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純愛不協和音》介紹: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純愛不協和音》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校園戀愛懸疑作品,由木村真人土方政人菊川誠共同執導,玉田真也大林利江子倉光泰子武井彩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我從何而來》中島裕翔、《明天,我會成為誰的女友》吉川愛、《偶像王子養成記》比嘉愛未、《正義清潔隊》高橋優斗等,劇情描述失業的「新田正樹」,在舊識的介紹下來到『桐谷高校』擔任音樂教師,然而才剛上任的第一天,女學生「和泉冴」的種種行為讓他感到特別在意… 除此之外,一起命案的發生,導致桐谷高校一夕間被詭譎的氣氛壟罩著…。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日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純愛不協和音》預告片


《純愛不協和音》分集劇情

內容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因父母皆為教職人員,新田正樹(中島裕翔 飾)從小就在嚴厲的家庭教育中成長,然而正樹卻從未與哥哥享有同樣的待遇… 甚至時常被拿來與優秀的哥哥做比較。直到某天,一場事故導致正樹的哥哥在意外中喪命,大人們的期待也才因此漸漸轉往在正樹的身上,話雖如此,正樹的父親-新田秀雄(神保悟志 飾)卻從未對他說過一句好話,導致正樹也漸漸變得與家庭疏離…。一日,正樹工作的音樂教室不幸破產,失業期間,他的舊識、哥哥在世時的女友-小坂由希乃(筧美和子 飾)主動聯繫了他,並因為某些理由而委託他接任『桐谷高校』的音樂教師一職。

雖然正好失業,但正樹並未馬上答應… 直到父親也得知他失業的消息後,他才馬上以此為搪塞的理由,並順水推舟地進入『桐谷高校』。來到新環境的正樹,成為了 2 年 3 班的副班導,然而才剛上任的第一天,在夜晚的音樂教室中,正樹就因為一個偶然而與女學生-和泉冴(吉川愛 飾)有了一場令人難忘的相遇。隔天,班導-加賀美理(真島秀和 飾)向學生們介紹正樹,殊不知,碰巧昨往撞見的冴也在這個班上… 在課堂上,冴因為收到媽媽-和泉靜(富田靖子 飾)的訊息而急忙早退。另一方面,由於正樹接手了由希乃的工作,上頭命令教師-碓井愛菜美(比嘉愛未 飾)替他收拾座位,就在此時愛菜美露出了詭異的神情,除此之外,由希乃的驟然離職也成為了『桐谷高校』中最大的謎團…。

 

 

? 第二集 Ep2


辭職後就行蹤不明的由希乃,某天在森林裡被人發現了屍體… 為了釐清真相,警方以「殺人案」的方向進行調查,並來到『桐谷高校』對教職員們展開偵訊。另一方面,由希乃死亡的消息也由正樹宣告給 2 年 3 班知道,面對由希乃的死,每個人當下都表現出不同的反應… 除此之外,與她特別要好的「電影研究社」成員冴、慎太郎(高橋優斗 飾)等學生更是陷入了難以平復的悲傷之中。當天傍晚,正樹一如往常地來到音樂教室,而冴隨後也來到了這裡,當兩人一起彈著鋼琴時,冴問到為什麼小坂老師就這麼死了呢… 然而正樹只回答在法醫驗屍前還無法確定死因,對正樹冷漠的回應感到訝異的冴,再次無法理解正樹的想法…。

 

隔天,正樹回到老家,並再次與父親明確聲明自己沒有要繼承家業的打算… 作為回應,秀雄表示一間發生「謀殺案」的學校不會是一個好地方,就在此時,正樹告訴他死者是生前與哥哥長期交往的人… 並表示父親雖然一直很寵愛哥哥,但實際上什麼都不瞭解。幾天後,『桐谷高校』將進行學生、師長與家長的三方面談,在與冴及其母親的面談中,老師們告訴兩人冴似乎有望推甄到不錯的大學,不過靜卻理直氣壯地表示不希望女兒為了讀大學離開家… 面對媽媽再次框架住自己的人生,冴這一次會抱著何種態度去面對呢?除此之外,冴與正樹越走越近的關係,也將在『桐谷高校』中引起軒然大波…。

 

 

