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姻緣大人請留步》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是一不小心,還是命中注定

 

陸劇《姻緣大人請留步》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由《香蜜沉沉燼如霜》澄豐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青春創世紀》曹煜辰、《我的鄰居長不大》田曦薇、《天王助理》肖宇梁、《別碰我心底的小柔軟》金尤美等,劇情背景主要圍繞在媒人館,講述天神「柏衍」,因擾亂人間姻緣被貶下凡,沒想到一來就遇到了小紅娘「上官雅」。自此,兩人踏上了幫助別人牽線搭橋,挽回被柏衍打亂的姻緣之路,在合作的過程中,兩人變得越來越默契,也慢慢對彼此有了愛慕之情,從冤家變成了甜蜜戀人。

《姻緣大人請留步》預告片

 

《姻緣大人請留步》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天神「柏衍」因意外擾亂人間姻緣被貶下凡歷劫,從天而降撞上了媒館老闆娘「上官雅」,陰差陽錯變成老闆夫“楚燁”,兩人就此攜手牽紅線墜愛河,開啓一段拯救姻緣亂象的仙凡之戀。除了有這對歡喜冤家一路撒糖外,還有風風火火的“媒學一家人”笑趣登場,從互懟打鬧到互相依靠,他們在拯救姻緣亂象的路上暖心守護著彼此,奠定了輕甜之餘不失溫情的劇集基調。

 

《姻緣大人請留步》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月陽城是大端朝一個非常富庶重視婚姻的城鎮,據說有一棵樹充滿了神話的色彩,傳說是姻緣神幾百年前種下的紅鸞樹,凡是拜過紅鸞樹的人成親後都可以幸福美滿。一年前,負責審判眾生的炎廣神柏衍在收復一個惡靈的時候,惡靈闖入了姻緣宮,在打鬥中柏衍將姻緣神君手中的姻緣線給打斷了,造成凡間姻緣大亂,天帝將柏衍打下凡間歷情劫。月陽城的紅鸞樹也枯死,從此月陽城百性的姻緣大亂,和離變單身變成趨勢,以單身為傲,反而對已婚夫妻不友善,月陽城一股勢力以萬遠明為首,鼓吹單身至上,人人都以單身為榮。


 

在這情況下,曾經被聖上賜匾的天下第一媒生意一落千丈,而上官雅做為月陽城僅剩的媒人,為了重振第一媒的雄風,偷偷和紅豆、連理策劃舉辦一場姻緣大會,就在姻緣大會進行中,被貶的柏衍從天而降,把屋頂摔了個大洞,剛好落在上官雅的身上,也把姻緣大會搞砸了,上官雅氣沖沖要柏衍賠錢,可是柏衍連自己是誰都想不起來了,更不用說賠錢了,所以上官雅把他帶到縣衙,看見縣太爺案桌上的令牌有點熟悉,直接拿起令牌喊斬仍了出去,大家都傻眼了,上官雅趕緊解釋他神經有問題,上官雅訴說與柏衍的恩怨後,希望盡快找到他的家人好賠償損失,歐陽靜沒有查到柏衍的身份,想先行關進大牢,怎知柏衍竟懂法律,反告上官雅重傷失憶也要負責,最後上官雅只好又帶回以打雜還債。

 

柏衍注意到枯萎的紅鸞樹,感覺有點眼熟,卻想不起在哪兒見過。上官雅將月陽城發生的怪事告訴柏衍,柏衍依仍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再回去的路上,上官雅遇到之前姻緣大會上的感情騙子,對方一見她就要打她,關鍵時候柏衍出手相救,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

 

《姻緣大人請留步》演員角色

楚燁/柏衍(曹煜辰 飾)

殺伐果斷,冷酷無情的天神,眾神中的顏值擔當。“斬情絲”是他恪守神職的一大特點,然而下凡遇到了上官雅之後,一切在悄然發生改變…。

💡 查看更多「曹煜辰」演出作品



上官雅(田曦薇 飾)

媒界第一機靈鬼,腦子靈,嘴也靈,是非面前能屈能伸,摳門守財卻心懷大義,遇到掉落凡間的楚燁之後,逐漸相識相知相愛。

💡 查看更多「田曦薇」演出作品


許雲川(肖宇梁 飾)

紅鸞台御史,玉樹臨風的翩翩公子,養尊處優的官二代。心心念念兒時所識的上官雅,懂浪漫、花招套路多卻總是弄巧成拙。

💡 查看更多「肖宇梁」演出作品


歐陽靜(金尤美 飾)

月陽城女捕頭,上官雅的好閨蜜。心直口快,爽快豪放,對待愛情坦蕩又直接。

💡 查看更多「金尤美」演出作品



李甫(景研竣 飾)

萌賤老神仙一枚,母胎單身狗,活得十分通透,看上去不太靠譜,實則真情藏心中。

💡 查看更多「景研竣」演出作品


彤兒(徐軫軫 飾)

天族公主,超級自戀加蜜汁自信,在人間自視高人一等。

💡 查看更多「徐軫軫」演出作品


《姻緣大人請留步》主題曲

 

《姻緣大人請留步》製作團隊

 

導演

澄豐


編劇

 


演員

曹煜辰

田曦薇

肖宇梁

金尤美

景研竣

徐軫軫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28日

本季集數:24

《姻緣大人請留步》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奇幻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