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寵女青春白皮書》正式於2020年夏季開播,本劇由《我是大哥大》福田雄一執導,室剛永野芽郁主演,故事描述過度寵愛女兒的單親爸爸,因為不放心女兒初次就讀男女混合的大學,所以靈機一動,自己也報考的同一系所,以同學的身分「近近」守護在女兒的身邊,然而卻也同時替她帶來了不少困擾…。是一部結合校園、親子與喜劇風格的作品,令人驚喜的卡司陣容,也在開播前、後各自帶來了不同的討論!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以下內容含有大量劇透,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如有興趣查看該季其他日劇作品,也可以參閱這篇文章:【2020夏季日劇推薦】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寵女青春白皮書》分集劇情

 

第一集~第三集(EP1~EP3)


在愛妻過世以後,獨自撫養女兒長大的小說家爸爸「小比賀太郎」,因為不放心自己的女兒「小櫻」進入男女混合的大學就讀,所以自己也在瞞著女兒、催稿編輯的情況底下,偷偷報考了同所大學,並與女兒進了同一學系就讀,開學的第一天就因為年齡而備受矚目的他,不僅替小櫻帶來了許多困擾,而他大剌剌、我行我素的個性,也時常讓身旁的人哭笑不得,儘管如此,小櫻還是交到了第一個朋友「寬子」,寬子的個性直率,與小櫻的天然呆截然不同,不僅對帥哥具有一定的洞察力,由於是第一次來到東京,所以也對許多事感到好奇。

 

 

也因為如此,在寬子的帶領下小櫻結識了班上的帥哥「畠山」,就此對他一見鍾情的小櫻,包括選社團在內都將畠山加入考量原因之一,除此之外,不斷在學校中收集題材的Youtuber「根來」和身兼多職的打工族「美咲」,也因為賀太郎的醒目,開始與小櫻一行人有了更多的互動,從此六個人就構成了小團體,開始展開多人行動。在第一集的故事裡,主要聚焦在賀太郎對女兒過度寵愛的種種行徑,像是不斷干擾女兒選擇社團的過程,或是阻止任何異性與她有近距離的接觸,甚至溺愛到在她身上裝GPS,而誤打誤撞拯救了小櫻與寬子被有心人士下藥、囚禁的險境。

 

 

第二集則將故事重心放到了畠山與小櫻、賀太郎三人之間的互動,在第一集時小櫻因為某個事件誤以為畠山是「同性戀」且喜歡上了自己的爸爸,但其實畠山是賀太郎的頭號粉絲,在入學的第一天就注意到這件事且格外興奮,並在第二集中由於畠山在聚會上分享到自己家中「鬧鬼」的事情,所以導致一行人好奇心大開,決定去畠山家探險,卻意外曝光畠山對賀太郎的崇拜,並下跪要求賀太郎收他為徒,一口拒絕的賀太郎在畠山多次的要求之下、再加上自己女兒的一旁慫恿,只好提出了考驗想讓畠山知難而退(不過其實是賀太郎誤會畠山要追小櫻,才鬧出後面的烏龍)。

 

 

第三集的故事則較為單純,美咲為了高額的獎金,偷偷替小櫻、寬子加上自己三人報名了學校中的選美比賽,然而賀太郎一想到小櫻的外表要被眾多男生評比、盯著看,就晴天霹靂地展開對選美的抗議,然而對個性比較內向、溫和的小櫻來說,這次的選美比賽雖然是在不知情的情況底下參加,但卻是讓她能勇敢突破自己的機會,於是儘管爸爸手持反對票,小櫻仍然與寬子、美咲在比賽中用盡全力展現自己,不僅拿了媽媽從小教她醃漬的酸梅來當才藝,更Cosplay成紅遍世界的動漫角色「禰豆子」登上舞台。

 

 

