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警視廳局外人》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三種正義背後隱藏的秘密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警視庁アウトサイダー)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刑警懸疑劇,改編自加藤實秋的小說『警視廳Outsider』,由《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木村尚執導,《惡魔蛙男》高橋泉編劇,主要演員包括《真凶標籤》西島秀俊、《First Love 初戀》濱田岳、《所羅門的偽證》上白石萌歌、《社長小姐》優香等,劇情描述曾隸屬於警視廳犯罪對策部的「架川英兒」,出於某些原因而被降職調往櫻町中央署刑事課,在這裡,他與藏有秘密的王牌刑警「蓮見光輔」、以及志不在破案的菜鳥刑警「水木直央」成為搭檔,在警局中彷彿如「局外人」格格不入的他們,究竟能否聯手偵破刑案,在那之中又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1 集劇情介紹

曾隸屬於警視廳「犯罪對策部」的架川英兒(西島秀俊 飾),因為某些原因而被降職調到櫻町中央署刑事課,並在入職當天,就在一場混亂中與當地的王牌刑警-蓮見光輔(濱田岳 飾)有了正面的交鋒,好在蓮見不僅辦事能力強、待人也相當和善,兩人之間的尷尬馬上就因為他先低頭而順利化解,但好死不死的是… 兩人居然又被分配在同一組!性格形成完美對比的他們,很快地就開介入調查一起「家政婦謀殺案」。


另一方面,架川為了重返本部而試圖抓住搭檔蓮見的把柄、好善加利用,殊不知一查有關他的過往,居然發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鏡頭的另一邊,警視廳副局長的女兒-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 飾)也被分派到櫻町中央署刑事課,本只求一份穩定工作的她,竟事與願違也加入了架川和蓮見的小組。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2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二集EP2

收到在河川敷發現一名年輕女性屍體的消息後,櫻町中央警局刑事課的成員,架川英兒、蓮見光輔和水木直央前往現場。看到遺體花哨的打扮,直央不禁表示「感覺有點像”派對族”…」。正如直央的印象,受害者-松原道子(立石晴香 飾)在擔任公司職員的同時,每週兩天在酒吧工作,事件當晚似乎參加了派對族聚集的活動。這個活動是由 YouTuber-新見一隆(森田甘路 飾)舉辦的「生日派對」,在新見的高級公寓頂樓舉行。道子帶著她在酒吧的同事麻衣(黑崎萊娜 飾)、亞紀(福室莉音 飾)和理恵(木下愛華 飾)參加了這個派對。因為道子有強烈的名流志向,所以一直覬覦著想成為富二代新見的妻子…。


不久之後,架川發現道子等人在派對期間消失了一段時間… 前往酒吧的架川和光輔發現,麻衣等三人表現雖然上看有些悲傷,但實際上是在假哭,因此架川和光輔開始懷疑她們是否犯了罪…!?與此同時,暗中調查蓮見身份的架川發現,自己的搭檔根本就是一個「假扮成蓮見光輔的人」,他心想這種冒充警察的極度危險行為背後,肯定存在警察機構上層的牽涉…。看出這一點的架川向光輔提出了一筆交易,以換取不揭露他的秘密…!?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3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三集EP3

在櫻町中央警察署工作的新人刑警水木直央,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個迷路的小女孩-多村凛(いろは 飾),並且幫助了她。多村凛告訴水木直央,她和母親-多村加奈子(寒川綾奈 飾)兩人同住,但母親卻遲遲沒有回家,所以她正在找母親的行蹤…。最近,在這個地區,已經發生了兩起年輕未婚女性失蹤事件,因此,水木直央懷疑多村加奈子也可能被同一個罪犯綁架。架川英兒為了重新回到刑事組織犯罪對策部門,也加入了水木直央的調查,以獲取上級的支持。


不久後,他們發現加奈子有在玩交友軟體,並隱瞞了自己是單親媽媽的身份,而據調查顯示,先前的兩名失蹤女性也同樣有在使用交友軟體,這些線索引領他們發現了一個自稱“人類總帥”的神秘男子,且他正在進行匿名直播。此外,帥氣的生物學家-山野井昭(味方良介 飾)也出現在事件的背後…。在此期間,架川請求他的前上司-藤原要(柳葉敏郎 飾),調查光輔的過去,但卻引發了一個出乎意料的事件…。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4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四集EP4

