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純愛不協和音》第 8 集劇情與心得,心意相通的兩人迎來新的阻礙

 

日劇《純愛不協和音》為 2022 年夏季由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本劇由木村真人土方政人菊川誠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中島裕翔吉川愛比嘉愛未高橋優斗等,劇情描述失業的鋼琴教師「新田正樹」,在舊識的介紹下來到【桐谷高校】擔任音樂教師,然而才剛上任的第一天,女學生「和泉冴」的種種行為讓他感到特別在意… 除此之外,一起命案的發生,導致桐谷高校一夕壟罩在詭譎的氣氛之中。本篇文章將記錄我看完第 8 集後的心得及想法,想收看其他集數的心得或介紹,敬請參閱:【日劇】《純愛不協和音》介紹: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日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含有完整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純愛不協和音》第 8 集劇情

 

正樹和冴總算心意相通,冴也答應正樹會等他處理完一切再一起迎向新的生活。鏡頭的另一邊,愛菜美在路上被人搶劫,並在拉扯中撞到頭部暈了過去… 在路加的聯繫後正樹急忙趕到醫院,所幸事發當時有路人報警,才讓愛菜美僅受到輕傷。至於回到合租屋的冴,鼓起勇氣向慎太郎表明自己不想要再自欺欺人,她的內心確實還喜歡著老師,且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和他在一起…。從醫院回家後,正樹雖然心疼臥傷在床的愛菜美,但他對於「離婚」一事的心意已決,儘管愛菜美轉念提出同意讓冴當正樹的「第二伴侶」,正樹仍不想要持續著這樣的關係… 一方面是想掙脫這一切、一方面也是不想再繼續傷害當初拉自己一把的愛菜美。話雖如此,愛菜美並沒有這麼簡單就放棄,於是還想與爸爸合作把正樹緊緊綁在自己身邊。

在與愛菜美談離婚的同時,正樹也向岳父提出了辭呈,不過想當然耳,社長也不會這麼輕易放人,於是聲稱要幫他辦一場「歡送會」。得知社長要幫正樹辦歡送會的北都(愛菜美的哥哥)實在看不慣爸爸這麼寵他,同時,他也接到了一通自稱「隱者」的匿名電話,表示要提供正樹的情報給他。在後續的歡送會上,賢治、愛菜美、北都、正樹四人在餐桌前喝著紅酒,賢治表示「離婚協議書」或「辭呈」正樹只能選一個,最終正樹選擇了離婚,原因是他不想繼續折磨愛菜美… 在經過一來一往的爭執後,愛菜美彷彿受夠了一切將紅酒往賢治的身上潑,表示自己不想要成為他的籌碼,於是在痛快地簽下離婚協議書後轉身離開,正樹隨後追了上去,表示他與愛菜美的過去並非虛假,但愛菜美此時也已受夠正樹淨說些好聽的話,一把耍開了他的手。

 

 

原本以為會就此看開的愛菜美,殊不知仍對路加坦白自己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如果沒辦法當正宮,那就當第二伴侶與正樹重新認識、重新交往,看著不斷委屈自己的愛菜美,路加摸了她的頭,眼神裡透露著絲絲不捨…。在與愛菜美離婚後,正樹動身開始找新的工作,他來到一間鋼琴教室應徵,並在面試時坦白了自己與女學生曾經發生過一些故事,而之所以會提到這些,是因為他不想要再過著被謊言埋沒的日子,殊不知這些話打動了對方,甚至還因此邀請正樹當共同經營者,於是正樹的新工作也有了著落。找到新工作後,正樹第一時間通知冴,冴則興奮地打亂午餐時間跑出去見他,兩個人睽違已久地再次與鋼琴產生連結,在樂音的伴奏下,正樹也總算肯開始談起他與冴的未來。

 

