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女僕角色人氣排名 TOP10:芭露歌、朵露皆上榜,第一名完全不意外!

 

說到「女僕」你第一時間會想到哪個動漫角色呢?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アニメ!アニメ!】的調查,動漫中的『十大人氣女僕角色』現已出爐!本榜單一共收集了 1,491 位讀者的投票,其中男性約 55%、女性約 45%,參加者的平均年齡則落在 19 歲以下,那麼,究竟在日本青少年心目中哪些女僕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哪些又是我們台灣的漫迷可能會忽略的存在呢?現在就讓娛日記小編帶領各位一探究竟!(P.S. 我們的 IG 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動漫票選活動,喜歡這類小遊戲的讀者別忘了追蹤我們,與我們一起同樂唷:Japandiary.ani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愛麗絲

動漫女僕角色TOP10:愛麗絲

 

第十名是《死神少爺與黑女僕》中的「愛麗絲」!在故事裡,愛麗絲的身材姣好,從小就與男主角「維克多」少爺認識。2 年前開始在少爺身旁服侍。會與他有親近的時候。工作時或是對少爺進行性騷擾時都能維持自己的步調,雖然難以為人猜測心中所想,但很關心並深愛著少爺,對他的愛情是貨真價實的。作品詳細介紹:【動畫】《死神少爺與黑女僕》分集劇情、角色介紹:少了觸碰多了感動

 

TOP9. 處女座·芭露歌

動漫女僕角色TOP10:芭露歌

 

第九名是《FAIRY TAIL 魔導少年》中的「處女座·芭露歌」!在故事裡,芭露歌的外貌是粉色頭髮和碧色雙瞳,雙手戴著可伸長鐵鍊手環的年輕女僕。表情變化少,語氣平靜有禮。前主人是「艾巴爾」公爵。鐵之森篇,特意委託「哈比」為之交委處女座的鑰匙給「露西」,成功為「納茲」一行人離開被困的車站。是為了服務主人而生的星靈,能隨著契約主的性格而轉變成不同型態,變成契約主喜歡的模樣(即最初的大猩猩女僕形態)。

TOP8. 瑪莉亞

動漫女僕角色TOP10:瑪莉亞

 

第八名是《旋風管家!》中的「瑪莉亞」!在故事裡,瑪莉亞的本名及出生日期皆不詳,因為於聖誕夜在聖母瑪莉亞像被撿到,所以命名為瑪莉亞,登記生日為 12 月 24 日。有著紅棕色的眼睛和棕色的長髮,並將頭髮束在後面,大部份時刻都穿著女僕裝(身穿深藍色長裙,黑色的襪子)。三千院家的完美女僕,在這之前是「凪」的家教老師。全心服務三千院家,視眾人為家人。白皇學院歷年來最年輕學生會會長。雖然在三千院家的身分是女僕,卻也因為從小在三千院家成長,造成她缺乏金錢概念與庶民常識。

 

TOP7. 拉姆

動漫女僕角色TOP10:拉姆

 

第七名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中的「拉姆」!在故事裡,拉姆是粉髮紅瞳的少女,,瀏海掩蓋著左眼只露出右眼。是羅茲瓦爾宅邸的雙胞胎女僕的姐姐。受妹妹「雷姆」崇拜,並且相當重視妹妹的存在,除此之外,對羅茲瓦爾極度忠誠且深獲信賴,是宅邸內傲慢不遜的毒舌擔當,對「昴」的稱呼為「巴魯斯」、對嘉飛爾稱呼為「嘉飛」。炊事、洗碗、裁縫、掃除等全都不如妹妹,但能冷靜判斷狀況。喜歡閱讀魔法類書籍與品茶。作品詳細介紹:【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分集劇情與角色介紹

TOP6. 羅貝爾塔

動漫女僕角色TOP10:羅貝爾塔

 

第六名是《企業傭兵》(黑礁)中的「羅貝爾塔」!在故事裡,羅貝爾塔堪稱是「萊薇」他們目前為止遇過最強的恐怖對手,她一向以戴眼鏡的傳統女僕形象現身,但是身上卻攜帶可以毀滅一整座大樓的火力,從手榴彈到穿甲彈不等。她為了追擊對手可以不計任何代價,包含自己的生命在內,只為了緊咬住對方不放。被洛克稱為「來自未來的殺手機器人」,而她超乎常人的運動能力以及耐力似乎也有參考電影《魔鬼終結者2》。

