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俗女養成記第二季》分集劇情結局、演員介紹:人生的下半場才要開始

台劇-俗女養成記2-劇情演員介紹

 

台劇《俗女養成記第二季》正式於2021年8月開播,本劇為2019年同名電視劇之續作,由嚴藝文陳長綸共同執導,謝盈萱陳竹昇于子育等人主演,劇情承接第一季結局,嘉玲決定留在台南繼續生活,如今時間也已悄悄過去了一年多,嘉玲購下的「鬼屋」也漸漸打造成了溫暖的家,她將在這裡再次譜出與家人、情人,以及自己之間的溫暖故事…。如尚未看完第一季的讀者,推薦你先閱讀以下文章,幫助你快速融入劇情:《俗女養成記》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照顧好自己愛情隨時會降臨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台劇《俗女養成記2》分集劇情

俗女養成記2-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陳嘉玲(謝盈萱 飾)是個曾在台北打拼二十幾年的台南人,在上一季的故事尾聲決定留在台南繼續生活,也順利買下了小時候的「鬼屋」當作新家,如今在台南的時間已漸漸超過一年,嘉玲的新居也總算迎來正式「入厝」的日子,然而在挑選家具的過程中,嘉玲時常與媽媽-吳秀琴(于子育 飾)發生爭執,與此同時,她也回想起自己剛升上國中時媽媽的操心…。另一方面,交往一段時間的男朋友-蔡永森(藍葦華 飾)疑似正在計畫向她求婚,而嘉玲的弟弟-陳嘉明(宋偉恩 飾)與男朋友-許建佑(綽號佑仔,陳家逵 飾)似乎也即將迎來重大的決定…。

俗女養成記2-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 Ep2


嘉玲的爸爸-陳晉文(陳竹昇 飾)在嘉明的求婚派對上忽然昏倒,所幸在送至醫院治療後恢復良好,天性樂觀活潑的晉文也與護士小姐相處地十分融洽…。另一方面,嘉玲也察覺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些不對勁,在求醫後發現可能是準備進入「更年期」,也意味著她接下來的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可能也無法成功生育小孩,對此感到焦慮的嘉玲回想起國中時第一次碰上「經期」的情況,以及她與爸爸當時父女間的小約定…。至於嘉明雖然與佑仔的感情進展相當穩定,但到了真正要出發前往英國的那一天卻開始猶豫不決,他心裡似乎難以在原生家庭與自己的幸福之間取得平衡…。

 

俗女養成記第二季-第三集劇情

 

? 第三集 Ep3


嘉玲考到了導遊執照後,準備迎接第一位外國客人-侯博士(Douglas C Rapier 飾),外表上看高冷的侯博士顯然對嘉玲的熱情感到反感,但為了完成工作嘉玲仍盡責地扮演「開朗」的導遊角色,他們在台南四處參觀,嘉玲帶侯博士前往「月老廟」時,也回想起國中時和朋友期待愛情的模樣,雖然當年的她刻意表現出自己無所謂的樣子,但實際上她的心底仍存有少女的一面。在那之後,侯博士因為一個插曲來到嘉玲的老家吃飯,在看見嘉玲與爸爸的互動以後不自覺想起了自己的女兒…。另一方面,蔡永森現為高中棒球隊的教練,順利實現理想的他,也讓嘉玲浮現小時候與他相處的時光,那是一段酸酸甜甜的回憶,時至今日仍刻骨銘心…。

 

? 第四集 Ep4


嘉玲的表姐-洪育萱(天心 飾)帶著孩子「豪豪」來到嘉玲家作客,豪豪雖然有些調皮又不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嘉玲和蔡永森仍與他相處地還算融洽,也因為這次的經歷,讓嘉玲早些體驗到成為一名「母親」的感覺,與此同時,嘉玲也回想起國中時媽媽替他請「家庭教師」的回憶,當年的何老師(李國毅 飾)踏進嘉玲家中,很快地就擄獲了全家人的芳心,唯獨嘉玲的奶奶-陳李月英(楊麗音 飾)初期對他有著強烈的防備心,直到一起意外揭開了何老師的秘密,同時也帶出了月英心底無法抹滅的傷痛…。另一方面,嘉玲的爸爸開始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在選課的過程中意外讓他重逢了學生時期的初戀對象-朱鶯(許芳宜 飾)…。

 

 

? 第五集 Ep5


導遊事業一帆風順的嘉玲,原以為人生總算漸漸趨於穩定,然而邁入更年期的她竟奇蹟似地「懷孕」了!還尚未準備好迎接下個階段的嘉玲,選擇將此事暫時擺在心裡,但當她又在原生家庭與職場上目睹他人的親子問題時,心裡滿滿的焦慮與不安仍持續朝著她席捲而來… 與此同時,故事回憶到嘉玲爸正式接手家業前,與爺爺-陳義生(夏靖庭 飾)和整個家庭的動盪…。面對人生的出其不意,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嘉玲,該如何與蔡永森攜手面對接下來的孕期與育兒問題呢?

