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冬季)

 

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於2020年冬季開播,是一部時下相當另類的刑警劇,由遠藤光貴松永洋一汐口武史共同執導,主要卡司包括《我是大哥大》清野菜名擔任平時溫和,其實內心卻充滿獸性的「熊貓小姐」以外,同時在這兩年一夕爆紅的新生代男星橫濱流星,也在劇中飾演關鍵人物「森島直輝」。身為流星的鐵粉,在享受完去年的《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和《輪到你了》兩部劇後,很高興今年馬上就能再次看見他的新作品,那麼,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詳細劇情

 

在世事不一定非黑即白的時代,許多謊言被以各種見不得光的手段混淆至「清白」與「罪名」的灰色地帶,《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正是以此作為故事的切入點,描述體力過於常人的「熊貓小姐」、與頭腦機靈的讀心師「森島直輝」,兩人搭夥專門處理掉社會上各式各樣被以「職權地位」及「組織身分」隱藏起來的灰色事件。第一集的故事發生在一起看似平凡的自殺案,卻在熊貓搭檔的介入調查以後,發現事發其實並沒有外界判定的那麼簡單… 沒想到事件背後還隱藏著相當扭曲的殺機,真相及解謎的過程包準讓觀眾驚呼連連!

 

《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開箱心得

 

作為一部半刑警、半懸疑的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無疑將許多創意發揮在題材上,女主在揭露罪行時會化身為「超級英雄」之姿,且透過街頭的廣告螢幕全程播放制裁犯人的過程,起初真覺得這編導瘋了,不過沒想到越看越對味,更深入故事的發展以後,也能理解本劇在連結「人」與「獸」之間的關聯點,同時也說服了自己接受女主那套詭異的「熊貓」扮相。回到故事本身,導演用了一種「超現實」的方式去訴說一個相當現實的故事,關於被職權、特殊身分擠壓下的受害者,宛如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永遠都不知道何時會被吞噬,甚至也不知道會是以何種方式被吞噬… 透過男女主角的介入不僅踢爆所有高層自傲的態度,也同時為我們這些平凡的小人物,做了一場完美的發聲,畢竟這樣情境下的受害者真的很多。

 

 

以序幕劇的表現來說相當優秀,氣氛的營造從胡鬧、單純,一路走到詭譎再迎接「真相」的拍案叫絕!情緒的醞釀還算順暢且引人入勝,劇本與故事理念也格外契合,用了許多對話、謊言、假象來編織一段段「誤導」觀眾猜測結局的過程,正如劇中的犯人用盡各種手段隱藏自己的罪行那般,而觀眾就是劇裡的旁觀者,永遠都被聽到的、看到的,來回攪和一番,難以拼湊出事件的真實面貌,總結就是很過癮,不論是卡司或劇本都相當令人滿意,也察覺得出本劇在第一集就埋下了許多支線,就期待後續導演會如何將所有散落的珠子集於一袋了,而我們就繼續保持被「套布袋」什麼也看不透的心情就好。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1月-3月冬季日劇推薦!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