? 第三集 Ep3


冴在「電影研究社」的社辦裡看著小坂老師生前留給研究社成員們的訊息,並意外得知了私底下與小坂老師默默交往的對象,就是他們的班導加賀美… 逐漸將疑點湊起的冴,急急忙忙地撥了電話想告知正樹,殊不知當電話留言留到一半… 冴就被默默從後方接近的加賀美給襲擊了,與此同時,加賀美也全盤否認自己殺害由希乃。鏡頭的另一邊,正樹聽到了冴的電話留言隱約察覺到不對勁… 於是便迅速趕回『桐谷高校』,也碰巧在半路遇到了學生慎太郎,於是兩人便分頭尋找冴的身影… 過了一陣子後,慎太郎和正樹在電影研究社的社辦裡發現了冴的手機,於是推測冴可能遭遇了什麼不幸… 在兩人同心協力地尋找後,慎太郎最終總算在櫥櫃裡找到被囚禁的冴,而正樹也察覺到了加賀美的計畫…。

 

在加賀美的事件順利落幕後,正樹也向校長提出了辭職… 在家休養的冴,在來探望的慎太郎那裏得知正樹即將離開的消息,於是便急急忙忙趕往學校想要見老師最後一面… 殊不知來到音樂教室的她,卻錯過了見面的機會。就這樣,時間來到五年後… 正樹卸下了原本的教師一職後成為了房產公司【巨石地產】的王牌職員兼打手,而冴則是放棄升學的機會、離開母親開始過著四處打工的生活,除此之外,冴和過去「電影研究社」的成員們也展開了合租屋的生活,而就在冴日復一日尋找打工機會的某天… 冴意外在車站重逢了正樹,但正樹睽違多年對她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我不認識妳。

 

 

? 第四集 Ep4


冴在新創 APP 開發公司【源閃】找到了打工,並在工作上與目前以小說家「美南彼方」之名義進行活動的愛菜美重逢,而當愛菜美向冴介紹自己的丈夫時,殊不知這個人居然就是正樹… 對此感到震驚的冴,即使回到了合租屋仍難以入眠,而默默關注著她的慎太郎,似乎也察覺到了冴的低氣壓。隔天,冴工作的公司【源閃】準備與活動公司合作舉辦一場派對,並希望能藉此提高「尋找第二個伴侶」的配對 APP 的用戶人數,然而聽到老闆-路加(佐藤隆太 飾)的活動概念後,冴遲遲無法理解「尋找第二個伴侶」這等同於將「出軌」合理化的活動… 然而路加則回應她「大多數人是沒辦法只靠伴侶來填滿這種空虛的,這是種非常自然的感受,否定這種感受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鏡頭的另一邊,在【巨石地產】工作的正樹,在公司裡遇上了前來抗議的公寓居民,且對方獅子大開口要【巨石地產】拿出三億元當作賠償…。為了擊潰抗議居民的領袖,正樹的老闆-碓井賢治(即正樹的岳父,光石研 飾)要求正樹去找出對方的弱點,好讓他們能掌控整個大局。於是正樹派人調查了對方的行程… 發現他將會出席由【源閃】舉辦的派對活動,另一方面,路加也在私下調查【巨石地產】,並意外發現與他們正在合作的小說家「美南彼方」就是【巨石地產】社長的女兒,且他的丈夫正樹在過去與在公司打工的冴有著曖昧的關係… 於是路加靈機一動,打算在派對上利用正樹和冴,殊不知整起事件居然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前進…。

 

 

? 第五集 Ep5


冴從路加那裏得知正樹因為工作受傷而住院,於是她急急忙忙地趕往醫院,並在醫院的屋頂上找到了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的正樹… 見到正樹平安無事冴才鬆了一口氣,而當她要轉身離開時,正樹竟不由主地抱住了他,而當他回過神時,只留下一句「對不起」便鬆開了抱住冴的雙手…。鏡頭的另一邊,路加在 SNS 上不斷搜尋有關正樹的資訊,並從中發現了五年前正樹離開教職界的原因… 時間來到了另外一天,路加在一次的小說會議上遇見了美南,基於路卡的一些想法,希望美南能著手寫出有關主人翁尋找「第二伴侶」的故事,同時,路卡也偶然得知美南與正樹的結婚紀念日日期,並打算利用這一天來計劃一項特別的「賭局」。