小櫻為選美的付出也讓賀太郎在冥冥之中,從原本的「反對參加」轉換成了「堅信一定是小櫻拿下第一」,雖然最後小櫻仍落敗了,但賀太郎也不辜負眾望地在舞台上大鬧了一場。除此之外,第三集也更加深了畠山與小櫻的感情,而總是紅不起來的【Youtuber】根來,也在這一集中將自己的頻道轉型,拍了許多「告白被女生拒絕」的短片想藉此成名,原本不被大家看好的他,卻沒想到片末還真讓他誤打誤撞,登上新人人氣榜,在選美舞台上對小櫻告白的影片,一夕間突破100萬次瀏覽……。

 

 

第四集(EP4)


繼上集故事以後過了半年,小櫻身邊的人們似乎都起了不同的變化,寬子一如既往換男友與翻書一樣快、美咲因為兼職的咖啡廳接連有工讀生辭職,導致不惜犧牲自己的上課時間投入工作、根來則是自從對小櫻告白的影片爆紅以後,金錢不斷湧入,過著與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不斷揮霍的姿態想必是一點金錢觀念都沒有,然而最令小櫻震驚的是… 畠山竟然交了女朋友?看著畠山與陌生女孩走在一起的畫面,讓小櫻都嚇出了白眼。

 

 

另一方面,由於賀太郎花了許多時間在大學生活上,導致原本連載中的小說不斷拖稿,甚至被編輯警告內容失去了靈魂而被迫停刊,為了另尋賺錢的方法,賀太郎與小櫻兩人一同到了「打工女王」美咲兼職的咖啡廳工作,這一去也才讓他們發現咖啡廳接連有工讀生辭職的原因,原來,美咲過去曾是不良少女,她的前男友至今仍糾纏著她不放,甚至找上了美咲打工的地方,不停在店內大吵大鬧,造成員工和其他顧客的困擾……。在賀太郎打工的期間,對方也曾來到店裡,經過賀太郎幾次的調解與對峙,如今已不是不良少女的美咲總算挺身而出,冒著會被對方羞辱的風險,面對她那脾氣粗暴的前男友,最終以與賀太郎是情侶關係的理由打發掉對方。

 

 

而畠山、寬子的部分則是兩人同樣為愛情所迷惘,在還不理解另一伴的情況下進入關係,進而皆以失敗收場,賀太郎對於他們心中的情感也給予了最適切的鼓勵與開導。最後,根來的支線則是在敘述著 Youtuber 圈子必須面對的壓力,在內容產出部分已接近匱乏的他,之後的告白影片多半都已不如過去精彩,觀眾也已看膩了同樣的套路持續循環,而讓他陷入了瓶頸……。這集的故事多半聚焦在「金錢」與「愛情」的主題上,雖然寬子、畠山的戲份明顯不如前幾集得多,但相對兩位配角美咲、根來的戲份則大幅成長,前者的故事算是在本集告一段落,尾聲時搬進了小櫻家避風頭,而後者則會在下集利用更多的篇幅去描寫,所以在本集僅留了一些伏筆。

 

 

第五集(EP5)


在美咲搬進了小比賀家中過了兩個月,美咲和賀太郎的關係也越來越親密,美咲不僅將賀太郎過去的作品都讀完了,甚至還大方地聊起自己對作品的心得與想法,這也讓賀太郎重燃了再為「作家生涯」努力的決心,因為在上集賀太郎失去了長期以來的專刊連載,所以不得已只能跟著小櫻淪落到美咲的咖啡廳打工,因此本集的故事將深入、聚焦在賀太郎對於「創作者」的想法、以及該職業在面臨不同時期的轉折時必須做好的心理準備。

 

 

除了上述所提到,美咲身為「讀者」為賀太郎帶來的鼓舞以外,本集也終於將一夕爆紅的「Youtuber」根來的故事,與賀太郎之間的創作生涯串聯了起來,繼上集劇情為根來這條支線所埋下的伏筆,讓我們得知在他成為當紅Youtuber以後的生活,其實並不如表面看起來光鮮亮麗,不僅價值觀被金錢牽著走,就連最根本看待學業、同儕的態度也變得不太尊重,結果導致Youtuber事業發展地一落千丈,也拉不下臉去面對一直以來待他真誠的朋友們,就此陷入後悔與絕望的深淵。

