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NICE FLIGHT!》介紹: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NICE FLIGHT!》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職場愛情作品,由《被擦掉的初戀》寶來忠昭、《櫻的親子丼》木內健人共同執導,《小太郎一個人生活》衛藤凛編劇,主要演員包括《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玉森裕太、《DCU》中村杏、《黑天鵝湖》吉瀨美智子、《直衝青天》尾上右近等,劇情描述擔任副機長已達三年的「倉田粋」,在一次的航空過程中,對無線電另外一頭的航空管制官「涉谷真夢」一聽鍾情,然而,雖然有聲音作為線索,但倉田仍遲遲找不到他的真命天女… 究竟兩人的緣份會如何發展?一場令人心癢難耐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NICE FLIGHT!》預告片


《NICE FLIGHT!》分集劇情

※ 內文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擔任副機長已達三年的倉田粹(玉森裕太 飾),在一次與機長-喜多見七海(吉瀨美智子 飾)搭檔飛行的過程中,在高空看見了難得一見的「日暈」現象,原本以為這是幸運能見的奇景,殊不知卻也意味著天氣即將產生劇變… 不久後天色開始昏暗,使得飛行路線也變得模糊難見,在航空管制官-涉谷真夢(中村杏 飾)的協助下,倉田和喜多見才順利將載滿乘客的客機降落在羽田機場,與此同時,倉田也對無線電另外一頭的聲音產生了感激之情,為了找到那名管制官,倉田試著向熟人打探消息,並在客艙服務員-飯塚理香子(黑川智花 飾)的協助下,順利舉辦了一次機師、技師,以及管制官的交流會。


 

小型交流會上,除了倉田、理香子以外,還有倉田的飛機維修工程師好友-酒木詹姆士(尾上右近 飾)、航空管制訓練生-河原霞(玉城蒂娜 飾),以及真夢。雖然倉田想找的人就在自己眼前,但他不但沒有發現,還因為真夢的一番話,使得兩人在交流會上呈現了尷尬的氣氛… 交流會結束後,河原為了討倉田的好感而自稱他想找的人其實就是自己… 於是兩人便交換了聯繫方式。另一方面,一名國中生在登機前失蹤了,見情況不對的倉田,因為天生就有「無法坐視不管」的個性,所以也在機場裡四處奔波了起來,而這一切都被真夢看在眼裡。究竟擦肩而過的兩人會用什麼方式認清彼此?一場令人心癢難耐的航空之戀… 因為倉田的「一聽鍾情」而展開了…!

 

 

? 第二集 Ep2


航空管制訓練生河原告訴倉田,在微爆氣流那天協助他的就是自己… 然而詹姆士聽了倉田形容當天的情景發覺似乎事有蹊蹺,認為那種連道謝都不接受、直接掛斷無線電的人應該不會是生活過得閃閃發亮的河原(同時也暗示了反而可能是真夢)。鏡頭的另外一邊,在交流會後與倉田產生聯繫的河原似乎每天心情都很雀躍,但對負責帶領他的前輩-夏目幸大(阿部亮平 飾)來說,河原一直沒有將心放在工作上反而讓他感到有些疲累…。與此同時,真夢做「機上訓練」的日子來到,這天,他乘上了由倉田、喜多見駕駛的機艙,並向著老家「青森」飛去,在機上,真夢從旁觀摩飛行員每分每秒的忙碌,然而在她深深感到佩服的同時,卻又一不小心激怒了倉田…!?


 

一段時間過後,飛機順利降落在青森機場,除了倉田和真夢之間持續流動著「微尷尬」的氣流以外,一路上並沒有發生任何的麻煩,然而當他們一著陸… 飛機就被檢查出引擎出了些問題,倉田也再次展現自己「走運」的一面。由於上述原因而被迫在青森過夜的倉田,決定前去拜訪一位「白色衝擊波」的剷雪隊傳奇隊員,並想當面向對方表示謝意,而當他在機場遇到相關的工作人員之後,在對方的指路下… 倉田居然來到了真夢的老家!?殊不知還不僅如此,倉田還被鄰居們誤認為真夢的男友…。

 

 

? 第三集 Ep3


在營運中心內部,倉田再次從無線電中聽到了「他要尋找的聲音」,而正當他還堅信著那個人就是河原時,河原碰巧打了通電話給他… 透過這通電話,倉田得知目前待在管制塔臺的人是真夢,在當下,倉田似乎已經發現真夢才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人… 對此他的內心感到百感交集。在那之後,倉田開始煩惱著要如何面對真夢,就在此時,他在機場大廳認識了管制員夏目,兩人在小聊了以後,殊不知真夢也隨後登場… 見到真夢身影的倉田立馬躲到了一旁,與此同時,河原傳了一則邀約給他,內心知道河原騙了自己的倉田本想拒絕,但卻因為一個偶然不小心將「OK」的貼圖發出… 至於鏡頭的另外一邊,不知道倉田已經得知真相的河原還興奮地和夏目、真夢表示自己要和倉田約會… 對此,真夢不自覺地感到有些在意。


 

