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如蝶翩翩》分集劇情+心得:像蝴蝶一樣飛舞,像孩子一樣追夢

【韓劇】如蝶翩翩分集劇情+心得+演員介紹

 

韓劇《如蝶翩翩》正式於2021年3月在【Netflix】上線!本劇改編自網路人氣漫畫,由《清日電子李小姐》韓東和執導,《絕妙的遺產》朴仁煥、《Sweet Home》宋江主演,劇情描述過著平凡退休生活的「沈德出」,在70歲那年意識到時間與生命的可貴,決定要完成他童年時的夢想「成為一名芭蕾舞者」,而在他實現夢想的路途上,他遇見了一名深具芭蕾才華,卻陷入低潮時期的少年「李采祿」,在意想不到的安排下,兩人因為彼此而讓人生起了變化…。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心得。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如蝶翩翩》分集劇情+心得

韓劇如蝶翩翩第一集劇情劇照-01

 

? 第一集劇情


現年70歲的沈德出(朴仁煥 飾),將一生奉獻給家庭與養育子女,好不容易熬到了退休,卻驚覺自己的人生也即將走到最後一幕,在好友的喪禮上,他漸漸意識到時間和生命的寶貴,恰好又在辦事途中,被一名年輕芭蕾舞者-李采祿(宋江 飾)的舞姿所吸引,因此喚起了他童年時的夢想…。即使是70歲,也可以為自己真正活一次,德出勇敢跨出了第一步,向采祿的教練-奇昇主(金太勳 飾)請求收他為徒,教練雖然猶豫多時,但最後仍被德出鍥而不捨的態度所感動,於是答應了他的請求,只是要成為他芭蕾導師的,是采祿…。

 

采祿是名深具舞蹈才華的芭蕾舞者,只是因為一些私事導致現在的狀況極為不穩定,不僅放棄了重要的徵選機會,更變得自暴自棄、跳不出有感情的舞姿,由於表現持續不佳讓昇主教練非常頭痛,於是德出的出現剛好帶來了一個契機,不過采祿卻對教練的安排感到非常不滿…。以上大致為《如蝶翩翩》第一集的劇情概要。

 

韓劇如蝶翩翩第一集劇情劇照-02

 

? 第一集心得(私心評分:★★★★☆


單看Netflix封面本以為是父子或爺孫的溫馨喜劇,但實際看了簡介才發現,原來是一部結合夢想與人生挑戰的勵志作品,再加上還有宋江擔任主演之一,於是二話不說馬上開追!對於芭蕾舞過去雖然沒有太多的研究,但《如蝶翩翩》光是第一集,就將芭蕾的「剛」與「柔」細膩地呈現出來,節奏雖然不快,但劇中有許多橋段都值得我們好好品嘗與省思,包括時間與生命的賽跑,以及夢想和為子女奉獻的取捨,以首集而言品質還算不錯,針對采祿的背景也埋下了一些吊人胃口的設定。

 

韓劇如蝶翩翩第二集劇情劇照-01

 

? 第二集 EP2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 更多韓劇推薦:

【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劇情、演員介紹:限時100天的戀愛

【韓劇】《羽球少年團》4大熱血看點推薦!第一集情緒就飽滿到不可思議

 

《如蝶翩翩》主要演員

韓劇如蝶翩翩朴仁煥飾演沈德出

朴仁煥 ➡ 沈德出

70歲的退休老爺爺,某天在看見采祿的芭蕾舞姿以後,喚醒了童年時想成為「芭蕾舞者」的夢想,於是便主動向采祿的教練提出收自己為徒的請求,雖然年紀已經不輕,但認為自己還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 查看更多「朴仁煥」演出作品


 

韓劇如蝶翩翩宋江飾演李采祿

宋江 ➡ 李采祿

深具才華的年輕芭蕾舞者,因為一些私事導致練習狀態每況愈下,也開始對許多事感到自暴自棄…。起初認為德出想跳芭蕾的請求很莫名其妙,但教練仍將教會德出的任務託付給了采祿。

💡 查看更多「宋江」演出作品


 

《如蝶翩翩》製作團隊

 

導演

《清日電子李小姐》韓東和


編劇

《逃亡的女人》李恩美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絕妙的遺產》朴仁煥

《Sweet Home》宋江

《只是相愛的關係》羅文姬

《風在吹》尹智慧

《了解的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金太勳

《法外搜查》李素英

 

開播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完結集數: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