警視廳生活安全部的參事官-黑石元警視正(井上肇 飾)在自己的公寓裡自殺了,黑石被認為是組織犯罪對策部的部長候選人,但幾個月前,他和一位年輕女性的不倫關係被週刊誌報導後,他便依願退職了。得知這個消息後架川感到非常震驚!對於架川來說,黑石是一位給予他許多幫助的“恩人”。很快,他們發現黑石在死前留下了一封信給架川。信中寫道,“那是陷阱,我被陷害了,你也要小心”架川開始調查陷害黑石的究竟是誰,並邀請了光輔和鑑識專家-仁科素子(優香 飾)一起幫忙。此外,他還委託直央去接近與黑石爆出醜聞的森澤未央(喜多乃愛 飾)…。


不久之後,架川和光輔發現,暴力團鷲見組與此事有關。為了找到真相,他們潛入了黑社會的重要人物-手嶌春(淺野優子 飾)的府邸… 從春提供的線索中,揭露了令人震驚的新事實,使得“外來者三人組”深受影響…!與此同時,警視廳人事一課的羽村琢己(福士誠治 飾)對光輔的身份表示懷疑,並開始進行更多的陰謀,以獲取“假冒者”的證據…。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5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五集EP5

架川的前上司藤原被某個人射殺,讓他直覺想到殺了藤原的人與光輔的父親-梶間優人(神尾佑 飾)的冤案似乎有所關聯,於是他從光輔那裡聽到了 10 年前事件的全貌。根據光輔的說法,當時擔任長野縣警生活安全部刑事的優人,被懷疑涉嫌殺死一名夜總會女服務員,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時擔任縣警會計的“折原大吾”的證言。折原作證稱優人和受害者-歌川千佳(水崎綾女 飾)有秘密的緋聞關係。被殺害的藤原也在調查黑社會組織“信濃一家”時,從一份清單中發現了折原的存在。很可能,這個叫做折原的男人掌握了某些東西…。


就在這時,管轄區域的雜木林中,發現了一具已經死亡五年左右的年輕男子的白骨。不久之後,屍體的身份被確認為暴力團眾“仁英組”的成員-楠本貴喜(橫山涼 飾)。他在生前似乎想要從黑暗行業中脫身,找到了曾經是暴力團成員、現在經營清潔公司的小松崎實(大衛伊東 飾)尋求幫助。但是,在架川、光輔和直央開始調查之後,卻發現楠本生前似乎採取了矛盾的行動,比如想要離開組織卻引起了暴力事件…!?在這種情況下,架川意識到自己和直央錯拿了對方的錄音筆,她是否已經知道了他們兩個人的秘密交易…!?架川毅然決定約直央見面,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6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六集EP6

架川為了尋找十年前光輔父親“優人”捲入冤罪的線索,而獨自前往長野縣春蘭市。此時,櫻町中央警署管轄區內,發生了一起護士-今野靜香(高橋美津子 飾)被某人從車站樓梯上推下的事件。靜香雖然幸運地倖存下來,但卻陷入了昏迷狀態。光輔和直央等人通過監控攝像頭發現,一名身著黑色連帽衫、戴著口罩的神秘男子將靜香推下後逃跑…。然而,在調查靜香的私生活時,他們發現她看起來並沒有捲入什麼麻煩… 反而非常受同事與病人們的喜愛,甚至還有前住院患者-白土祐吾(七瀨公 飾)來探望她。


另外,事件發生時,受害人緊握著動漫《降魔的射手》的角色手鏈,但她的女兒-今野萌(リコ 飾)表示靜香根本對這部動畫沒興趣。然而,調查她的智慧型手機歷史記錄後發現,她在事件發生前搜索了有關六個月前《降魔的射手》粉絲被殺的事件,為什麼靜香要調查那起案件?光輔和直央開始調查此事。鏡頭的另一邊,架川前往千佳曾經工作的店鋪「Cofre」,千佳是 10 年前的一宗夜總會女服務員謀殺案的受害者,透過資深調酒師-立石錠(正名僕藏 飾)提供的情報,架川找到了當時的人氣女服務員-田並史江(高橋香織 飾)。史江提出了一個條件… 如果架川幫她找到“某個人”,就會回答他的問題。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7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七集EP7

為了獲得解決 10 年前的陪酒小姐謀殺案的線索,架川前往長野縣春蘭市,卻被某人綁架。架川直覺這個男人就是殺害上司藤原要的兇手,即使在被囚禁的情況下,他仍然拼命反抗。最終他被槍指著,面臨了生死危機!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個人…!?另一方面,光輔和直央拜訪了 10 年前事件的受害者千佳的兒子-涼牙(小越勇輝 飾)。光輔懇求他“希望他能回憶起任何一點關於事件的細節”,但是…!?