 

TOP5. 鮎澤美咲

動漫女僕角色TOP10:鮎澤美咲

 

第五名是《學生會長是女僕!》中的「鮎澤美咲」!在故事裡,美咲因父親遺留下一筆債,之後人間蒸發,為了幫補家計,而在時薪較高的 Maid latte 打工。文武雙全,內心好勝且有正義感,不喜歡認輸。討厭男生,對男生十分嚴厲,被同校男生稱為「鬼之會長」。相對的,對女性非常溫柔體貼,會有「如同少女漫畫中的英雄」的保護行為,受到學校女生的依賴和仰慕。由於「碓冰」發現她的弱點而經常被纏著,加上碓冰的全能令其產生依賴感,無意中補償了當初沒有父親關愛的缺憾,漸漸喜歡上他,不過在跟碓冰相處時會有傲嬌傾向,會用暴力來掩飾害羞。


TOP4. 早坂愛

動漫女僕角色TOP10:早坂愛

 

第四名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中的「早坂愛」!雖然列在女僕的榜單之中,但早坂愛在故事裡的形象更接近侍女或執事,擁有四分之一的愛爾蘭血統的早坂愛,與「輝夜」情同姊妹。她本來是名家的早坂家,在與四宮家的競爭中敗北,被四宮家看上後吸收進來。從小受隨從的英才教育長大,雖然也是在與俗世隔離的情況下所養大的,但平民方面的常識比輝夜豐富許多,除此之外,她也是輝夜的同班同學,但除了四宮本家以外,外人並不知道其主僕身分。

 

TOP3. 朵露

動漫女僕角色TOP10:朵露

 

第三名是《小林家的龍女僕》中的「朵露」!在故事裡,朵露是來自異世界的龍之一,龍形是綠色鱗片的傳統火龍造型,能夠變化成穿著女僕裝人類的形態,變成人類時自稱小林朵露。由於在異世界討伐神時,受重傷逃到故事的世界時被醉酒的「小林」所救,而小林又無意地說出收留其去她家住,所以翌日居住在小林家中,被收留做女僕。由於得到小林相救而對其有愛慕之情,甚至達到了痴迷的程度。其女僕裝扮是去小林家時看到的秋葉原女僕裝扮,而作為女僕則是部分受到異世界時的一名人類小女孩的影響。討厭沒有蛋黃的蛋,堅持要小林吃她的尾巴肉。


TOP2. 十六夜咲夜

動漫女僕角色TOP10:十六夜咲夜

 

本次榜單的亞軍是《東方Project》中的「十六夜咲夜」!在故事裡,咲夜是紅魔館中的唯一人類,擔任著女僕長一職。持有對人類而言最高級的能力:操縱時間程度的能力。平常服侍大小姐「蕾米莉亞」以及打理館中的各種瑣事。不過因為工作十分沉重,經常需要使用能力來幫助完成工作。對大小姐絕對的忠誠,以瀟灑從容的行事態度著稱,不過有時思考方式似乎有些天然。會變魔術,使用飛刀作為彈幕,投擲飛刀的技術相當厲害。實際程度上的紅魔館代言人。

 

TOP1. 雷姆

動漫女僕角色TOP10:雷姆

 

豪不意外的冠軍就是由《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中的「雷姆」拿下啦!在故事裡,雷姆是一位有著水藍色頭髮、水藍色瞳孔的少女,有著與雙胞胎姊姊拉姆相似的外型,右眼以瀏海掩蓋,只露出左眼,與姐姐拉姆相反。在故事開頭,雷姆的設定上是一個 17 歲少女,是羅茲瓦爾宅邸的雙胞胎女僕的妹妹,在羅茲瓦爾宅邸擔任女僕的工作,對魔女和與其有關之人抱強烈的憎恨,所以一開始對昴抱著極強的敵意甚至下了殺手,但是最終愛上了昴。

 

點此查看更多動漫排行榜!

 

資料來源/アニメ!アニ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