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溫柔卻感到寂寞

 

Netflix 台灣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於 2021 年 10 月上線,本劇改編自韓國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由《大餓》謝沛如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四樓的天堂》范少勳、《用九柑仔店》王淨、《2049》邵雨薇等,故事描述 K & Cream 是一對高中時期結識的歡喜冤家,而他們最終沒能寫下的美好結局,隨著一張匿名試聽帶的出現,也將再次被世人以流行歌曲的方式傳唱與回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預告片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音樂公司【E-SHINE】正在為歌手 A-Lin 的第一張概念專輯開商討會,在會議上,A-Lin 提出自己對主打歌曲的要求,會議成員-安以琪(邵雨薇 飾)提議或許能從「試聽帶」裡尋找適合作為新歌的素材,回到家後,以琪從堆積如山的試聽帶裡找到了一首 CD 上寫著「詞 Cream,曲 K」的歌曲,雖然不知道寄件人是誰,但以琪的同事-王柏瀚(王柏傑 飾)表示自己兩人都認識…。


 

柏瀚回想起自己剛進入【Pop Hit】就是頂替 K-張哲凱(范少勳 飾)的位置,不過哲凱如今早在三年前就已因為罹患「血癌」而去世,而 Cream-宋媛媛(王淨 飾)則是【Pop Hit】的簽約作詞人,但根據謠傳她似乎隨著哲凱的離開也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雖然不知道兩人的實際關係為何,但 A-Lin 相中了這首歌曲,因此以琪、柏瀚也為了尋找「版權」的擁有者來到【Pop Hit】。

 

 

在經過詢問以後,【Pop Hit】的工作人員表示 K 當初有把一些遺物留給一位名叫-余晨曦(Cindy,姚以緹 飾)的攝影師,於是兩人又轉向找上了 Cindy 進行洽談,可對方的態度高冷,表示沒有在遺物中看見類似「版權讓渡書」的文件,也拒絕了以琪提出要從遺物中尋找線索的請求。離開 Cindy 的工作室後,柏瀚將責任全部推給了以琪,因為當初就是她提議要從試聽帶尋找歌曲。


 

於是以琪為了獲取任何可能的線索,趁著夜深人靜時潛入 Cindy 的工作室,並從中找到了 K 生前寫的日記… 畫面回到哲凱高三那年,哲凱的爸爸因為「白血病」的緣故決定收掉自己最愛的唱片行,哲凱心裡雖然也有不捨,但為了讓爸爸好好養病,這樣的選擇無疑是最適當的。但就在某次到醫院回診以後,哲凱和爸爸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雖然兩人都從災難中倖存,但另一台汽車卻在翻覆以後帶走了駕駛人的性命,從此哲凱與爸爸心中就承受著無比巨大的罪惡及壓力。

 

 

為了賠償對方家屬的損失,哲凱到便利商店打工,就當他感受到全世界都「遺棄」他時,隔天上學的公車上,一個意外讓他被誤認成變態,也因此和女同學媛媛就此相識,來到班上,原來媛媛恰好就是他們班的轉學生,她嗆辣的個性馬上就和導師要求坐在哲凱隔壁,從此刻起,哲凱也承受著被媛媛不斷捉弄的命運…。


 

但隨著捉弄的時間增長,媛媛的惡搞背後也逐漸淡去了「報復」心態,演變成兩個人獨特的相處模式,某天晚上… 媛媛碰巧來到哲凱打工的超商買晚餐,也不小心聽到哲凱的爸爸正在住院的消息,媛媛在得知情況後開始對哲凱改觀,隔天,甚至不再對他拳打腳踢,更買了早餐給他。

 

 

當天放學,哲凱爸爸的病情惡化,哲凱剛好目睹了醫護人員正在搶救爸爸的畫面,與此同時,哲凱也感受到一股暈眩,最後在醫院的走廊上昏了過去…。畫面回到正在閱讀日記的以琪,她的闖入被 Cindy 發現,於是被對方打昏在地板,暫時失去了意識。


 

下集待續…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演員角色

范少勳 ➡ 張哲凱

K,本劇男主角,才華洋溢的作曲新秀,但因為罹患血癌而英年早逝,在高三那年爸爸收起了獨自經營的唱片行,並因為一場車禍改變了接下來的人生…。

💡 查看更多「范少勳」演出作品



王淨 ➡ 宋媛媛

Cream,本劇女主角,哲凱班上性格直爽、嗆辣的轉學生,因為一次誤會將哲凱視為變態,並開始以各種方式捉弄他,但隨著兩個人的相處時間變長,媛媛也漸漸對哲凱產生了好感…。

💡 查看更多「王淨」演出作品


邵雨薇 ➡ 安以琪

音樂公司【E-SHINE】的職員,在替 A-Lin 尋覓新歌時,意外發現一張匿名的試聽帶,從此開始挖掘 K & Cream 的故事…。

💡 查看更多「邵雨薇」演出作品


王柏傑 ➡ 王柏瀚

以琪在【E-SHINE】的前輩,曾經在【Pop Hit】接替哲凱的工作,與藝人宮莉娜有過一段感情…。

💡 查看更多「王柏傑」演出作品



姚以緹 ➡ 余晨曦

Cindy,攝影師,手上擁有哲凱的部分遺物…。

💡 查看更多「姚以緹」演出作品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OST

主題曲:A-Lin-最悲傷的事

 

片尾曲:周興哲-你不屬於我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製作團隊

 

導演

謝沛如


編劇

 


演員

范少勳

王淨

邵雨薇

王柏傑

姚以緹

曾少宗

袁艾菲

上線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本季集數:10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