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第1-61分集劇情、角色介紹:東方藍篇完結

動畫-航海王-東方藍篇

 

電視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又譯:海賊王)正式於1999年開播,本作改編自尾田榮一郎的同名漫畫,由宇田鋼之介志水淳兒境宗久等多名導演共同執導,劇情描述海賊王「哥爾·D·羅傑」,在臨死前曾透露自己將畢生的財產「ONE PIECE」藏在某處的消息,以此作為開端,為了爭奪祕寶的人們從世界各地群雄並起,促成了現在的「大海賊時代」,其中,吃了惡魔果實的橡膠少年「蒙其·D·魯夫」,為了成為海上最強的海賊王,而展開了他的冒險之旅…。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畫、電影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目次
  1.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分集劇情
  2.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角色介紹
  3.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製作團隊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分集劇情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一集劇情,標題我是魯夫!我要成為海賊王!

 

? 第一集『我是魯夫!我要成為海賊王!』劇情


被「亞爾麗塔」海賊團襲擊的豪華客船上,一個男孩從酒桶裡跳了出來…。他是目標成為海賊王的少年「蒙其·D·魯夫」,海賊團的僕役「克比」被魯夫的話所左右,開始勇敢地反抗亞爾麗塔,並立誓要像魯夫一樣勇敢、達成心中想成為海軍的志願…。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集劇情,標題大劍客出現!海賊獵人索隆

 

? 第二集『大劍客出現!海賊獵人索隆』劇情


魯夫聽到了關於海賊獵人「羅羅亞·索隆」的傳聞,於是他與克比來到『謝爾茲鎮』想邀請索隆成為草帽海賊團的第一個夥伴,不料索隆被統治島嶼的海軍釘在十字架上,魯夫從他和女孩的互動中察覺到索隆心裡的正義感,就在此時海軍上校蒙卡的兒子「貝魯梅伯」也來到了現場…。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集劇情,標題蒙卡與魯夫大對決!謎樣的美少女?

 

? 第三集『蒙卡與魯夫大對決!謎樣的美少女?』劇情


魯夫替索隆拿回武器後,索隆加入了草帽海賊團,兩人協力擊敗了海軍上校「蒙卡」,同時,他們也與克比加深了彼此間的友誼…。在那之後,魯夫為了協助克比順利加入海軍,而刻意激怒克比、假裝兩人是對立關係,就在魯夫、索隆要離開島嶼時,海軍們向他們敬禮致謝…。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四集劇情,標題魯夫的過去!紅髮傑克登場

 

? 第四集『魯夫的過去!紅髮傑克登場』劇情


魯夫和索隆乘著小船穿越大海,一不小心,魯夫的草帽飛了起來… 時間回憶到十年前,魯夫向「紅髮傑克」約定好要成為海賊王,就在當時,魯夫不小心吃下了惡魔果實成為了橡膠人…。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五集劇情,標題恐怖的力量-海賊小丑巴其船長!

 

? 第五集『恐怖的力量-海賊小丑巴其船長!』劇情


專門洗劫海賊的小偷「娜美」,因為偷了一張通往偉大航道的地圖而被「巴其海賊團」追得四處逃竄,就在危急之時,魯夫意外現身救了她,但是憎恨海賊的娜美,在得知魯夫同樣也是海賊的時候決定反過來利用他… 殊不知巴其竟下令娜美必須用毀滅性的大砲將魯夫射飛…。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六集劇情,標題猛獸使者摩奇-與魯夫大對決

 

? 第六集『猛獸使者摩奇-與魯夫大對決』劇情


在索隆的協助下一行人逃了出來,但魯夫仍被困在籠子裡,而索隆也身負重傷,雖然娜美偷到了打開籠子的鑰匙,但竟被一隻名叫「趣趣」的狗吞下了…。在鎮長的說明下他們得知趣趣與主人的故事,同時,鎮長也將索隆安置在自己家中。就在此時,巴其海賊團的副船長「摩奇」登場,似乎是要來奪取索隆的性命…。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七集劇情,標題大劍客索隆VS雜耍卡把吉

 