 

另一方面,冴被美南邀請一起共進晚餐,在餐廳裡,冴告知了美南自己被她推薦的編輯打槍的經過… 同時也意識到自己是不是真如對方所說的「無聊」。在聽完冴的一番話後,心中不斷盤算著什麼的美南假惺惺地安撫了冴,並要她不要放棄、會再介紹其他編輯給她試試。在那之後的某一天,路加主動來到【巨石地產】與正樹接洽一項商業合作,從 SNS 挖掘到正樹秘密的路加,打算以此作為「同病相憐」的理由讓正樹成為自己的搭檔,然而這一切仍在路加的掌控之中,私底下,路加與美南見面,並與對方說出自己的計畫… 就在美南與正樹的結婚紀念日這天,冴也不意外地成了路加與美南的掌中玩物。本集最後,冴從慎太郎那裏得知… 五年前將她與正樹的照片惡意 PO 上網的人就是美南(碓井老師),與此同時,冴的母親也不請自來地闖進合租屋。

 

 

? 第六集 Ep6


愛菜美承認五年前在網路散播正樹和冴照片的就是自己,此時,冴才真正意識到愛菜美如今一直接近她也是為了控制自己… 對此冴露出了別於以往更加憤怒的表情,並試圖將愛菜美的真面目告訴正樹,但不料卻被愛菜美給打斷了,兩人交談的時機也因此受到影響…。另一方面,正樹積極準備與路加的合作項目,並在路加的要求下加快了渡假村設施的改造,以便用戶可以在新聞稿發佈時同步使用該服務。鏡頭回到【源閃】內部,某天,冴來到辦公室時發現她的母親居然也出現在這裡,甚至正在發點心給在場的同事們… 對此感到慌張的冴急忙將靜趕了出去,然而,靜卻完全不在乎女兒的感受,甚至直到現在還在擔心冴掛念著正樹,並數落她沒能完成的小說加夢想。

 

在聽完了母親的一番話後,冴的內心自然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再加上正樹對待她的態度,讓冴下定決心放下一切、將自己的小說當成對正樹的道別… 在連日埋頭撰寫小說後,冴總算完成了她的第一部作品,而她的成品也被室友們不斷誇獎,在他們的慫恿下,冴決定將原稿拿給正樹看,並當作自己見他的最後一面… 約定日當天,正好是正樹與【源閃】安排記者會的那天,殊不知,路加居然缺席了記者會到另外一家公司發佈新聞稿,此時的正樹才發現自己的欺騙了,也因此淪落了被社長(岳父)羞辱的下場,除此之外,正樹到【源閃】準備質問路加時,居然意外得知自己的妻子也知道路加的計畫… 甚至還在餐廳裡看見他們正在用餐,一夕間,正樹的人生再次被毀了。至於鏡頭的另一邊,冴帶著小說來到約定地卻一直等不到正樹現身,原來… 答應和她赴約的簡訊,是愛菜美擅自傳的,再次錯過的兩個人,如今對這段感情都產生了不一樣的心情…。

 

 

? 第七集 Ep7


正樹在【源閃】得知了妻子的真面目,雖然內心很痛苦,仍然以「謊言」掩蓋自己的情緒… 至於冴則決定重新整理心情、放下過去對正樹的感情,雖然難免會有遺憾與不捨,但她決定將這股心力運用在正視身邊的人身上。慎太郎對於冴的決定自然給予支持,同時,他也私底下將冴撰寫好的小說拿去投稿參加【春詠舍新人小說賞】,殊不知冴的作品『純愛不協和音』還真的通過了第一階段的入選。鏡頭的另一邊,【巨石地產】調查出路加的來頭,原來… 路加曾經也是【巨石地產】的一份子,而當年他也因為遭受賢治(社長)的唾棄,最終失去了包括家人的一切。因此上一回之所以會搞出這一齣,全都是為了報復惡毒的賢治,除此之外,路加也試圖私下拉攏正樹與他合作、抓住賢治的把柄。

 

