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情、演員介紹:在告別裡,找到相遇的意義

 

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正式於2021年5月在【Netflix】上線,本劇由《媽媽的人生食譜》金晟浩執導,《模範計程車》李帝勳、《愛的迫降》陳俊翔主演,故事描述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前科者「曹尚久」,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一起開了【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兩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裡,逐漸領悟到人生、死亡的溫情故事…。

? 溫馨提醒:本文為有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電視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我是遺物整理師》分集劇情

 

第一集 EP1


本劇一開始,可魯(陳俊翔 飾)出現在水族館裡,隔著大玻璃,如數家珍的細說每一條魚的名字,而且還能告訴博物館的管理員,哪一些魚被吃掉了,哪些魚目前在生病中,需要醫療的訊息,敏銳的觀察力和超強的記憶力,如此天才的能力,不禁讓人想起他是否有亞斯伯格症的傾向,在後來的劇情中,證實果然如此…。

 

 

可魯和單親的父親一起生活,父子情深,兩人的感情非常好,父親所從事的是屬於特殊行業的「遺物整理師」,專門清理人過世後的遺物,通常都是棘手的案件,所以才會需要外人來協助處理這些遺物。可魯和單親的父親一起生活,父子情深,兩人的感情非常好,父親所從事的是屬於特殊行業的「遺物整理師」,專門清理人過世後的遺物,通常都是棘手的案件,所以才會需要外人來協助處理這些遺物…。

 

 

不幸的是,某日在工作途中,父親因為舊疾心臟病發,聯絡不及,猝逝在路途當中,可魯在倉皇之中,硬是開車上路尋父,結果因不熟悉路況而遭到警察攔截,才得知父親已經身亡。父親身前因知道自己身體的病況,隨時有可能復發,所以事先已經委託律師,指名要一位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李帝勳 飾)擔任監護人,而這叔叔是一位桀驁不馴,曾經在地下世界生活的人物。因為遺囑規定叔叔如果要成為監護人,同時也必須要擔任「遺物整理師」的工作,同時要與可魯同住負責照顧他,因而展開了一系列的情節…。

 

 

第二集 EP2


可魯的青梅竹馬-樹木(洪承希 飾)感到很詫異,既然監護人是叔叔曹尚久,為什麼姓氏不同…?原來可魯的父親韓靜佑和這位叔叔是同母異父的兄弟,也是可魯在世上唯一的親人,所以父親在生前才做了這樣的安排…。

 

也因為父親在可魯的心目中,有一定崇高的地位,所以可魯非常維護一切屬於父親的東西,雖然父親已不在人世,他也不讓這位同住的叔叔碰觸或使用父親的東西,連喝水用的杯子也不行,甚至不讓叔叔住父親的房間。在可魯的堅持下,迫使他叔叔只能在客廳搭帳篷睡覺。最初,連叔叔也不明白為什麼他哥哥會安排他來擔任可魯的監護人,此時,財迷心竅的他,覬覦可魯所繼承的一切,只想快快熬過三個月後正式取得監護權,好來處理屬於可魯身邊的這些財產…。

 

 

一天晚上,可魯潛入到水族館,看到生病的魚還是沒有人救治牠,就不斷用自己的前額敲打玻璃窗,剛受到生離死別的他,認為父親就是因為有病沒有得到應有的診療,才會離他而去,他不願再見到有生命因為沒有受到照顧而失去…。

 

習性不良的叔叔,經過一天的晚上,就把家裡弄得到滿屋子都是垃圾,可魯傻眼呆呆的看著,這時樹木也跑來關心,看到這一切,她氣得打電話質問律師,怎麼會讓這樣的一個不良分子過來照顧可魯,律師耐心的告訴她,會有三個月的觀察期,一定要讓他們好好磨合,如果真的有不能同住的重大理由,是可以解除監護關係的,拜託樹木就近好好的幫忙觀察他們的互動狀況。

 

 