眼看一切都即將步上軌道,但在正樹送冴回家時剛好碰上了在門外的靜(冴的媽媽),於是正樹進到屋內,請求靜答應他與冴正式交往。結果不出所料,氣瘋了的靜痛罵一頓正樹和冴,直到在聽完晴翔(冴的新室友)的一番話後才冷靜下來。當晚,因為先前的談話內容,慎太郎得知正樹已經和愛菜美離婚,這意味著他和冴能夠正大光明的交往,自己也確確實實地被宣判出局… 而同樣在晴翔的言語刺激後,慎太郎選擇做出一件令人難以同情的行動。本集最後,愛菜美明白現在只剩工作不會背叛自己,但她實在沒有心情好好擔任一位「作家」… 隔天,北都來到愛菜美的家發現人已失蹤,而好不容易得到工作的正樹又遭人陷害,至於靜則病倒在公園裡。

 

《純愛不協和音》第 8 集心得

 

身為一位影劇部落客,奈傑時常會涉略不同國家的影集、電影,以及動漫,但是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日劇」最對我的胃口,因此決定想拉出更多的時間來撰寫我所愛的劇集… 所以奈傑以後盡量都會週更日劇心得,好讓更多的日劇迷能多一個地方交流與討論喔!


拉回正題,《純愛不協和音》算是我本季追得比較勤的作品,從最初因為受到劇情的吸引,到目前產生了「都追一半,棄之可惜」的想法,說實話,我覺得這部劇帶給我的觀感時好時糟,且有越來越糟的趨勢… 還記得大約看到第四集時,我還興致勃勃地向身邊的好友推薦「這是我本季目前最喜歡的作品」,然而看到至今,《純愛不協和音》真的只剩「不協」、少了「純愛」。

 

第八集算是資訊量蠻大的一集,除了正樹與愛菜美正式離婚以外,冴與正樹之間的距離也逐漸靠近。但是,就像劇中不斷提到的「這段感情肯定是會傷害到其他人」,於是本集帶給人的觀感無論是冴、正樹都讓人看得很頭痛,一個是上一集才堅定地說要拋開過去,一個則是不斷在後悔、自私只想著自己的感受,若在現實中,這兩人的愛情在旁觀者眼裡真的很難被祝福。

 

話說到這,我認為《純愛不協和音》越走越偏的原因也不僅僅是出在這兩人身上,包括愛菜美、路加在內,他們的動機與情緒的鋪排有時候也難以讓人完整 get 到,好比愛菜美最初為什麼會選上正樹當作獵物?又為什麼會愛到卡慘死?難道真的只是缺乏「安全感」這麼簡單嗎?回想第一集愛菜美在聽到有關小坂老師的事時,原本還以為她們之間有著什麼特殊的交集,但看到目前似乎也沒有更多的線索與交代,只能說我又多想了… 也或許後續集數會有?

 

此外,這部劇越到後期不討喜的角色也隨之增加,除了上述冴和正樹的人設逐漸歪掉以外,中期出現的賢治、北都,甚至是晴翔都讓人感到很煩躁… 就來說說後者,晴翔這個角色個人認為出現在這部劇裡就有著一些些的「違和感」,無論是演員的演技、抑或「滿嘴經典語錄」還「硬要人家跟失和母親好好相處」的設定,都與《純愛不協和音》這部作品的調性有些落差,但請別誤會,個人是喜歡藤原大祐的,不過說實話… 他卡哇伊的臉蛋真的不適合出現在這部劇裡,然後合租屋的室友們每次都亂看別人的筆電到底有沒有禮貌啊。

 

以上大概就是我追到目前集數的想法,不過觀感算是見仁見智,你也可能和我感受到的有所落差。至於《純愛不協和音》還會不會追下去?我的回答是當然會啊。就像上頭提到的「都追一半,棄之可惜」,畢竟還有吉川愛和中島裕翔給我追看的動力,而且說實話… 有時候放空看這麼狗血的劇情還是算蠻舒壓的,只是… 最後那個連環巴掌真的讓人看得很出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