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結局心得:撫慰心靈的娛樂之作!

 

2019春季日劇《我的裙子去哪裡了?》(又譯:老子的裙子去哪了?),是一部相當有趣的校園群像劇,由狩山俊輔水野格共同執導,一共10集,故事以古田新太飾演的女裝男教師「原田信男」為首,帶領觀眾深入不同學生、教師們在生活上遇到的麻煩事,其中也將時下討論度相當高的LGBT議題融入其中,在娛樂之餘也富有教育寓意。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我的裙子去哪裡了?》完結心得,以下將會部分暴雷,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看更多該季日劇,敬請參閱:【娛日記-2019年春季日劇文章彙整】,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我的裙子去哪裡了?》劇情介紹

 

時常穿梭在各個Gay Bar裡的原田信男(古田新太),某天,驟然現身於「豪林館學園」的校園之中,習慣身著女裝的他,沒過多久就成了眾學生目光中的焦點,原來,他是學校新進的現代文教師,同時也身兼2年3班的班主任,可想而知,學校的這項創舉必然引起了學生及家長們的反彈……。因此《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的故事,大多聚焦在信男努力和學生們拉近關係的過程之中,除此之外,也針對青春期的自我探索、價值認同等議題有一定篇幅的描寫。

 

《我的裙子去哪裡了?》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這貨真價實是一部相當有趣的日劇,人物的設定上完全不無聊,不過在撇除了「女裝」之餘,似乎整體對LGBT議題的描寫上還是過於保守,甚至缺乏了明確的主線來加深對這部分的著墨和探索,迫使整體看下來有些浪費好題材的感覺,可能是日本現行的風氣仍然不太敢明目張膽的討論,因此最終讓《我的裙子去哪裡了?》淪為一部有野心,卻無法發揮實力的可惜之作,單純以「青春」和「成長」的層面來看或許得宜,但也就是日本一概的校園劇了。

 

更多校園劇推薦:

 

《我的裙子去哪裡了?》劇評心得全文

 

先論議題,《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確實涵蓋了人生中多方層面的探討,尤以青春期的故事最為豐富,像是對長相沒有自信的男學生、因為病痛而不得不缺席重要比賽的女同學,還有校園劇一概會出現的愛情症候群、以及學生與家庭關係的失和等,以一部10集為篇幅的日劇來說,本劇所討論的議題真的非常多,但也因為如此,每個部分都幾乎只能用一集的時間來做鋪陳和收尾,導致某些段落的情緒還累積不到一定的高度,就必須戛然而止,當下嚐起來或許是一碗鮮美、溫暖的雞湯,但回過頭來才發現劇情給的「記憶點」實在不多,大概就剩主角的人設、演員們的顏值和女裝值得一再回味。

 

 

話雖如此,但《我的裙子去哪裡了?》也絕非一部失敗之作,只是在與主角人設的相比之下,劇情缺乏新意與驚豔之處,但就以校園群像劇的角度切入,它該有的起承轉結也都沒有缺少,青春所洋溢的活潑感仍然十足、有力,因此若以輕鬆的方式看待本劇,整體所帶來的娛樂性還是相當高,演員也各個令人賞心悅目,是畫面、節奏上掌控地相當舒適的作品。綜觀《我的裙子去哪裡了?》雖然對LGBT題材上的表現算是輕描淡寫,但對於「青春期症候群」的描寫則是相對立體有趣,故事充斥著對「自我」的認同與探索,透過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角色,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人生可能會經歷過的故事,從自我、愛情一路走到家庭和生命,《我的裙子去哪裡了?》什麼都說了,即使是利用荒謬、偏激的手法,仍為世界的「善」盡了一份心力。

 

《我的裙子去哪裡了?》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高嶺之花》狩山俊輔

《3年A班》水野格


編劇(腳本)

《越谷好棒》櫻井智也

《平成物語》加藤拓也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月薪嬌妻》古田新太

《特命指揮官 鄉間彩香》松下奈緒

《薙刀社青春日記》白石麻衣

《砂之器》桐山漣

《信長的廚師》永瀨廉

《成為母親》道枝駿佑

《年下彼氏》長尾謙杜

《NG妹大改造》阿久津仁愛

《半邊藍天》大西禮芳

《高嶺之花》高橋光

《高嶺與花》竹內愛紗

《3年A班》箭內夢菜

 

開播日期:2019年04月20日

集數總計:10(本傳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