? 第七集『大劍客索隆VS雜耍卡巴吉』劇情


為了奪回被巴其攻陷的城鎮,鎮長決定挺身而出,魯夫在見證了鎮長勇猛的一面後決定給予支援,一行人隨著鎮長的腳步來到巴其海賊團面前… 因此被激怒的巴其準備向他們發射毀滅砲,殊不知…。另一方面,索隆則是和巴其海賊團的劍客「卡巴吉」展開了決鬥…。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八集劇情,標題誰勝誰負-惡魔果實的能力的大對決

 

? 第八集『誰勝誰負-惡魔果實的能力的大對決』劇情


索隆成功擊敗卡巴吉後體力透支,魯夫決定和巴其來一場正面殊死… 在決戰途中,巴其談到了他與紅髮傑克的關係,以及因為傑克而誤吃「四分五裂果實」和「丟失藏寶圖」的過去… 就在魯夫試圖理解兩人的恩怨時,巴其突然躍上天空,向後方偷走寶物的娜美展開襲擊…。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九集劇情,標題正義的騙子-騙人布船長

 

? 第九集『正義的騙子-騙人布船長』劇情


騙人布每天早上都會尖叫哄騙居民「海賊準備襲擊城鎮」,而當他看見魯夫一行人準備登岸時,他試圖假扮成真正的海賊,並與三個手下試圖對付魯夫他們,然而一切計謀都被敏銳的娜美識破了… 除此之外,魯夫發現騙人布就是紅髮傑克海賊團的「耶穌布」…。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集劇情,標題史上最強的怪人-催眠師傑克斯

 

? 第十集『史上最強的怪人-催眠師傑克斯』劇情


為了讓體弱多病的貴族千金「可雅」高興起來,騙人布每天都會刻意爬上樹、編出一堆荒謬的冒險事蹟逗她開心,直到魯夫一行人的攪局,讓可雅的管家「克拉巴特爾」發現了他、並對他說出許多羞辱的話…。在一行人被趕出可雅的家後,騙人布和魯夫意外聽到了克拉巴特爾與催眠師「傑克斯」的陰謀,他們似乎要暗殺可雅、將財產占為己有…。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一集劇情,標題揭發他的陰謀!海盜管家克洛船長

 

? 第十一集『揭發他的陰謀!海盜管家克洛船長』劇情


管家克拉巴特爾的真實身分… 其實是三年前理應被海軍處決的「黑貓海賊團船長」,真名為克洛,騙人布在知道他要殺死可雅、並竊取財產的計畫後,跑到村子裡試圖警告大家海賊即將來襲… 但由於村民被騙了太多次,沒人相信他的話,就連可雅也是…。儘管如此,騙人布還是決定要保護這個村落、拯救可雅的性命,而魯夫一行人也決定加入協助。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二集劇情,標題對抗黑貓海盜團攻防戰

 

? 第十二集『對抗黑貓海盜團攻防戰』劇情


魯夫一行人和騙人布準備對抗黑貓海賊團,騙人布在進入村子的山坡上塗滿了油,以防海賊的進攻… 但是到了隔天早上,黑貓海賊團仍未出現,這時騙人布才想起… 村子還有另一個斜坡在北方!於是四人著急地趕往現場,但索隆和魯夫居然各自因為某些原因而遲遲不見蹤影…!?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三集劇情,標題恐怖二人組-貓人兄弟對索隆

 

? 第十三集『恐怖二人組-貓人兄弟對索隆』劇情


傑克斯利用催眠術增強下屬的力量,但同時魯夫也被催眠了… 變成暴走狀態的魯夫和索隆很快地就將傑克斯的下屬幹掉,為了阻止魯夫的行動,傑克斯又將其陷入沉睡狀態…。至於索隆則對上黑貓海賊團的王牌「貓人兄弟」,其一敵人搶走了索隆的兩把劍,讓索隆的瞬間陷入了苦戰…。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四集劇情,標題魯夫復活-可雅小姐的決死抵抗

 