 

 

不過好在賀太郎敏銳的洞察力,在根來因陷入低潮而逃課的初期就察覺到不對勁,於是便帶著小櫻、畠山一行人前往根來的住處,不僅替他化解了財務糾紛,也讓他重拾初心與朋友們再度聚首,同時賀太郎對於「創作者」的心境又有更加深入的領悟,基於美咲、根來所帶來的影響,他也確定了自己還想創作的心情,第五集的故事大致上聚焦於此,另外,本集小櫻和畠山也在寬子的助攻下正式交往,雖然後續約會的行程一直被賀太郎打斷,但散發在兩人身旁的粉紅泡泡真的讓人感到非常討喜和舒服!

 

 

第六集(EP6)


延續上一回的劇情,賀太郎為了重拾自己的作家身分,而向過去的編輯約好了會面時間,並向對方坦言自己正在讀大學的情況,同時,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無法參加「成年禮」的寬子一行人,都紛紛來到了小比賀家展開同居生活,於是他們也順勢將自己受到賀太郎所帶來的啟發與改變經過,闡述給賀太郎的編輯作為參考,打算推出一本以賀太郎作為主角,描寫與女兒成為同學的種種事蹟。

 

 

本集的劇情主要在揭開每個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以及回憶1~5集的故事。其中寬子在洗碗時向賀太郎訴說到過去曾被霸凌的事情,因此也衍生出她只要接收到某個人的好意,就難以拒絕的習慣,所以才會在短期間交了多位男友,卻都無法順利走下去。而美咲則是真的對賀太郎產生情意,但不料根來也對美咲帶有好感,因此演變成了相當有趣、可愛的三角關係,小櫻則打算聯手畠山將美咲、根來送作堆,畢竟如果看到自己的爸爸和同學結婚,那個場面應該也很難接受啦!

 

 

相較於過去幾集,本集比較沒有特定的故事焦點,而是將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描繪得更加深入,最後6個人也齊聚在小比賀家共度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成年禮,小櫻也在和服店成功讓賀太郎看見自己女兒穿著和服的樣貌,完成了媽媽當年沒能達成的心願,真是皆大歡喜。下集也即將邁入故事的尾聲,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寵女青春白皮書》會以什麼樣有趣的方式收尾吧!

 

 

第七集(EP7)


在本集小櫻和美咲正式為了賀太郎槓上了!由於之前在打工時所發生的「混混事件」,美咲便開始對賀太郎產生好感,並在第五、第六集時確定了她的真心,在大家合宿的期間,美咲也因為拜讀了所有賀太郎寫的小說,而更加理解他隱藏在身為「父親」和「同學」身分背後的細心思維,因此兩人也越走越近,見狀的小櫻,因為難以接受自己的同學可能會變成「繼母」,所以開始發動一連串的妨礙行動,就像賀太郎不斷阻止畠山和她做出親密行為一樣,小櫻開始會在美咲靠近賀太郎時,刻意跳出來隔開兩人,而美咲也不是省油的燈,兩個人強勢的個性無疑成了本集一大看點。

 

 

除此之外,由於本集就是《寵女青春白皮書》的最後一集,所以各個角色的感情線也有了最後的進展。小櫻因為不斷掛心著美咲與賀太郎的關係,所以變得時常忽略畠山,因此這集的畠山真的可憐得非常可愛,還曾一度認為自己要被小櫻拋棄了而總是哭喪著臉,但在寬子的提醒之下,才發現是自己沒注意到小櫻正為美咲的事情而煩惱,於是畠山也決定要做個更貼心的男朋友。寬子則是和對她動粗的渣男分手,成為調和大家感情的角色。而根來則假借要拍被甩特輯正式向美咲告白,也不負眾望地正式被甩了…。

 

 