【春詠舍新人小說賞】邀請到美南(愛菜美)擔任特別評審,在入選的資料名單中,美南很快就發現了『純愛不協和音』的存在… 當晚正樹回到家,發現家中的垃圾桶裡有著『純愛不協和音』的影本,此時他才得知冴已經完成了她的第一本小說。因為先前的經歷,正樹質問愛菜美是否擅自使用過他的手機,愛菜美雖然否認,但正樹仍將矛頭指向她,此時此刻,愛菜美終於忍不住道出內心想要「被愛」的渴望… 也明說了自己之所以會做盡一切下流之事,就是為了讓正樹能好好正視她一回,夫妻倆爭執以後,正樹被趕了出去…。鏡頭回到冴,冴的媽媽再次闖入合租屋,並要求冴及其他房客給她避幾天的風頭,在新室友-村上晴翔(藤原大祐 飾)協助說話後,冴勉為其難地點頭答應,但條件是只要惹出一點點的麻煩她就會馬上把靜趕出去。

 

本集最後,正樹派人調查路加妻小現在的生活,並試圖從中反將他一軍,同時他也向賢治表示這將會是他最後一次的任務,因為他即將與愛菜美提出離婚… 另一方面,冴雖然試著去接受慎太郎的好意,但說到交往甚至是親吻,冴明顯流露出自己對正樹還尚未放下,而就在由希乃忌日的這天,讀完『純愛不協和音』的正樹來到墓前,正巧在這裡碰上了冴,兩人久違地碰面、談話,一路散步到海邊,冴總算表明自己喜歡過老師,但兩人之間似乎一直存在著一道無形的鐵壁… 而這一次,正樹表示自己希望能跨越這一切的阻礙。

 

 

? 第八集 Ep8


正樹和冴總算心意相通,冴也答應正樹會等他處理完一切再一起迎向新的生活。鏡頭的另一邊,愛菜美在路上被人搶劫,並在拉扯中撞到頭部暈了過去… 在路加的聯繫後正樹急忙趕到醫院,所幸事發當時有路人報警,才讓愛菜美僅受到輕傷。至於回到合租屋的冴,鼓起勇氣向慎太郎表明自己不想要再自欺欺人,她的內心確實還喜歡著老師,且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和他在一起…。從醫院回家後,正樹雖然心疼臥傷在床的愛菜美,但他對於「離婚」一事的心意已決,儘管愛菜美轉念提出同意讓冴當正樹的「第二伴侶」,正樹仍不想要持續著這樣的關係…。查看完整劇情+心得:【日劇】《純愛不協和音》第 8 集劇情與心得,心意相通的兩人迎來新的阻礙

 

日劇-純愛不協和音-第九集EP9

 

? 第九集 Ep9


有人在正樹準備入職的鋼琴教室外塗鴉,導致正樹的工作再次泡湯… 得知此事的冴,回到合租屋發現慎太郎的鞋子上留有噴漆的痕跡,於是正面詢問他是否做出了難以挽回的事… 慎太郎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而一旁的莉子(畑芽育 飾)則認為導致慎太郎走歪的元兇就是冴,同時,慎太郎向眾人告知合租屋即將被改建成公寓,所以大家不如就趁這個機會解散吧。鏡頭的另一邊,正樹不斷向鋼琴教室的老闆-野水百合子(阿部朋子 飾)道歉,並表示會全額賠償一切的損失,話雖如此,因為和碓井家撕破臉的關係,讓正樹一直都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在最後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回到賢治的面前向他磕頭、求他讓自己回到【巨石地產】工作,殊不知,這一切都在賢治的盤算之中…。

 

為了協助正樹支付賠償金,冴主動聯繫媽媽,並向她低頭借了一大筆費用… 做為代價,冴也向她保證這一生都不會再擅自離開靜的身邊。另一方面,失蹤一段時間的愛菜美最終被路加找到,在路加的安撫下,愛菜美回到家中收拾過去與正樹有關的一切,同時,路加也勸正樹再一次好好的與愛菜美面對面談談,來到曾經與愛菜美的住處後,正樹協助她一起收拾,並試圖將一切圓滿落幕… 至於慎太郎在某天早上留下了紙條便音訊全無,最後冴在與學生時期的好友聯繫後,才找到了慎太郎的下落,一行人睽違許久舉辦了屬於他們的「畢業典禮」,冴和慎太郎在聚會之後也順利重修舊好。本集最後,冴得知正樹前來找愛菜美談話,因為不放心也跟了過去,殊不知恰好目睹愛菜美抱正樹的情景… 害怕因此被誤會的正樹,追上冴的腳步想和她說清楚,兩人在表明了內心話後,正樹這一次總算堅定說出自己對冴的感情。