? 第十四集『魯夫復活-可雅小姐的決死抵抗』劇情


海盜管家「克洛」船長抵達現場,受不了克洛的冷嘲熱諷,貓人兄弟將目標轉往攻擊克洛,然而實力卻相差懸殊… 被克洛擊敗的貓人兄弟,被威脅必須在5分鐘內將索隆一行人收拾乾淨,否則他將會處決在場的所有人,趁亂中… 娜美奪回了索隆的劍,同時也喚醒了魯夫…。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五集劇情,標題打倒克洛-男子漢騙人布的決定

 

? 第十五集『打倒克洛-男子漢騙人布的決定』劇情


騙人布海賊團的三名成員用武器攻擊了克洛,此時的克洛被他們惹毛了,逼迫傑克斯催眠可雅寫下遺囑…。與此同時,克洛耗時三年的計畫總算全部揭曉…。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六集劇情,標題保護可雅-騙人布海盜團大展身手

 

? 第十六集『保護可雅-騙人布海盜團大展身手』劇情


右手刀刃被魯夫折斷的克洛,使用了必殺技「勺死」!在快速移動的狀態下,克洛進行了無差別亂砍,甚至連自己的部下也逃不出魔掌… 被此激怒的魯夫卻看穿了克洛的動作…。另一方面,被傑克斯逼到絕境的可雅,在對方的威脅下準備寫下遺囑、將財產轉讓給克洛,然而此時,索隆和騙人布趕到了現場…。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七集劇情,標題憤怒爆發了-克洛與魯夫決一死戰

 

? 第十七集『憤怒爆發了-克洛與魯夫決一死戰』劇情


騙人布和索隆合作擊敗了催眠師傑克斯,魯夫則給了克洛致命的一擊、成功阻止了克洛的計畫…。可雅為了感謝魯夫一行人的搭救,送了一艘船「前進梅利號」作為謝禮,同時… 騙人布解散了自己的海賊團,加入了魯夫等人的行列…。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八集劇情,標題珍奇異獸-與卡蒙的特殊友誼

 

? 第十八集『珍奇異獸-與卡蒙的特殊友誼』劇情


完成海盜旗幟的草帽海賊團,登陸了傳說中的寶島「珍獸島」,在那裡,他們遇見了20年前被困在寶箱中的海盜「卡蒙」,卡蒙似乎用了20年守著五個寶箱… 而魯夫將為他揭開寶箱的內容物…。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十九集劇情,標題三刀劍法的過去-索隆與克伊娜的約定

 

? 第十九集『三刀劍法的過去-索隆與克伊娜的約定』劇情


魯夫和騙人布正在做射擊大砲的練習,索隆則在一旁做起了攸關往事的夢… 時間回到索隆小時候,當時的他與道館館主的女兒「古伊娜」的邂逅,踢館失敗的索隆成為了古伊娜父親的徒弟、並以擊敗古伊娜為目標開始進行訓練… 然而一起意外拆散了他們,索隆的三把劍中,其中一把「和道一文字」就是古伊娜的劍,而索隆也與她約定好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士…。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集劇情,標題大廚師-海上餐廳的香吉士

 

? 第二十集『大廚師-海上餐廳的香吉士』劇情


海賊獵人「強尼」襲擊了梅利號,殊不知… 原來他是索隆的舊識,而騙人布以大砲擊中的岩石山腳下,當時強尼正在照顧他病危的搭檔「約瑟夫」…。娜美得知了情況後,利用自己的醫療知識解救了約瑟夫,而魯夫一行人也意識到船上需要一個廚師…。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一集劇情,標題不速之客香吉士對阿金的救命之恩

 

? 第二十一集『不速之客香吉士對阿金的救命之恩』劇情


海軍上尉來到海上餐廳『Baratie』用餐,卻因為面子掃地而在餐廳中釀起騷動… 殊不知這兒的廚師也不是省油的燈,副主廚「香吉士」一腳將其擊倒,另一方面… 一個從海軍手掌中逃出的海賊「金」試圖在餐廳裡用餐,卻因為沒錢被趕了出去… 其後,香吉士在餐廳外頭免費請了他一頓炒飯…。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二集劇情,標題最強的海盜艦隊-提督克利克

 

