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憂國的莫里亞蒂》劇情、角色介紹(2020秋季動漫)

 

電視動畫《憂國的莫里亞蒂》正式於2020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由竹內良輔編寫、三好輝作畫的同名漫畫,動畫的部份則是由《強風吹拂》野村和也執導、動畫公司Production I.G出品,故事描述傳說就連「名偵探-福爾摩斯」都能玩弄於股掌之間的男人「莫里亞蒂」,在19世紀末的英國專以精闢的解謎能力,替被害者揭開「心態腐敗的貴族們」所犯下的罪行,並於暗中處以私刑,雖都是替正義行道,但由於理念和福爾摩斯不同,所以兩人當時為相當知名的死對頭…。本作的主要聲優包括齊藤壯馬佐藤拓也小林千晃等人。是一部充斥著英式與奇幻色彩的推理作品。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動漫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動漫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加入我們的FB社團【動漫公社】,你將可以與來自各地的動漫迷交流,並第一時間獲取我們的活動情報唷 ??

 

《憂國的莫里亞蒂》劇情介紹

 

1911年的紐約,是貴族與平民制度相當明顯的時代,尤其生為平民的百姓、商人們,很難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指責或調查關於貴族們的事,於是儘管他們在私下幹了什麼骯髒事,百姓們也無可奈何,只能屈服於自己的身世,但傳說有個就連「福爾摩斯」都能玩弄於股掌之間的男人「莫里亞蒂」,時常透過報紙關注社會上的駭人事件,並私底下以敏銳的觀察及解謎能力,替被害者抓住貴族們的尾巴,並於暗中將罪犯處以私刑,第一集的故事則圍繞在一起殘忍的「連續凶殺案」,被害者皆為年紀尚未成熟的少年,莫里亞蒂將動用他的推理能力,以一篇報導就看出了兇手的端倪……。

 

 

雖然並非原著粉,但《憂國的莫里亞蒂》那充滿英式氣息的畫面及談吐風格,著實令我感到著迷,以第一集來說劇本的架構還算簡單,莫里亞蒂的推理確實很厲害,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震撼力,除此之外,莫里亞蒂三兄弟的互動意外占了蠻大的篇幅,雖然本意不再賣腐,但就是讓人看得小鹿亂撞。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作畫水準相當高,畫面的精緻、穩定我相信都是觀眾有目共睹的,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憂國的莫里亞蒂》角色介紹

齊藤壯馬 ➡ 威廉·詹姆斯·莫里亞蒂

天資聰穎的數學教授,擁有精闢的推理能力,被譽為就連「福爾摩斯」都能玩弄於股掌的推理名家,辦案時常和他的兄弟們一起行動,是個表面上看冷酷卻總是替正義行道的男人,因為理念不同而和福爾摩斯成為敵手。

💡 查看更多「齊藤壯馬」配音作品


 

《憂國的莫里亞蒂》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強風吹拂》野村和也


系列構成

《我們真的學不來》雜破業

《魔法水果籃》岸本卓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達爾文遊戲》齊藤壯馬

《IDOLiSH7 Second BEAT!》佐藤拓也

《昨日之歌》小林千晃

《炎炎消防隊 貳之章》日野聰

《籃球少年王》上村祐翔

《啄木鳥偵探社》古川慎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小野友樹

 

首播日期:2020年09月26日

開播時間:2020年10月11日

總共集數:12集完結

 

更多本季動漫推薦!

▶ 2020年10月秋季新番推薦!高達40部作品等你來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