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邁向未來的10 Count》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拳擊版東大特訓班

 

日劇《邁向未來的10 Count》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河合勇人星野和成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終極教官》木村拓哉、《新!少年偵探團》滿島光、《逃亡醫F》安田顯、《東大特訓班2》高橋海人等,劇情描述高中時就奪得拳擊四冠的「桐澤祥吾」,因為生活的悲慘境遇,而導致他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 一天,桐澤從學生時期的教練那裡攬上了一件委託,雖然不太情願,但桐澤還是時隔多年返回母校『松葉台高校』擔任拳擊社的教練,在這裡,桐澤遇見了與過去時代截然不同的拳擊社員,看著他們的蛻變、成長,桐澤也從中再次體會到拳擊的奧妙…。

《邁向未來的10 Count》預告片


《邁向未來的10 Count》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高中時取得拳擊四冠的「桐澤祥吾」,在生活上遭遇了屢屢不幸後,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這天,桐澤和學生時期一起練拳擊的好友「甲斐誠一郎」見面,甲斐對於桐澤放棄拳擊的決定感到有些可惜,於是在兩人的餐會結束後,打了通電話給他們過去的教練「蘆屋賢三」,隔天,甲斐向桐澤表示教練有意要找他們見面,於是在半推半就下,桐澤跟著甲斐拜訪了蘆屋教練的家,過程裡,教練表示希望桐澤能接替自己到『松葉台高校』擔任拳擊教練,因為他不想看著自己花了這麼多心血成立的社團,就這樣走入歷史,起初桐澤並未答應,直到教練用激進的方式拜託他,他才接下了這個任務。


 

幾天後,桐澤來到校長室報到,沒想到校長「大場麻琴」就是他高中時期的社團經理,同時也是蘆屋賢三的女兒,據說,自從麻琴接任後,松葉台高校已經從過去的低偏差值學校,轉身成為了升學高中,因此麻琴認為「拳擊社」已經不適合存在於這個校園,且加上拳擊社今年皆無新生入社,總成員數沒有超過規定的標準,因此他打算在五月底廢除此社,另一方面,由於社團來了新教練,麻琴也不得已必須指派國文老師「折原葵」擔任社團顧問,然而完全不懂拳擊的折原,在聽到這個消息後也是極力地推卸… 看到校長和教師們對於拳擊的反應,曾經熱衷於拳擊的桐澤已經絲毫沒有任何情緒波動,接著他來到拳擊教室,在那裡,見到了包括成績優異的「伊庭海斗」在內,共計五名的拳擊社員。

 

起初,同學們都對社團來了新教練感到特別期待,然而桐澤要死不活的態度,卻讓女學生「水野光」感到有些反感,然而當他們在網路上搜尋桐澤的名字後發現… 沒想到,桐澤過去的成績輝煌,於是他們靈機一動,打算用此點來吸引新生們加入,伊庭等人在校園四處找新生來參觀社團,並在社團上希望桐澤能與伊庭來一場「不分輸贏」的正面對決,殊不知,伊庭卻在較勁裡傷了肋骨,讓身為顧問的折原對桐澤十分生氣,表示要將此事稟報校長,然而學生們極力請求折原讓他們繼續練拳擊,不要因為這次的事件而導致拳擊社被迫取消,折原在學生們身上看見了熱情,於是在經歷一番思緒的拉扯後,決定隱瞞這次的運動傷害,好保住學生們鍾愛的拳擊社。

 

另一方面,桐澤因為回到高中接手教練的位置,因此私下也和甲斐做拳擊的練習,站上擂台的過程裡… 桐澤腦中不斷浮現過去的記憶,包括他病逝的愛妻「桐澤史織」,以及曾被醫師宣告「視網膜剝離」,必須放棄拳擊的命運…。本集最後,伊庭等人的招生計畫相當成功,順利吸引到高一生「江戶川蓮」、「天津大地」、「森拓己」的加入。

 

《邁向未來的10 Count》演員角色

桐澤祥吾(木村拓哉 飾)

桐澤祥吾(木村拓哉 飾)

本劇男主角,在高中時就奪得拳擊四冠的天才拳擊手,然而因為生活的痛苦境遇,導致他放棄了拳擊之路,直到某天,受學生時期恩師的委託,成為了現任『松葉台高校』的拳擊教練。平時也兼職做披薩外送。