《純愛不協和音》演員、角色介紹

新田正樹(中島裕翔 飾)

新田正樹(中島裕翔 飾)

本劇男主角,本為小型鋼琴教室的教師,後因為教室破產而在由希乃的推薦下,來到『桐谷高校』擔任音樂教師。出生於家教嚴厲的教師家庭,有一個優秀的哥哥「幸助」並時常被拿來與其比較…。在剛進入『桐谷高校』的第一天,就與女學生冴有了一場不可思議的相遇…。

💡 查看更多「中島裕翔」演出作品


和泉冴(吉川愛 飾)

和泉冴(吉川愛 飾)

『桐谷高校』的女高中生,正樹的學生。因家庭環境的不美滿,而努力靠著身兼多職打工賺錢。夢想是成為小說家,且平時也有在寫小說的習慣。起初遇見正樹時對他感到莫名其妙,直到深入認識後,才發現他與其他的大人不一樣,並對他產生了曖昧的情愫…。

💡 查看更多「吉川愛」演出作品


碓井愛菜美(比嘉愛未 飾)

碓井愛菜美(比嘉愛未 飾)

『桐谷高校』的教師,個性乖僻,是職場上被刻意孤立的對象,似乎與由希乃有著不淺的交情…。

💡 查看更多「比嘉愛未」演出作品


朝比慎太郎(高橋優斗 飾)

朝比慎太郎(高橋優斗 飾)

『桐谷高校』的男高中生,正樹的學生、冴的同學,似乎對冴抱有好感,且將正樹視為眼中釘…。

💡 查看更多「高橋優斗」演出作品


小坂由希乃(筧美和子 飾)

小坂由希乃(筧美和子 飾)

正樹的大學前輩,幸助在世時的女友,曾為『桐谷高校』的音樂教師,因不明原因離職後將職位推薦給了正樹。

💡 查看更多「筧美和子」演出作品


加賀美理(真島秀和 飾)

加賀美理(真島秀和 飾)

『桐谷高校』的教師。

💡 查看更多「真島秀和」演出作品


和泉靜(富田靖子 飾)

和泉靜(富田靖子 飾)

冴的母親,過度依賴男人而時常忽略女兒的感受。

💡 查看更多「富田靖子」演出作品



《純愛不協和音》金句、經典台詞

  • EP1-和泉冴:敵人會用很快的速度撞過來,萬一被捲進去的話,身體會四分五裂的喔。如果能當場死亡的話還算好,萬一沒死成得那樣活一輩子,不覺得很慘嗎?
  • EP1-新田正樹:我的人生總是向著黑暗前進,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但人在一生中… 似乎會有幾次足以改變方向的邂逅。
  • EP2-新田正樹:有人說人能跟別人分擔悲傷,那或許是真的,我那時候被她的擁抱拯救了,無論作為代價失去了什麼,我都確實被她拯救了。
  • EP3-新田正樹:如果我們真的是命中注定,那麼無論我逃到天涯海角,她都一定會追上我吧。但第二次的邂逅,會需要遠比第一次更深的覺悟,因為隨著時光流逝,人會獲得許多… 並同時失去許多事物。
  • EP4-新田正樹:如果那時做出不同的選擇,我會走向不一樣的人生嗎?思考這種事情根本沒有意義,只不過是種幻想,但是… 我心底很明白,只有這份幻想… 是我唯一的救贖。
  • EP4-村上晴翔:抱持不用被所有人喜歡的想法比較輕鬆吧,只要自己重視的人肯支持自己就好了。
  • EP5-村上晴翔:真心喜歡的心情,又不是理性能控制的。
  • EP5-和泉冴:毒牙總是悄悄來襲,在我們沒注意到的時候靠近所有人,在這時閉眼的人是笨蛋,是蠢蛋,人絕不能看漏… 朝自己緊逼而來的毒牙。

《純愛不協和音》主題曲

  • Hey! Say! JUMP『Fate or Destiny』


《純愛不協和音》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