在那之後的某一天,身為訓練生的河原總算正式進入塔臺做實際練習,在夏目和真夢的指導下,河原一開始的表現算是還不錯,但隨後因為一個口誤而遭到飛行員的投訴… 因此河原也亂了陣腳。回到休息室後,河原不斷向夏目等人抱怨,並表示自己對航空管制的工作本來就沒有興趣… 原本想成為艙服員的她,是因為在父母的要求下才選擇來這邊當公務員的,所以她也不打算對這份工作投入更多的感情…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在後來的實際練習中,河原因為一個不注意而使飛機遇上了鳥擊,受不了旁人責怪與忍受龐大壓力的她,腦海中開始浮現了「辭職」的想法,就在他灰心喪志時,真夢提議和夏目、河原一起去吃飯,就這樣他們來到了熟悉的餃子店,並在這裡遇見了剛好也在用餐的倉田等人… 而河原曾經撒下的謊,也在眾人面前被揭發了。

 

 

? 第四集 Ep4


「謝謝你當時和我一起飛」— 回想昨晚自己對真夢說出了類似告白的話,倉田不自覺感到有些羞愧… 這天,倉田休假協助詹姆士帶他的孩子「尚恩」,而在與尚恩一起吃早餐的過程中,倉田得知尚恩似乎很想去露營… 於是他靈機一動,打電話邀請了真夢在下次的休假日時一起去露營,而正巧在真夢身旁的理香子也加入了他們的行程,而正當電話通到一半時… 倉田家的門鈴突然響了,為了去應門倉田將電話交給了尚恩,殊不知尚恩居然打開了「視訊」功能,並將他和羽田機場的地勤-本谷光希(筧美和子 飾)在門口談話的畫面拍了進去… 慌張掛掉電話的倉田,讓電話另一頭的真夢不自覺多想了起來。


 

接著就到了露營的當天,除了倉田、詹姆士、尚恩、真夢、理香子外,夏目和河原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於是七個人就這樣出發前往營地… 殊不知由倉田駕駛的車輛無論在哪都遇上塞車,一如往常,倉田又展現出他「走運」的一面。在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倉田等人總算來到目的地,殊不知,兵分另一輛車的真夢等人早已將營地的用具們一切就緒,導致倉田四處借來的露營用具都沒有派上用場… 就這樣,七個人在離開了熟悉的職場以後,笨拙又快樂地在營地上交織出不同的情感… 其中,倉田和真夢也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

 

《NICE FLIGHT!》演員、角色介紹

倉田粹(玉森裕太 飾)

倉田粋(玉森裕太 飾)

本劇男主角,在航空公司工作的副機長,個性直率、單純,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就會像「搜救犬」一樣前去幫助,因此常被機長七海調侃成大型犬。

💡 查看更多「玉森裕太」演出作品



涉谷真夢(中村杏 飾)

涉谷真夢(中村杏 飾)

在航空公司工作的航空管制官,性格冷靜沉著,在面對工作時總是抱持著精準又積極的態度,卻也因此時常流露出冷酷的一面。

💡 查看更多「中村杏」演出作品


喜多見七海(吉瀨美智子 飾)

喜多見七海(吉瀨美智子 飾)

航空公司的機長,個性活潑外向,對任何人都能抱持著十分親切的態度,也有著一定的幽默感。

💡 查看更多「吉瀨美智子」演出作品


酒木詹姆士(尾上右近 飾)

酒木詹姆士(尾上右近 飾)

飛機的維修工程師,上看雖然有些輕浮,實際上卻非常有責任感,與倉田為好友。

💡 查看更多「尾上右近」演出作品



河原霞(玉城蒂娜 飾)

河原霞(玉城蒂娜 飾)

航空管制官實習生,內心有著想認識機師的目標。

💡 查看更多「玉城蒂娜」演出作品


飯塚理香子(黑川智花 飾)

飯塚理香子(黑川智花 飾)

航空公司的客艙服務領班,夢想是和維修工程師結婚。

💡 查看更多「黑川智花」演出作品


夏目幸大(阿部亮平 飾)

夏目幸大(阿部亮平 飾)

航空管制官,真夢的同事,負責帶領身為實習生的河原。

💡 查看更多「阿部亮平」演出作品



《NICE FLIGHT!》金句、台詞整理

 

  • 總是在忙著工作的父母,只有一次曾經帶我去夏威夷玩,在當地的回憶還有家人的笑容,至今仍歷歷在目,當時還是小孩的我,心裡就想為世界上的人帶來笑容。 — 倉田粹(EP1)
  • 世上有些人,畢旅就是他一生最初也是最後的旅行,雖然對機師來說只是幾千次飛行中的某一次,對某些人而言,卻可能是人生中僅有一次的特別旅程。 — 喜多見七海(EP1)
  • 今天跟她一起飛,讓我明白她是一位優秀的管制員,而且我也發現… 她其實是個很溫暖的人。 — 倉田粹(EP2)
  • 男生往往以為壁咚或是偷吻對方這些事,只要出其不意就會成功,但前提必須是女方也對他抱有好感才行。 — 涉谷真夢(EP3)
  • 有些人在喜歡的對象面前,總會做出與心中想法相反的舉止,她回到家後,說不定也覺得心跳加速、睡不著覺。 — 涉谷真夢(EP3)

 

《NICE FLIGHT!》主題曲

  • Kis-My-Ft2「Two as One」


《NICE FLIGHT!》線上看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