電影裡的賽門,《愛你維克托》的主角就沒有那麼幸運,還沒有一群力挺自己的好友,也完全不熟悉新的環境,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從零開始,原以為就是一切都還不算數,所以能勇敢向全天下宣示自己的真實,但實際上刻板印象與霸凌無所不在,這個校園也許曾因為賽門的傳奇而變得更加前衛,但殘酷的是人們依舊無法在一夕間完全擺脫惡習,因此察覺得到影集中會有比電影更加犀利、寫實的議題存在,作為開場第一集雖無亮眼卻也是安全牌。

 

 

? 第二集 EP2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 更多同志作品推薦:

【台劇】《約定 I DO》劇情、演員介紹:BE LOVED IN HOUSE

【影評】《愛的方法論》親吻時別太投入,散場時別太感傷

 

《愛你維克托》製作團隊

 

導演

《生死之交》艾美約克魯賓

《The Moodys》傑伊克瑞斯


編劇

艾薩克阿普塔克

伊莉莎白貝加

貝琪艾伯塔利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安娜貝爾回家囉》邁克爾西米諾

《暴動之城》瑞秋希爾森

《心機女孩》安東尼特佩爾

《該死的聖誕快樂》蓓蓓伍德

《A+瞎妹》梅森古丁

《艾慕莊園》喬治西爾

《小丑》伊莎貝拉費雷拉

《藥命關係》詹姆斯馬丁內斯

《醜女貝蒂》安娜歐提茲

《親愛的初戀》尼克羅賓森

 

開播日期:2020年06月17日

完結集數: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