? 第二十二集『最強的海盜艦隊-提督克利克』劇情


在金的帶領下,克利克海賊團的船長「克利克」因為飢餓而到 Baratie 乞討食物,可是克利克是惡名昭彰的大壞蛋、東海的霸主,深怕使其恢復體力後會遭受攻擊,所以餐廳的廚師們拒絕了克利克的要求,但香吉士仍不顧大家的決定,賞了克利克一頓好料,殊不知… 克利克恢復體力後果真性情大變,要求廚師們提供一百人份的食物供其船員食用,且克利克試圖要將 Baratie 的船隻占為己有…。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三集劇情,標題保衛芭拉蒂號大海盜紅腳哲普

 

? 第二十三集『保衛芭拉蒂號大海盜紅腳哲普』劇情


在得知 Baratie 的老闆曾是聲名大噪的海盜「紅腳哲普」後,克利克更要求哲普交出進入偉大航道的「航海日誌」,克利克心想只要擁有日誌中的消息,便能站上大海賊時代的頂端,然而一旁聽見此話的魯夫站了出來… 向克利克宣示自己才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四集劇情,標題鷹眼密佛格-大劍客索隆血濺海上

 

? 第二十四集『鷹眼密佛格-大劍客索隆血濺海上』劇情


在一片混亂之中,傳說中的劍士「鷹眼-密佛格」斬斷了克利克的船隻,另一方面,娜美在魯夫一行人都進入餐廳後偷走了前進梅利號…。而鷹眼就是索隆自出海以來一直在尋找的男人,若他要成為世界第一劍客,就必須擊敗他… 於是索隆向鷹眼拋出了戰帖…。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五集劇情,標題必殺足下功夫-香吉士對決鐵璧巴拉

 

? 第二十五集『必殺足下功夫-香吉士對決鐵璧帕魯』劇情


克利克海賊團入侵了 Baratie,魯夫也準備正面迎戰… 同時,Baratie 也開啟了「魚鰭」增加外部的戰鬥空間,而廚師們也打算以生命來保護 Baratie,但就在此時… 一個有如鐵壁般的男人「帕魯」登場了…。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六集劇情,標題哲普和香吉士的夢想-夢幻蔚藍海域

 

? 第二十六集『哲普和香吉士的夢想-夢幻蔚藍海域』劇情


金劫持了哲普作為人質,並威脅香吉士等人放棄 Baratie,不過香吉士拒絕了… 這讓他想起九年前發生的事,哲普當年為了救香吉士而失去了作為戰鬥武器的右腳,而香吉士至今仍夢想著找到傳說中的海域「All Blue」,因為擁有同樣的夢想,所以哲普一手將其養大…。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七集劇情,標題冷酷無情的鬼人-海賊艦隊總隊長阿金

 

? 第二十七集『冷酷無情的鬼人-海賊艦隊總隊長阿金』劇情


魯夫破壞了 Baratie 的魚鰭,認為香吉士為了護船而死是沒有意義的,於是魯夫也開始正面對抗克利克,而金則拿出自己的武器試圖襲擊香吉士,但就在香吉士被金壓倒在地時… 金想起了香吉士的救命之恩而遲遲無法下手…。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八集劇情,標題我絕不會死-激鬥魯夫對克利克

 

? 第二十八集『我絕不會死-激鬥魯夫對克利克』劇情


克利克發射了毒氣彈「MH5」,金為了幫助魯夫和香吉士而犧牲了自己,魯夫對克利克不珍惜下屬的行為怒火中燒,於是開始對克利克展開了攻擊…。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二十九集劇情,標題死鬥的結果-肚皮裡的一把槍

 

? 第二十九集『死鬥的結果-肚皮裡的一把槍』劇情


魯夫一口氣擊碎了克利克的裝備… 儘管克利克全身都是武器,但魯夫仍未停下他的拳頭、持續將它們一一擊碎,最後,魯夫給了克利克致命的一擊…。另一方面,劫船的娜美對著懸賞圖流下了眼淚… 口中說著希望還能和魯夫一行人成為夥伴…。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集劇情,標題啟航-海上廚師與魯夫同行

 