這一天,可魯接到一個新的委託,是一位失智的獨居老人-李渶順(李珠實 飾)兒子的委託,來清理去世後三星期都沒人知道的房間。當他和叔叔抵達時,連她的兒子和兒媳婦因為腐臭的關係,都不敢進去那個房間,直到整理過後,聽說有現金在床板底下,才不顧一切,去撿拾這些已經被汙染的錢,真是見錢眼開,聽說過去從來沒有過來探望過他們的母親,這次也是因為想說有錢的關係,才過來處理後事,連母親非常珍惜的一些貼在牆上的家族照片,也毫不留戀要可魯當垃圾處理掉…。

 

這是可魯在父親過世後,第一次出任務,叔叔雖然也有陪同,但是沒有見過這樣場景的他,也只能在旁隱隱作嘔,可魯只好單獨作業。在整理進行的過程中,可魯不時回想起和父親一起出任務的種種,牢記父親的教誨,只要照他的話做,一步一步的處理就可以了,就在這樣冥冥中的指引下,順利完成任務。

 

 

父親在世時常說,只要看著往生者的遺物,就可以推敲出亡者生前的一些想法或者想說的話,可魯馬上意會到,這應該像拼圖一樣,透過所有遺物的種種跡象,就可以拼湊出生前的樣貌,他對此有極大的興趣,所以李渶順的這一個案中,引發他進一步探究的想法…。

 

 

第三集 EP3


可魯在父親生前指導下,在幫客戶整理遺物時,非常珍惜具有情感連結的東西,通常都會很慎重地留下來,放在他們專屬「移居天堂」的箱子裡,因為沒有經驗的叔叔不明就裡,認為客戶不要的東西就是垃圾,隨意丟棄可魯眼中珍貴的東西,在可魯的堅持下,大家一起去垃圾場裡把箱子找回來…。

 

 

這是可魯在整理遺物過程中,發現這些都是過世老奶奶很重要的遺物,是這位獨居又失智的老奶奶想要傳達給兒子的訊息,可魯認為無論如何,一定要完成這項重要的傳達…。可魯很慎重地把箱子呈給他兒子,對母親已經沒有感情的他毫不領情,根本不想看,憤怒打翻之際,掉出一件他在年輕時第一次領薪水後買給母親的衣服,經過幾十年,連包裝盒都仍完好如初的保存者,一時觸景生情,回想起當時母子情深的一段對話,瞬間痛哭失聲。

 

 

可魯的父親生前常常跟他說,如果能用心的整理過世者的遺物,常常可以發現亡者有寫下想要表達的心意,能夠解開的話,亡者會很感激的。如果做到,他們已過世沒有辦法頒獎給可魯,父親會給他頒一個表現優異獎。這一天,可魯很驕傲的在父親的靈前說他可以得到這個獎…。本集中有個插曲就是叔叔的孽緣未了,他原本是個拳擊手,因為是地下世界的活動,也因此而鋃鐺入獄,但似乎又再次受到要脅的緣故,迫使他不得不重返舊地再度上場。

 

 

一天,他們又再次接獲任務,要到一位年輕女性李善英命案的現場,負責清理善後,聽說是男女朋友因吵架起衝突,被判定為正當防衛而無罪釋放的案子,這回可魯又會有什麼樣的新發現呢…。

 

 

第四集 EP4


可魯、叔叔和樹木三人來到發生命案的現場,可魯依慣例開始細心的觀察現場的種種狀況,特別是有情感的物品,經過一番細心的蒐集和整理,發覺案情並不單純…。亡者李善英(朴晨雅 飾)是幼教的老師,可魯特別把她收集準備給小朋友的一些童書,還有準備要給即將生產的金恩美老師的毛線衣禮物帶去幼稚園給當事人,因而從中蒐集到一些事實的狀況,最後終於發現到一個事實…(不爆雷)。

 

 

檢察官很好奇的問可魯︰「為什麼死者只會告訴你一些重要的訊息?」可魯回答說︰「父親告訴我,只要仔細看他們的遺物,就能聽到他們想說的話。如果不是真心想聆聽,就不會聽的清楚。」