此外,當直央得知 10 年前的事件涉及當時的長野縣警上層時,她開始對當時的長野縣警總部長,也就是她的父親-有働弘樹(片岡愛之助 飾)抱持懷疑之心…。在各自的路線中,三個人逐漸接近 10 年前陪酒小姐謀殺案的真相…!他們最終找到了令人震驚的【黑幕】…!?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8 集劇情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八集EP8

在各自的路線上,架川、光輔和直央一直在追查 10 年前的陪酒小姐謀殺案真相。架川和光輔把焦點放在… 數天前屍體被發現的前長野縣警會計科長-折原大吾(龜吉 飾)身上。折原是 10 年前受害者千花和光輔的父親優人事件的偽證者,但三年前已經辭去了長野縣警職務。之後他在東京發展了某個生意,還清了債務。進一步挖掘,就會發現在這門生意背後也有“信濃一家”的組長-當麻秀和(鈴木一真 飾)的影子。


與此同時,在警務部人事一課羽村的調查中顯示,“信濃一家”似乎有內鬼向警方通風報信,如果當麻的情婦千花就是那個內鬼,那麼當麻有可能會因知道她的背叛而殺死她。架川等人立刻加深了對當麻的疑慮,與此同時,當麻也下令手下要消滅架川。另一方面,直央對父親有働有疑慮,並試圖再次接近千花的兒子涼牙,即使她的心情很複雜。最後… 架川、光輔和當麻直接對決的時刻終於來臨了…!?當所有線索都串起來時,它們的終點會是什麼呢?但是,惡劣的干擾再次出現,架川被逼入了一個無法撤退的絕境…。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 9 集結局介紹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第九集EP9

架川因涉嫌殺人未遂而被通緝,光輔等人被命令追查架川的下落,鏡頭的另一邊,架川躲藏在熟識的居酒屋“龍宮城”時,追捕者現身了…。另一方面,因為出於對父親有働的情感,直央拒絕了光輔的協助請求,她一直在擔心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就在此時,有働和小山內雄一(齋藤工 飾)從羽村的周邊調查中終於發現了光輔的身份,有働決定通緝光輔為架川的同謀,但就在這時,某個人物突然現身在光輔的面前…! ?最終話終於揭開了所有謎團!三個局外人是否能堅持各自的正義呢?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演員、角色介紹

架川英兒(西島秀俊 飾)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架川英兒(西島秀俊 飾)

本劇男主角,櫻町中央署刑事課刑警,曾隸屬於警視廳「犯罪對策部」,但因為遭遇了某些麻煩而被降職來到刑事課。平時喜歡身著西裝戴墨鏡,因此時常讓人誤以為是小混混,實際上,他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那就是非常怕「血」…!除此之外,他在辦案時也常常打破規則、遊走在灰色地帶,因為對回到本部有著非常強烈的慾望,所以打算抓住搭檔蓮見的把柄、與他聯手,殊不知卻……!?➤ 查看更多「西島秀俊」演出作品



蓮見光輔(濱田岳 飾)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蓮見光輔(濱田岳 飾)

櫻町中央署刑事課刑警的王牌,除了擁有卓越的偵查能力,同時也是個為人和善的刑警。然而在他的笑臉背後似乎隱藏著什麼天大的秘密… 某天,與突然來到刑事課的架川成為搭檔,殊不知對方卻在私底下調查有關自己的事情…。他的頭腦敏銳、沉著冷靜、推理能力很強,雖然忠於「刑警」的本分,但往往在最後關頭會表現出截然不同的一面,這一點就連架川也對他尊敬不已…。➤ 查看更多「濱田岳」演出作品


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 飾)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水木直央(上白石萌歌 飾)

被分配到櫻町中央署刑事課的菜鳥刑警,她的父母從小就離婚,之後便跟著母親生活;她的父親是警視廳的副局長,為了讓她學習自立,其父親向警局裡的人隱瞞了他們的關係。之所以會想成為警察只是想求一份穩定的工作,本來只想坐在辦公室處理文件,殊不知卻事與願違成為了架川、蓮見的搭檔,也因為如此對刑事課的工作內容並不關心,但在真正經歷一些案子後,慢慢找到了自己身為刑警的使命。➤ 查看更多「上白石萌歌」演出作品



  • 仁科素子(優香 飾)