? 第三十集『啟航-海上廚師與魯夫同行』劇情


魯夫邀請香吉士加入海賊團,但香吉士因為對餐廳有必須報的恩情而拒絕了,然而一旦談到 All Blue 香吉士的眼神裡就透露著許多渴望… 於是哲普決定讓廚師們演一場戲,好讓香吉士能放下心離開 Baratie…。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一集劇情,標題東方藍最壞的男人-魚人海賊惡龍

 

? 第三十一集『東方藍最壞的男人-魚人海賊惡龍』劇情


魯夫、香吉士和伙伴們一起追著娜美來到「惡龍領域」,據說惡龍是一名魚人,曾是王下七武海的船員之一,他的能力要比克利克強大許多…。但是索隆卻試圖沒有策略性地闖進領域,於是被騙人布綑綁在船隻上…。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二集劇情,標題可可亞西村的魔女-惡龍的女幹部

 

? 第三十二集『可可亞西村的魔女-惡龍的女幹部』劇情


騙人布從惡龍的手下中逃脫,並獲得了娜美的義姊「虹子」的幫助,同時,他也試圖詢問虹子為什麼娜美會是惡龍海賊團的成員…。另一方面,被綑綁住的索隆被帶到了惡龍領域,在這裡,他見到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娜美…。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三集劇情,標題騙人布死了-魯夫還沒登陸嗎

 

? 第三十三集『騙人布死了-魯夫還沒登陸嗎』劇情


索隆趁著惡龍不在的時候襲擊了惡龍領域的船員,並前往可可亞西村尋找騙人布…。與此同時,騙人布卻被惡龍帶回到惡龍領域… 當惡龍得知索隆就是鼎鼎大名的「海賊獵人」時,船員們一度懷疑娜美是敵是友,於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忠誠… 娜美刺殺了騙人布…。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四集劇情,標題全員集合-騙人布道出娜美的實情

 

? 第三十四集『全員集合-騙人布道出娜美的實情』劇情


娜美在眾人眼前刺殺了騙人布… 後來,娜美出現在魯夫一行人面前,對娜美感到生氣的索隆,以及對想保護娜美的香吉士開始爭執… 但娜美只希望他們趕快離開這個村子、不要妨礙她的計畫。隨後… 騙人布再次登場,並將自己「死亡」的真相告訴了他們…。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五集劇情,標題不為人知的過去-女戰士貝爾梅爾

 

? 第三十五集『不為人知的過去-女戰士貝爾梅爾』劇情


索隆、騙人布、香吉士從虹子那裡得知了八年前發生的事情… 娜美,曾是一個夢想繪製「世界地圖」的女孩,並由義母「貝爾梅爾」撫養長大,雖然貧窮,但仍在幸福的環境中長大… 貝爾梅爾是一名前海軍,她就是在戰場上與娜美、虹子相遇的,並因此獲得了活下去的希望…。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六集劇情,標題求生-媽媽貝爾梅爾與娜美的親情

 

? 第三十六集『求生-媽媽貝爾梅爾與娜美的親情』劇情


惡龍入侵了可可亞西村,並向所有村民收取贖金… 在離開之前,發現了隱藏在山林裡的貝爾梅爾一家… 她本來可以以自己的存款獲救,但最後仍為了自己的兩個女兒犧牲了生命…。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第三十七集劇情,標題魯夫站出來-食言約定的結果

 

? 第三十七集『魯夫站出來-食言約定的結果』劇情


惡龍曾與娜美約定好,不限時間,只要她收集到「一億貝里」就放過可可亞西村、並讓娜美重回自由,眼看娜美就要收集到指定的金額時… 惡龍卻與海軍串通沒收了娜美的贓款,八年以來的心血一夕化成灰燼,在絕望之時… 娜美向魯夫請求幫助…。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角色介紹

敬請期待…

 

動畫《航海王 ONE PIECE》製作團隊

航海王-東方藍篇海報

 

導演(監督)

宇田鋼之介

志水淳兒

境宗久

…等多名導演


劇本統籌

武上純希

島田滿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田中真弓

中井和哉

岡村明美

山口勝平

平田廣明

土井美加

千葉繁

松岡洋子

 

首播時間:1999年10月20日

本篇集數: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