 

 

一直關心著可魯的樹木,幾次都發現到叔叔的行蹤詭異。有一天夜晚,叔叔接到一通電話後,就搭計程車外出,樹木為查明真相,不顧自身安危,尾隨在後,結果到了一個商場的地下室,在祕密通道的盡頭,發現叔叔現身在地下賭局的拳擊賽中,被人擊倒在地,驚恐不已…。

 

 

第五集 EP5


這集的場景來到世荷大學醫院,身為急診科醫師的丁洙賢,為了排解紛爭,因故死在患者的刀下。隨後,「移居天堂」接到任務,要求緊急要來整理他的房間。可魯看到許多收藏的CD片,還有歌劇院的入場券,發現到有一張真情表白的信,拿給他的父母親看,沒想到父親隨手就把它丟到火堆去,可魯搶救不及,最後燒得只剩下灰燼,幸好可魯的記憶力具有像相機的功能,把內容都給記下來了,接下來就是該如何傳遞給這位人士知道亡者的心聲…。

 

 

叔叔很不解可魯,認為整理遺物就好,何必每次都還要尋人又尋物的,弄得像是個私家偵探似的,可魯還是堅持做該做的事,叔叔無可奈何也只好配合行事…。後來才發現到,原來這位丁醫師心愛的對象,是一位男大提琴家朴李言,一年多前,因為車禍的關係,被當時在急診室的丁洙賢拯救,因此結下了這段殊緣。丁醫師原想要隨朴李言前往美國發展一起隨行,後來因遭到父母的反對而爽約分手。

 

 

最感人的片段,就是可魯最後找到朴李言,除了把遺物交給他以外,還把已燒成灰燼記在他腦海裡的那封,唸給朴李言聽︰「在第一次遇見你之後,我萌生了對明天的希望,為了你,我想成為比昨天的自己更勇敢的人。」

 

 

第六集 EP6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 其他韓劇推薦:

《羽球少年團》4大熱血看點推薦!第一集情緒就飽滿到不可思議

《不瘋不狂不愛你》劇情、演員介紹:神經質男女的教戰守則

 

《我是遺物整理師》主要演員

陳俊翔 ➡ 韓可魯

男主角是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青少年,專注力和記憶力超強,原本跟隨父親一起擔任一份特殊的職業「遺物整理師」,後來因為父親猝死的緣故,由一位素未謀面的流氓叔叔來擔任監護人,開始一起生活,經過彼此一番的磨合下,繼續從事「遺物整理師」的工作…。

💡 查看更多「陳俊翔」演出作品


 

李帝勳 ➡ 曹尚久

韓可魯的叔叔,在暴力中成長具有流氓性格,擅長拳擊,脾氣怪異,愛抽菸又不愛乾淨,出獄後原本只是想要藉由擔任可魯監護人的機會,強佔其財產,在同住的過程中,不甚了解可魯的性格,彼此間產生了很多的衝突…。

💡 查看更多「李帝勳」演出作品


 

洪承希 ➡ 尹樹木

韓可魯的青梅竹馬,住在可魯家的對面,家裡開炸雞店,待業中,對可魯非常的關照,尤其在看似流氓的叔叔入住後,更是擔心可魯的安危…。

💡 查看更多「洪承希」演出作品


 

池珍熙 ➡ 韓靜佑

韓可魯的養父,「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的創辦人,在第一集中就猝死過世,雖不在世,但在後面的劇情中,仍會經常出現在可魯的腦海中,言猶在耳,冥冥中仍扮演著教導的角色。

💡 查看更多「池珍熙」演出作品


 

《我是遺物整理師》製作團隊

 

導演

《媽媽的人生食譜》金晟浩


編劇

《求婚大作戰》尹池蓮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模範計程車》李帝勳

《愛的迫降》陳俊翔

《屍速列車2》洪承希

《深夜食堂》池珍熙

《奇皇后》李文植

《浪漫醫生金師傅2》林元熙

 

開播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完結集數:共10集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