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電視動畫《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作為 A-1 Pictures 製作的原創動畫,由《刀劍神域》足立慎吾執導,主要聲優包括《地縛少年花子君》安濟知佳、《明日同學的水手服》若山詩音、《我的英雄學院》小清水亞美、《戀上換裝娃娃》久野美咲等,劇情描述負責守護日本治安的組織【DA】,以名為「Lycoris」的少女特工秘密維護著國家的和平,而其中的一名成員「井之上瀧奈」,因為違抗命令而從總部調到名為【LycoReco】的咖啡廳據點,殊不知,她在這裡見到了被稱為『史上最強 Lycoris』的「錦木千束」,只是待在【LycoReco】的生活遠比她想像的還要不同…。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是個動漫迷,那麼歡迎你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動漫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ani <– 點這追蹤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預告片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守護日本治安的秘密組織【DA】,成員以女高中生之姿融入在人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這些少女特工們也被稱為「Lycoris」,其一成員-井之上瀧奈(若山詩音 配音)因為在某次任務中違抗了命令,所以被調動到人稱「史上最強 Lycoris」錦木千束(安濟知佳 配音)所待的咖啡廳【LycoReco】進行磨練與學習。雖然有機會接觸頂尖 Lycoris,但無論是千束或【LycoReco】都與她的想像有著極大的差距,因此瀧奈一心只想回到【DA】總部…。

 

 

? 第二集 Ep2


因為某些原因而被同行追殺的 Walnut 向【LycoReco】提出了委託… 希望能借助他們的力量讓自己逃離這個國家。接到任務後,【LycoReco】的成員們齊心協力試著讓 Walnut 擺脫敵人,殊不知,出現在千束她們面前的,是一群非常難纏的武裝組織。


 

? 第三集 Ep3


為進行健康檢查和體能測驗,千束將久違地回到【DA】總部,得知此事的瀧奈,要求千束帶她一起回去… 抵達【DA】總部後,周遭的 Lycoris 看見瀧奈的出現而議論紛紛,其中身為分部首席、瀧奈前搭檔的春川風希(河瀨茉希 配音)更是以厭惡的態度對待瀧奈,在種種惡意眼光和批評下,瀧奈見到了自己的接班人-乙女櫻(小市真琴 配音),察覺到自己似乎已不被【DA】需要的她,內心不斷萌生出悲觀與絕望的想法… 但就在此時,千束向她伸出了援手。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角色介紹

錦木千束(安濟知佳 配音)

錦木千束(安濟知佳 配音)

本作女主角之一,17 歲,人稱「史上最強 Lycoris」,特別喜歡解決【DA】總部忽視的任務,作為咖啡廳【LycoReco】看板娘的她,每天都快樂且充滿活力地工作。

💡 查看更多「安濟知佳」演出作品



井之上瀧奈(若山詩音 配音)

井之上瀧奈(若山詩音 配音)

本作女主角之一,16 歲,一名優秀的 Lycoris,但基於某些原因而開始在咖啡廳【LycoReco】工作,與千束的性格相反,看待任何事都相當理性且不喜歡浪費,也因此偶爾會對千束的散漫感到不滿。

💡 查看更多「若山詩音」演出作品


中原瑞希(小清水亞美 配音)

中原瑞希(小清水亞美 配音)

咖啡廳【LycoReco】的員工,27 歲,前【DA】情報員,與千束有著相當深遠的關係。非常渴望結婚。

💡 查看更多「小清水亞美」演出作品


胡桃(久野美咲 配音)

胡桃(久野美咲 配音)

真實身分為頂尖駭客 Walnut,年齡未知,為了躲避追擊而暫時待在【LycoReco】咖啡廳。

💡 查看更多「久野美咲」演出作品



米卡(榊孝輔 配音)

米卡(榊孝輔 配音)

咖啡廳【LycoReco】的店長,48 歲,前【DA】訓練指導員,是深受 Lycoris 們尊敬的老師。

💡 查看更多「榊孝輔」演出作品


春川風希(河瀨茉希 配音)

春川風希(河瀨茉希 配音)

【DA】東京支部的首席 Lycoris,17 歲,瀧奈的前搭檔。

💡 查看更多「河瀨茉希」演出作品


乙女櫻(小市真琴 配音)

乙女櫻(小市真琴 配音)

【DA】東京支部的 Lycoris,15 歲,風希的現任搭檔。

💡 查看更多「小市真琴」演出作品



楠木(澤海陽子 配音)

楠木(澤海陽子 配音)

【DA】的司令官。

💡 查看更多「澤海陽子」演出作品


吉松信二(上田燿司 配音)

吉松信二(上田燿司 配音)

秘密贊助機構【亞蘭機關】的成員,【LycoReco】咖啡廳的常客,與米卡為舊識。

💡 查看更多「上田燿司」演出作品


機器太(榊原優希 配音)

機器太(榊原優希 配音)

自稱世界第一的駭客,被【亞蘭機關】雇傭殺害同行 Walnut。

💡 查看更多「榊原優希」演出作品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金句台詞

 

  • 現在就是邁出下一步的時候,正所謂”有失必有得”,要是妳當初沒有那麼做的話,我們就不會相遇了喔。我很高興能遇見妳,很高興!很開心! — 錦木千束(EP3)
  • 為了回應別人期待而感到悲傷,就太沒意義了,妳有地方可以去的,一點都不會太遲,妳還只是在半路上,機會一定會出現的,到那時候,選妳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 錦木千束(EP3)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主題曲

  • 片頭曲:ClariS「ALIVE」


  • 片尾曲:さユり「花の塔」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線上看

? 查看其它日本動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