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一夕一朝一飯》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一夕一朝一飯》(One Night Morning)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美食愛情劇,改編自奥山ケニチ的同名漫畫,由《戀愛寄生蟲》柿本健作執導,《明察小會計》蛭田直美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前男友的遺書》望月步、《後宮婚》淺川梨奈、《約定的灰姑娘》青木柚、《純愛不協和音》筧美和子等,劇情劃分為多個小故事,每一集都有不同的美食和角色登場,讓觀眾以不同的角度去探看時下男女截然不同的愛情觀,同時也被一道又一道的料理深深療癒。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一夕一朝一飯》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待業中的村田涼太(上杉柊平 飾)在時隔十年的高中同學會上,與暗戀對象-真奈月千春(芋生悠 飾)久違重逢,時至今日,村田的內心裡仍喜歡著真奈月… 另一方面,據說真奈月最近離婚了,為了分散注意力才來參加同學會,但殊不知心情卻沒有因此而好轉,反倒成為了周遭同學們的八卦對象… 感到寂寞的真奈月開始在聚會上喝起了酒,在醉醺醺的夜晚裡,村田決定送真奈月回家。回想當初只能在遠方注視著的村田,如今真奈月就在自己的身邊,而在這微醺的夜色之中,兩人度過一段如奇蹟般無法忘懷的時光。


 

所謂「單元劇」就是指每一集之間沒有太大的關聯,都可以用「獨立」的角度去收看,好比膾炙人口的《愛死機器人》,日本人其實也非常擅長拍這類的作品,尤其是愛情故事。承如上述,《一夕一朝一飯》就是一部這樣的作品,透過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料理去勾勒時下男女戀愛的模樣,而第一集的故事充滿了厭世與希望,節奏上十分唯美、緩慢,作為序幕本集確實散發著不像典型日劇的氛圍,整體的情緒與氣氛處理地相當到位,另外值得留意的是本集的配樂,算是本季作品裡較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部。

 

《一夕一朝一飯》演員、角色介紹

村田涼太(上杉柊平 飾)

村田涼太(上杉柊平 飾)

第一集的男主角,待業中的青年,在睽違十年的高中同學會上重逢了暗戀對象真奈月。

💡 查看更多「上杉柊平」演出作品



真奈月千春(芋生悠 飾)

真奈月千春(芋生悠 飾)

村田的高中同學兼暗戀對象,因為才剛離婚,本想透過參加聚會來散散心,殊不知反倒卻越感越寂寞…。

💡 查看更多「芋生悠」演出作品


《一夕一朝一飯》金句、台詞整理

 

  • 真奈美好像慢慢變成一顆梅干了,被仔細地清洗,被擦乾,被去掉梅子蒂,經歷了很多類似的事情,慢慢地進化了,從梅子變成了梅干。 — 村田涼太(EP1)
  • 一般人都會想要吸引別人的注意吧,想要被人理解,想要被人認可,但你從不去想這些,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待著,真的很厲害。 — 真奈月千春(EP1)
  • 十年後的你,就像現在的你所預想的那樣,甚至還可能比預想的更加糟糕。 — 村田涼太(EP1)

 

《一夕一朝一飯》線上看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官網

? 查看其它日本單元劇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