櫻町中央署鑑識係,警部補。她是一個不善言辭,不太與人交往的獨行女子。她沒有協作能力,但是作為一個鑑識,她的能力是一流的。她有職人風格,專注力很高,總是做出準確的工作。她可能被架川英兒所掌握的弱點所利用,被叫出來執行一些灰色任務。➤ 查看更多「優香」演出作品


  • 羽村琢己(福士誠治 飾)

警視廳警務部人事第一課監察係,警部補。他正在監視架川,據說與鷲見組有關聯。此外,他對光輔的過去也有疑問,正在監視這兩個人。➤ 查看更多「福士誠治」演出作品


  • 矢上慶太(小松和重 飾)

櫻町中央署的刑事課課長,警部。他希望避免任何麻煩。他非常擔心架川是否會引起問題。他用好話勾引光輔,讓他保護架川。對於副局長的女兒直央,他顯得非常謙虛。➤ 查看更多「小松和重」演出作品



  • 倉間彩子(野波麻帆 飾)

櫻町中央署警務課事務職員。她經常與米光麻紀一起行動。不知道她是照顧人還是多管閒事,她成為了水木直央在男性刑事課中的支持者。➤ 查看更多「野波麻帆」演出作品


  • 米光麻紀(長濱禰留 飾)

櫻町中央署警務課巡査長。她與倉間彩子一起行動,非常喜歡流傳傳聞。人們會告訴你,如果你想知道關於櫻町中央署的事情,就去問米光。但有時她也會散佈一些不切實際的傳聞。➤ 查看更多「長濱禰留」演出作品


  • 梅林昌治(長田成哉 飾)

櫻町中央署刑事課的巡査長,信念是「調查要靠走路」,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刑警。雖然總是看起來冷靜沉著,但胸中卻隱藏著熱情的火焰。➤ 查看更多「長田成哉」演出作品



  • 野本滋(渡邊ケイスケ 飾)

櫻町中央署刑事課的巡査長,和梅林截然不同,信念是「調查要靠智慧」。喜愛使用電子記事本代替手帳。➤ 查看更多「渡邊ケイスケ」演出作品


  • 小山內響子(青山倫子 飾)

小山內雄一的妻子。支持丈夫雄一在政界對抗多數敵人。夫妻關係良好,很少有爭吵。➤ 查看更多「青山倫子」演出作品


  • 沙希(井本彩花 飾)

居酒屋「龍宮城」的臨時店員。善於應對客人,能夠友好地接待常客,包括像藤原這樣的強面客人。同時也是一名地下偶像。➤ 查看更多「井本彩花」演出作品



  • 藤原要(柳葉敏郎 飾)

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部暴力團對策課的警部,是主角架川英兒的前上司。和英兒一起長期致力於打擊組織犯罪。當英兒陷入麻煩,面臨被迫辭職時,這位恩人設法讓他被調往桜町中央署刑事課。英兒絕對信任他。➤ 查看更多「柳葉敏郎」演出作品


  • 水木真由(石田光 飾)

櫻町中央署的新人刑事直央的母親。前夫是現任的警視廳副局長。無法忍受一心只工作而沒有顧及家庭的丈夫,直央還很小時,便離婚了。她是一個強勢、直率、風趣的女性。直央坦率的性格明顯受到她的影響。➤ 查看更多「石田光」演出作品


  • 有働弘樹(片岡愛之助 飾)

警視廳副局長,水木直央的父親。在長野縣警察時代,他和真由是同事,結婚後生下了直央。他年輕時曾經被同事幾乎被暴力團成員殺害,自此便擁抱了消滅組織犯罪的思想。他穩步晉升,有望成為警視總監,但是… 他暗地裡一直全力支持著有著同樣信念的雄一。➤ 查看更多「片岡愛之助」演出作品



  • 小山內雄一(齋藤工 飾)

執政黨的國會議員。以消滅反社會勢力為口號的年輕有為之士,具有吸引人的領袖氣質,舉辦演講會時,女性粉絲滿座,極具人氣。他出生在兩代國會議員的家庭,畢業於東大法學部,進入了警察廳。在父親的鼓勵下,進入地方警察機關的組織對策犯罪科,積累了經驗後進入政界。英兒被調到櫻町中央署的麻煩,以及光輔所隱藏的可怕秘密,都牽涉到了這個男人…!➤ 查看更多「齋藤工」演出作品


日劇《警視廳局外人》主題曲

2023冬季日劇推薦+整理

【2023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北川景子化身法官、妻夫木聰變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源/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