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所以我化妝》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秋季)

 

日劇《所以我化妝》(又譯:於是我決定化妝)正式於2020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福田桃子山中瑤子岸本鮎佳松崎由衣共同執導,《理想愛人》神崎惠主演,故事描述現代女性,透過「化妝」讓自己的生活產生了不一樣的改變,每集都有不同的故事、議題圍繞在女性「對抗社會」與「保護自我意識」的主軸上,是一部相當有趣、有意義的勵志小品。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所以我化妝》詳細劇情

 

隨著時代的進步,無論男女性在社會上面臨的壓力、煩惱也隨之增加,然而「外貌」難免也成了時下民眾相當看重的事情,也因為如此,越來越多的影視、圖像、文字等創作時常會圍繞著「外貌時代」的主題上打轉,好比韓國前陣子才推出的動畫作品《整容液》,也是以驚悚、獵奇的手法大力針砭了「整容」一事,不過如果不走火入魔、在保有自我意識的情況下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更醒目,何嘗不是一種增加自信的方式呢?於是《所以我化妝》正是以這樣的角度切入,透過神崎惠主演的「化妝品櫃姐」熊谷堇,帶領大家一窺不同女性在購買化妝品時,當下的心境與心中理想達成的改變,不僅僅是在裝容上的調整,更是透過「化妝」延伸出許許多多值得我們留意的議題。

 

 

時至今日,化妝品基本上已經成為社會大眾必備的日常用品之一,不過化妝品也有分成各式各樣的屬性與特色,就和人的皮膚一樣有乾性、油性也有混和肌,然而透過不同效果、用途的妝品,人人都能親手打造出一張自信的面容,就和第一集登場的-錦織笑子(島崎遙香 飾)一樣,相信許多人都是在學生時期,就開始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化妝品,且都經歷過對它們感到”不可思議”的階段,即使是條口紅,也能馬上將氣色煥然一新,更不用提利用睫毛膏還能勾出水汪汪的大眼。

 

 

在見證化妝品的神奇以後,笑子在妝容的使用上越來越徹底,除了口紅、雙眼皮貼,更進展到眉毛、底妝、眼影等,因此在她出社會後,被同事取上「瑪麗皇后」的稱號,暗指她濃妝豔抹、非常有距離感,然而面對這樣的自己,笑子打從心底沒有不滿,但無論是聯誼對象、同事之間時常都針對她的妝容指指點點,也因此讓她對「自我價值」感到迷惘,並試著改用淡妝呈現自己,殊不知這樣的「素顏風」確實迎合了時下多數人的口味,但唯獨笑子自己感到心中有些不平衡,在專櫃小姐-熊谷堇(神崎惠 飾)的提點下,她才逐漸意識到,化妝的目的不一定是要取悅別人,有時候也可以用來滿足自己,即使是他人眼裡的濃妝,對笑子來說那才是她最有自信的樣子。

 

《所以我化妝》角色介紹

神崎惠 ➡ 熊谷堇

化妝品專櫃小姐,對化妝有著相當深厚的興趣與感情,認為妝容不僅僅是一種美和自信的呈現,也同時是使用者滿足自我的一種方式。

💡 查看更多「神崎惠」出演作品


 

島崎遙香 ➡ 錦織笑子

學生時期接觸化妝品後,生活從此就離不開它們,即使出社會後常被人嫌「濃妝豔抹」,但她仍決定做自己最喜歡的樣子,透過妝容來獲得自信並滿足自己。

💡 查看更多「島崎遙香」出演作品


 

《所以我化妝》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同床前男友》福田桃子

《晚安,還在另一邊》山中瑤子

《東京LINE情故事》岸本鮎佳

《所以我化妝》松崎由衣


編劇(腳本)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坪田文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理想愛人》神崎惠

《搖曳露營》志田彩良

《陪酒須加學園》吉田朱里

《愛的輪迴式》島崎遙香

《當家姐姐》阿部純子

《30禁》太田莉菜

《婦產科女醫》藤原紀香

《恐怖新聞》片山友希

《命中注定我愛你》石川戀

 

開播時間:2020年10月02日

總共集數:未定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10月-12月秋季日劇推薦!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