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夜牙》原來是愛情片啊,我還以為會很恐怖呢

 

Netflix 原創電影《夜牙》於 2021 年 10 月上線,本片由《搞鬼》亞當·藍道爾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大黃蜂》小豪爾赫·倫德堡、《愛馬怪怪女》黛比‧蕾恩、《光靈》露絲‧菲兒等,劇情描述紙醉金迷的洛杉磯夜晚,男主角「班尼」替哥哥「傑」代班成為兩位神秘美女的私人司機,殊不知當夜越來越深… 這兩名不斷跑趴的美女漸漸對班尼露出獠牙,班尼該如何熬過這個動盪不安的夜晚?

《夜牙》預告片

 

《夜牙》影評:題材有趣,劇情可惜

 

雖然 Netflix 的自製電影品質總是參差不齊,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題材」方面偶爾也會有預料之外的驚喜,在《夜牙》正式上線前,光看劇情簡介可能會覺得像是《憂步》+《當辣妹來敲門》,然而實際看完正片以後才會驚覺… 《夜牙》的野心又不僅僅是如此,它更將故事塑造成「人類」與「吸血鬼」的抗爭及內戰,呈現手法就像黑幫電影一樣,有槍林彈雨的動作場面,也有勾心鬥角的內心戲,不過題材的選用雖然令人訝異,但卻也不代表《夜牙》這部電影做得非常成功。


 

如同上述提到,Netflix 的電影偶爾會有預料之外的安排,但得來的結果通常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而《夜牙》正是屬於後者,雖然劇情方面跳脫常理,但本片在鋪陳感情的作法上缺乏邏輯,男主角明明親眼目睹吸血鬼大吸人血,也曾一度害怕到想要逃跑,但劇情發展到中段卻又莫名其妙自己錯失逃脫機會,更反手和吸血鬼對抗理應同一陣線的人類,心境的轉折莫名其妙,也使得原本大好的題材,硬生生浪費在男女主角「沒有感情」的感情線,真令人不勝唏噓。

 

《夜牙》評價:定位混亂的作品

 

本片目前在 IMDb 上拿下了 5.6 分,以同類電影來說普通偏下,大多評分者認為故事的開端還算有趣,但追究到後面劇情明顯缺乏深度,就和奈傑我說的一樣,《夜牙》明顯是一個浪費題材的大好例子,雖然兩位女性角色的外型和設定十分迷人,但作為一部徒步在「黑暗」中的驚悚片,感覺有更多的方向可以去好好發揮,像是男主角在作為兩位「吸血鬼」的司機時,那股緊張感理應更為壓迫,而不是還能輕鬆和她們你一言我一語,使得原本坐立難安的情緒一夕消散。


 

另外還有一個讓人想吐槽的點… 就是反派的存在感實在有點低,甚至連登場的次數感覺都沒有很多,連長相都還沒記下來就被消滅了,上一部看到這麼弱勢的反派大概就是《007 生死交戰》,但沒想到《夜牙》的更差,相較起導演的上一部作品《搞鬼》來看,本片確實存在著不少的問題,功力也有失過往的水準,如果你是因為喜歡《搞鬼》才打算觀看此部,那麼我會推薦你把時間拿去二刷《搞鬼》。

 

《夜牙》整體觀後心得:★★

 

整體來說,《夜牙》是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題材的選用上不可否認地吸引人,一名大學生在夜裡載到兩位「吸血辣妹」,怎麼看都充斥著危機與驚險感,但實際上… 這部電影卻反向地想塑造成人類與吸血鬼和平共處的世界,就像《暮光之城》一樣甚至還發展出情愛關係。如果你是抱著想看驚悚片、動作片的心態,《夜牙》雖然確實囊括了這些元素,但整部電影看下來一點都不「刺激」,如果你是為了兩位辣妹而看,那基本上就沒有太多的問題了。喔對,女主角黛比‧蕾恩就是《小查與寇弟的頂級遊輪生活》裡面的貝利喔! 😀


《夜牙》製作團隊

 

導演

亞當·藍道爾


編劇

布倫特·狄龍


演員

小豪爾赫·倫德堡

黛比‧蕾恩

露絲‧菲兒

勞爾·卡斯提洛

阿爾菲·艾倫

瑪琳·福特

上線日期:2021年10月20日

電影片長:1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