💡 查看更多「木村拓哉」演出作品



折原葵(滿島光 飾)

折原葵(滿島光 飾)

松葉台高校的國文老師,拳擊社的社團顧問,對拳擊的許多術語一竅不通,但仍積極、努力地想了解拳擊的世界。

💡 查看更多「滿島光」演出作品


甲斐誠一郎(安田顯 飾)

甲斐誠一郎(安田顯 飾)

桐澤學生時期一起練拳擊的好友,在拳擊界引退後成立拳擊教室,非常關心桐澤。

💡 查看更多「安田顯」演出作品


伊庭海斗(高橋海人 飾)

伊庭海斗(高橋海人 飾)

松葉台高校三年級生,拳擊社的唯一高三社員,在校內的成績優異,因為受漫畫的影響而開始學習拳擊。

💡 查看更多「高橋海人」演出作品



西條桃介(村上虹郎 飾)

西條桃介(村上虹郎 飾)

松葉台高校一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來自大阪的轉學生。

💡 查看更多「村上虹郎」演出作品


水野光(山田杏奈 飾)

水野光(山田杏奈 飾)

松葉台高校二年級生,拳擊社的唯一女性拳擊手,為了想要變強而加入拳擊社。

💡 查看更多「山田杏奈」演出作品


玉乃井龍也(坂東龍汰 飾)

玉乃井龍也(坂東龍汰 飾)

松葉台高校二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從國小就練空手道,但由於學校沒有空手道社,因此加入了拳擊社。

💡 查看更多「坂東龍汰」演出作品



友部陸(佐久本寶 飾)

友部陸(佐久本寶 飾)

松葉台高校二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從國中以來都參加文學部,因此上了高中在父母的要求下參與運動社團。

💡 查看更多「佐久本寶」演出作品


西山愛(吉柳咲良 飾)

西山愛(吉柳咲良 飾)

松葉台高校二年級生,拳擊社的社團經理。

💡 查看更多「吉柳咲良」演出作品


江戶川蓮(櫻井海音 飾)

江戶川蓮(櫻井海音 飾)

松葉台高校一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

💡 查看更多「櫻井海音」演出作品



天津大地(阿久津仁愛 飾)

天津大地(阿久津仁愛 飾)

松葉台高校一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

💡 查看更多「阿久津仁愛」演出作品


森拓己(大朏岳優 飾)

森拓己(大朏岳優 飾)

松葉台高校一年級生,拳擊社成員之一。

💡 查看更多「大朏岳優」演出作品


大場麻琴(內田有紀 飾)

大場麻琴(內田有紀 飾)

松葉台高校的現任校長,蘆屋賢三的女兒、桐澤高中時期的學妹,也是當時的拳擊社經理,自她擔任校長以來就改變了校園裡的學習風氣,也讓松高從原本偏差值低的學校,轉變成升學率高的學校,因此認為拳擊社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松高。

💡 查看更多「內田有紀」演出作品



蘆屋賢三(柄本明 飾)

蘆屋賢三(柄本明 飾)

麻琴的父親,桐澤、甲斐高中時期的拳擊教練,隨著年齡的增長也到了退休的年紀,因此委託桐澤接替自己成為松高的拳擊社教練,與女兒的想法不同,非常保護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拳擊社。

💡 查看更多「柄本明」演出作品


蘆屋珠江(市毛良枝 飾)

蘆屋珠江(市毛良枝 飾)

賢三的妻子,麻琴的母親。

💡 查看更多「市毛良枝」演出作品


貓林元(生瀨勝久 飾)

貓林元(生瀨勝久 飾)

松葉台高校的教務主任。

💡 查看更多「生瀨勝久」演出作品



桐澤史織(波瑠 飾)

桐澤史織(波瑠 飾)

桐澤已故的妻子。

💡 查看更多「波瑠」演出作品


《邁向未來的10 Count》主題曲

  • B’z「COMEBACK -愛しき破片-」

 


《邁向未來的10 Count》製作團隊

 

導演

河合勇人

星野和成


編劇

福田靖


演員

木村拓哉

滿島光

安田顯

高橋海人

內田有紀

生瀨勝久

柄本明

市毛良枝

坂東龍汰

阿久津仁愛

山田杏奈

村上虹郎

波瑠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本季集數:

《邁向未來的10 Count》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校園勵志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