至於美咲的感情線,到了最後反倒成了《寵女青春白皮書》中最精彩的支線。小櫻因為太過在意美咲對賀太郎的感情,不小心將這份複雜的心情反映至菜餚的調味當中,也因為這樣,讓擔心小櫻狀況的外婆還特地遠到而來,為他們燒一手好菜,也從這次的來訪中聽聞賀太郎搞不好會再婚的消息而備受驚嚇,同時外婆也告訴她小櫻的媽媽雖然表面上看和藹可親,但其實也曾當過小混混(這邊還特地與另一部日劇《東大特訓班》做連結),小櫻也藉此發現美咲與媽媽有著許多類似之處,才發現賀太郎可能也會對美咲心動的原因…。

 

 

然而故事的收尾美咲的感情還是失敗了,賀太郎自始至終都深愛著她過世的太太,於是美咲、小櫻兩人心中的大石頭也在此刻完全放下了…。在《寵女青春白皮書》第七集的故事最後,回歸良好狀態的小櫻,也特地為大家準備豐盛的大餐,好迎接他們的大三生活,故事就在這一片歡樂中結束!

 

更多校園日劇推薦:

 

《寵女青春白皮書》角色介紹

室剛 ➡ 小比賀太郎(圖左)

在愛妻「幸子」去世後獨自撫養女兒小櫻長大,溺愛的程度甚至進入同一所大學,以同學的身分”近近”地守護著她,卻也同時被在學的青春氣息給滋潤了一番,常以過來人的身分對小櫻的朋友們說教,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時常替小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 查看更多「室剛」演出作品


 

永野芽郁 ➡ 小比賀櫻

天然呆女孩,個性相當溫柔、有同理心,時常因為自己的爸爸而捲入不必要的麻煩,但其實也在許多場合之中被他所拯救。最好的朋友是寬子,暗戀著畠山,兩人在中後期順利交往。

💡 查看更多「永野芽郁」演出作品


 

今田美櫻 ➡ 山本寛子

小櫻最好的朋友,雖然自己換男友就像翻書一樣快,卻專心支持著小櫻對畠山的感情,個性相較於小櫻來得爽朗、直白,擅於熱舞、展現自己,後期成為大家的和事佬,但自己的感情路卻相當顛簸。

💡 查看更多「今田美櫻」演出作品


 

中川大志 ➡ 畠山雅治(圖右)

小櫻、賀太郎的同學,表面上看帥氣穩重,實際上有些少根筋,後與小櫻成為情侶,個性發展到越後頭變得越純真、可愛,和小櫻的天然呆相當速配。

💡 查看更多「中川大志」演出作品


 

戶塚純貴 ➡ 根來恭介

小櫻、賀太郎的同學,原為沒有名氣的Youtuber,在拍了一系列「被甩特輯」後,一夕擁有了百萬粉絲,但礙於價值觀被金錢操控因此好景不常,甚至和工作人員引發金錢糾葛,最後是靠賀太郎、小櫻及畠山的幫忙才順利解決,不拍被甩特輯後改以「處理魚肉」為頻道經營主題,人氣不比以往還低。後期喜歡上美咲。

💡 查看更多「戶塚純貴」演出作品


 

小野花梨 ➡ 衛藤美咲

打工狂,對關於錢的事情相當敏感。過去有過許多不良紀錄,後性格轉善成為小櫻、寬子的好朋友,前男友曾一度到她打工的餐廳裡砸店,但好在有賀太郎的出面,才讓她鼓起勇氣擺脫過去的一切,後也因此喜歡上賀太郎。

💡 查看更多「小野花梨」演出作品


 

新垣結衣 ➡ 小比賀幸子(圖右)

賀太郎的已故妻子,總是將笑容掛在臉上,在最後一集曝光了她與另一部日劇的關聯…。

💡 查看更多「新垣結衣」演出作品


 

《寵女青春白皮書》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我是大哥大》福田雄一


編劇(腳本)

《蝶之力學》穴吹一朗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我是大哥大》室剛

《3年A班》永野芽郁

《G弦上的你和我》中川大志

《3年A班》今田美櫻

《老子的裙子去哪了?》戶塚純貴

《SUNNY我們的青春》小野花梨

《月薪嬌妻》新垣結衣

 

開播時間:2020年08月02日

總共集數:7集完結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