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貓咪合租屋/貓物件》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從頭療癒到尾

日劇《貓咪合租屋》(又譯:貓物件)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tvk 推出的貓咪療癒作品,由綾部真彌田口桂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神的偏心》古川雄輝、《如果,有一所只有帥哥的高中》細田佳央太、《幸運少女組》長井短、《死神先生》上村海成等,劇情描述 30 歲的青年「二星優斗」,自童年失去父母以來就和爺爺相依為命,他們的家族成員除了兩個人以外,還有兩隻可愛的貓咪。然而某天,爺爺卻突然發病去世了… 從來沒有工作經驗的優斗,在不動產業務員的建議下將家裡改造成「合租屋」供懷抱夢想的愛貓青年們居住…。

《貓咪合租屋》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30 歲的「二星優斗」自童年失去父母後就和爺爺「幸三」相依為命,兩人住在大大的房子裡,家族成員還有兩隻貓咪分別為「茶」和「黑」,一天,幸三突然發病去世… 留下了貓咪們及自己的孫子優斗,服喪期間,不動產業務員「廣瀨有美」找了上門,表示幸三生前留有的一些土地及房屋要麻煩優斗繼承,在有美的詢問下,得知優斗是個從來沒有過工作經驗的青年,且對未來也完全沒有想法,為了報答幸三生前的照顧,有美推薦優斗可以將房子打造成「合租屋」供愛貓人士居住,一方面能照顧到貓咪,一方面也可以有穩定的收入。


優斗雖然採用了有美的建議,但對優斗來說,凡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就是「一家人」,因此他對前來詢問房間的住客特別挑剔,在打發了一批人後,某天,優斗突然收到了一封來自爺爺的信件… 在閱讀信件的過程中,優斗回想起小時候和爺爺談過關於「夢想」的回憶,於是優斗逐漸轉念,想徵集有夢想的人,一起住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對於優斗的想法十分認同的有美,則繼續協助他尋找合適的住客,一天,有美帶著感興趣的青年「立花修」上門…。

? 第二集 Ep2


有美帶著修來到貓咪合租屋,並與優斗一起對他進行一連串的提問,在大致了解修的背景以後,優斗將最後的決定權交給了茶和黑,在兩隻貓的認證下,貓咪合租屋總算添加了新的成員。隨著修正式入住,優斗和貓咪們也將面對過去從未有過的問題,那就是「生活習慣」的不同,由於修目前在律師事務所兼職,且一面準備著司法考試,因此在晚間讀書不免會發出一些聲音,相對的,在修認真處理文件時,卻也很有可能被優斗和貓咪玩樂的聲音所擾亂,導致貓咪合租屋才剛開張不久,成員之間就彷彿隔了巨大的鴻溝。除此之外,茶和黑似乎也因為新成員的加入而有所改變…。


面對以上各式各樣的問題,優斗再次找上有美想解決內心的無助,但如今修已入住且徵集也持續進行著… 有美告訴優斗他似乎還沒有做好「增添新家人」的覺悟,在聽完有美的一番話後,優斗回想起爺爺曾經告訴他「貓咪比人還坦率」,於是他這一次決定和修正面溝通,以解決兩人之間的矛盾所在。在將內心話表達出來後,優斗決定打破以往「人貓一視同仁」的家規,而試著去傾聽修的真心話,在那之後,優斗也不再堅持所有家庭成員都必須吃一樣的東西,而是選擇理解每個人的喜好來準備適合不同人的餐點。在一切都漸漸步上軌道後,優斗也發現以往認為的吵雜的聲音,都成了一種心靈上的「安全感」,就在此時,有美又帶著下一位對貓咪合租屋感興趣的青年「島袋毅」上門…。

《貓咪合租屋》演員角色

二星優斗(古川雄輝 飾)

貓咪合租屋-二星優斗(古川雄輝 飾)

本劇男主角,30 歲,自童年父母因事故雙亡後就與爺爺相依為命,在爺爺的教育下視貓如親人,無論是貓或人,在這個家族都必須享有平等的待遇。雖然年紀不小了,但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在爺爺去世後,將房屋改造成合租屋供有夢想的青年們居住。

💡 查看更多「古川雄輝」演出作品



立花修(細田佳央太 飾)

貓咪合租屋-立花修(細田佳央太 飾)

在律師事務所兼職的青年,是一個腳踏實地的人,從以前就非常喜歡貓。

💡 查看更多「細田佳央太」演出作品


廣瀨有美(長井短 飾)

貓咪合租屋-廣瀨有美(長井短 飾)

四葉不動產業務員,不擅長應付貓咪,向優斗提議將家裡蓋造成「貓咪合租屋」,並從旁協助優斗尋找住客。

💡 查看更多「長井短」演出作品


二星幸三(龍雷太 飾)

貓咪合租屋-二星幸三(龍雷太 飾)

優斗的爺爺,典型的愛貓人士,在優斗的父母雙亡後關照他到 30 歲。

💡 查看更多「龍雷太」演出作品



《貓咪合租屋》主題曲

《貓咪合租屋》製作團隊

 

導演

綾部真彌

田口桂


編劇

綾部真彌


演員

古川雄輝

細田佳央太

長井短

上村海成

本田剛文

松大航也

龍雷太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本季集數:

《貓咪合租屋》線上看平台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

? 查看其它日本療癒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