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勿說是推理》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真相永遠不會只有一個

 

日劇《勿說是推理》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推理作品,改編自田村由美的同名漫畫,由松山博昭品田俊介相澤秀幸阿部博行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短劇開始了》菅田將暉、《AV帝王》伊藤沙莉、《半澤直樹2》尾上松也等,劇情描述頂著自然捲爆炸頭的「久能整」是一個喜愛咖哩的大學生,某天,他被當成殺人嫌犯帶到警察局問話時,以自身的步調淡淡地說出見解,解開謎題的同時也解開了他人的心結,是一部嶄新的推理劇。

《勿說是推理》預告片

 

《勿說是推理》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某個清爽的早晨,大學生「久能整」正在自宅內製作咖哩,然而房東卻突然帶著兩名警察「藪鑑造」和「池本優人」找了上門,並詢問了久能昨晚 10 點的行蹤… 久能表示昨晚同樣也是一人待在家做咖哩,於是藪刑警表示在附近的公園發現了大學生「寒河江健」的屍體,希望久能可以回到警察局接受偵訊…。來到警察局後,久能接受著藪與「青砥成昭」警部的偵訊,並從對話中得知久能與寒河江曾是高中同學,甚至大學也是同一所學校,此外,一個目擊者也表示自己昨晚看到了久能與寒河江的爭執現場,種種不利的證據皆指向久能就是殺人兇手,然而面對自己陷入了被冤枉的麻煩,久能仍舊淡定地為自己的無辜進行辯論,雙方的矛盾就此讓案情陷入膠著…。


 

到了晚上,久能暫時被釋放,然而條件是明天同樣也必須接受偵訊,久能在拿回暫時被保管的手機時,意外觀察到警察「風呂光聖子」失去了愛寵,此外,也發現池本很快就要當爸爸的喜訊。隔天,久能來到警察局後被命令進行指紋採取,在偵訊室裡,久能利用話語治癒了風呂光剛失去寵物的心情,並建議池本如何為懷孕的妻子分擔家事…。偵訊來到了第三天,藪告知久能沾滿他指紋的凶器已經被找到了… 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久能似乎就是殺害寒河江的兇手,然而曾接受過久能恩情的風呂光卻有了不同的想法,於是在盡己所能的情況下,風呂光開始協助久能私下往另一個方向進行調查,殊不知得來了令人驚訝的結果…。

 

 

? 第二集 Ep2


久能整坐上前往博物館的公車,沒想到公車居然被挾持了… 犯人逐一詢問乘客的名字和職業,整則反過來想了解犯人的動機與真正目的,犯人自稱「犬堂乙矢」但遲遲未脫口挾持他們的原因,於是一行人只好在犬堂的威脅下遵守秩序。鏡頭的另一邊,一起連環殺人案的調查在警局裡陷入膠著,隨著第四具屍體的發現,警方也開始放大規模深入調查,在警察們個個都開始忙碌起來的同時,風呂光刑警卻不被允許參與事件的調查。另一方面,警方接獲了一起關於公車被挾持的報案電話,但由於警方調閱當地公車的行車資訊,並未從中發現任何疑點,於是他們便將此當作惡作劇電話、暫時擱在一邊。


 

風呂光雖然不被允許參與團隊行動,但她仍憑著自己的調查能力私下開始挖掘真相,就在她逐一拜訪與死者有所關聯的親朋好友以後,風呂光從中發現了死者之間微妙的共同點… 與此同時,整和公車乘客們被載到犬堂家的豪宅,且過程裡意外得知喬裝為乘客的其中一名男子「犬堂甲矢」,與犬堂乙矢是一對親兄弟,也就是整起挾持事件的幕後黑手。話雖如此他們仍舊不明白犬堂兄弟如此大費周章的真正原因,直到警方的調查與整的遭遇總算串聯起來,才揭曉原來他們的妹妹「犬堂愛珠」也是連環殺人案的受害者,而據犬堂兄弟的調查兇手就在這群乘客之中… 面對人人都可能是殺人犯的處境,犬堂兄弟開始要求每個人說出自己做過「最嚴重的罪刑」,就在此時,風呂光與刑警們攻入了現場…。

 

 

? 第三集 Ep3


風呂光與刑警們攻入了犬堂家的豪宅,整向警方表示連環殺人案的真凶就藏在他們其中,同時,整也揭開了「熊田翔」的真面目,原來不只犬堂甲矢,熊田翔才是挾持事件幕後的真正主使者… 而他的本名叫做「犬堂我路」,我路向警方解釋自己的計畫,並已經從中理出真正的兇手… 我路將矛頭指向乘客「淡路一平」,沒想到淡路當下慌了,就坦承自己當時只有偷愛珠的皮夾,並沒有將其殺害。沒錯,真兇確實另有其人,而這些乘客們之中有人在說謊… 整打斷了我路的猜測,表示兇手說過的話早已讓他的身份呼之欲出,那就是公車司機「煙草森誠」,原來… 我路其實也早就猜到了,但還是刻意將矛頭指向其他人,原因就在於每個人似乎都隱瞞了什麼秘密。事後,警方將煙草森逮捕,並得知了他犯案的動機…。


 

公車挾持案之後,我路和整約好,如果自己沒有被起訴就會去整的家作客,兩人也在這起事件中不知不覺成為了朋友。過了幾天… 整收到了來自我路的包裹,沒想到包裹打開居然是一隻截肢的手,整慌張地將斷肢送去警局,並在警方檢測的結果下得知這隻手不是我路的,而是煙草森。整喃喃自語接下來該祈求原諒的,應該是煙草森。鏡頭的另一邊,我路和兩個堂兄弟甲矢、乙矢駕船逃到海上,突然間,我路收到了來自姑姑的訊息,得知愛珠在生前似乎寫了一張明信片,明信面目前的位置位在香川縣粟島的漂流郵局,為了查清平時都搭計程車的愛珠,為何會選擇在那天搭了公車?還有她出門的目的又是什麼?我路等人來到漂流郵局找到了愛珠生前寫的明信片,沒想到一看,就發現了非常可疑的事情…。

 

《勿說是推理》演員角色

久能整(菅田將暉 飾)

喜歡咖哩的男大學生,天生有著自然捲的爆炸頭,沒有朋友也沒有女友。他總是對社會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並注意到小細節裡容易被忽視的不協調感,時常以深思熟慮的性格來傳遞自己的理論。

💡 查看更多「菅田將暉」演出作品



風呂光聖子(伊藤沙莉 飾)

新人警察,原本抱著堅定的信念而當上警察,然而卻一直無法在男性主宰的警察組織中受到重視,過著相當焦慮不安的生活,曾經想過要辭職的她,因為在認識了久能之後有所改變,對其敏銳的洞察及判斷能力有著高度的評價。

💡 查看更多「伊藤沙莉」演出作品


池本優人(尾上松也 飾)

警署裡的氣氛製造者,工作之餘努力照顧他的妻子,對即將成為父親的身份感到些許緊張,在與久能對話之後,意外解開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心結,甚至將對方視為自己的家庭顧問。

💡 查看更多「尾上松也」演出作品


《勿說是推理》主題曲

  • King Gnu「カメレオン」


《勿說是推理》製作團隊

 

導演

松山博昭

品田俊介

相澤秀幸

阿部博行


編劇

相澤友子


演員

菅田將暉

伊藤沙莉

尾上松也

筒井道隆

遠藤憲一

鈴木浩介

白石麻衣

門脇麥

永山瑛太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本季集數:12

《勿說是推理》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推理日劇

? 2022冬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充滿愛、希望與勇氣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