 

? 第六集 Ep6


在嘉玲向蔡永森訴說前,蔡永森就發現嘉玲懷孕的事情,於是為了養家活口,蔡永森離開了棒球隊,回到曾經任職的房仲業謀職…。另一方面,嘉玲背著蔡永森想去做流產手術,但一個意外的插曲讓嘉玲撤銷了拿掉孩子的念頭,不過擅自決定要動手術這件事仍引起蔡永森的不滿,於是在颱風來臨的夜裡,兩人大吵了一架,也決定不再勉強與彼此一起生活。與此同時,嘉玲的母親秀琴注意到丈夫的詭異行蹤,一個不小心目睹了丈夫與初戀情人擁抱的畫面,心碎一地的秀琴來到嘉玲家借住,這樣突如其來的發展也讓嘉玲回想起國中時… 遇見變態的經歷。

 

 

? 第七集 Ep7


為了度過低潮、轉換心情,嘉玲、秀琴、育萱三個女人決定來場公路之旅,不過由於當天的行程原本是嘉玲和蔡永森的約會之旅,以致一路上嘉玲都不免想起有蔡永森陪伴的日子。話雖如此,嘉玲仍堅定要度過一個自由自在的「單身」時光,因此過程中也阻止媽媽和育萱使用手機,而在這段旅途裡,秀琴也逐一展現自己身懷的絕技,像是開車、秀英文,甚至表明自己會游泳,此時的嘉玲才意識到媽媽為這個家庭、婚姻做出了多少取捨。另一方面,育萱也承認了自己被老公家暴,三個各懷傷痛的女人在這趟旅行中漸漸得到了無形的安慰… 但卻也因為「太過大意」而不小心落入警局…。

 

? 第八集 Ep8


在嘉玲、秀琴、育萱三人回到家後,嘉玲毅然決定要挽回蔡永森,但殊不知蔡永森仍果斷要結束關係…。與此同時,育萱開始學習當自立自強的女人,決定到外面找行政助理的工作,在蔡永森的協助下,育萱進入房仲業工作,但過程仍充滿坎坷與艱辛。另一方面,秀琴終於靜下心望向天空,才發現天一直都是那麼藍… 鏡頭的另一邊開始回憶嘉玲爸爸陳晉文想角逐「模範爸爸」的時光。故事的最後,揭開了陳晉文的初戀對象朱鶯向他借款 30 萬的原因…。

 

✍️ 其他類似作品推薦:

【日劇】《魚干女又怎樣》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氣質決定女人的價值?

【陸劇】《下一站是幸福》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我們就要幸福了

 

台劇《俗女養成記2》主要演員

謝盈萱飾演陳嘉玲

謝盈萱 ➡ 陳嘉玲

本劇女主角,41歲,曾在台北打拼多年,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回到台南過人生的下半場,目前與兒時初戀對象「蔡永森」穩定交往中,另外,她也在台南找到了英語導遊的工作,生活的一切似乎慢慢重回了軌道…。(童年時期由吳以涵飾演)

💡 查看更多「謝盈萱」演出作品


藍葦華飾演蔡永森

藍葦華 ➡ 蔡永森

嘉玲的男朋友,兩人從小就是感情要好的玩伴,目前任職於高中棒球教練,飼有一隻名為「雨傘」的烏龜…。(童年時期由朱宥丞飾演)

💡 查看更多「藍葦華」演出作品


 

宋偉恩飾演陳嘉明

宋偉恩 ➡ 陳嘉明

嘉玲的弟弟,接手家業「金德興中藥行」的工作,有個交往三年的男朋友「許建佑」。對嘉玲百依百順、活在姐姐的威嚴之下…。(童年時期由楊宸宥飾演)

💡 查看更多「宋偉恩」演出作品


 

陳家逵飾演許建佑

陳家逵 ➡ 許建佑

嘉明的男朋友,綽號佑仔,嘉玲的國小同學、永森的好朋友。(童年時期由闕銘佑飾演)

💡 查看更多「陳家逵」演出作品


 

于子育飾演吳秀琴

于子育 ➡ 吳秀琴

嘉玲的媽媽,對嘉玲的教育非常嚴格,因為自己只有國小學歷,所以將希望寄託在兒女身上,直到嘉玲長大後仍習慣插手管她的事,是相當典型的母親角色…。

💡 查看更多「于子育」演出作品


 

陳竹昇飾演陳晉文

陳竹昇 ➡ 陳晉文

嘉玲的爸爸,「金德興中藥行」的繼承人,與秀琴相反在家庭裡扮演著如天使般的角色,待兒女十分溫柔和藹…。

💡 查看更多「陳竹昇」演出作品


 

溫昇豪飾演江顯榮

溫昇豪 ➡ 江顯榮

嘉玲的前男友,如今已結婚、育有一子。

💡 查看更多「溫昇豪」演出作品


 

張允曦飾演醫師

張允曦 ➡ 醫師

第一集登場的醫師,懷疑永森有暴力傾向…。

💡 查看更多「張允曦」演出作品


 

楊銘威飾演小杜

楊銘威 ➡ 小杜

嘉玲的工作夥伴,個性大咧咧的,不懂得察言觀色。

💡 查看更多「楊銘威」演出作品


 

台劇《俗女養成記2》製作團隊

俗女養成記2-直式海報

 

導演

嚴藝文

陳長綸


編劇

嚴藝文

范芷綺

黃馨萱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謝盈萱

吳以涵

陳竹昇

楊麗音

于子育

夏靖庭

藍葦華

朱宥丞

陳家逵

闕銘佑

宋偉恩

楊宸宥

楊銘威

天心

溫昇豪

 

開播日期:2021年08月08日

完結集數: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