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日劇《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 × Hulu」聯合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中村啓的小說『SCIS 科学犯罪捜査班 天才科学者・最上友紀子の挑戦』,由《太陽不會動》羽住英一郎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危險維納斯》藤岡靛、《不能相愛的兩個人》岸井雪乃、《新聞記者》中山裕介、《我家的故事》佐藤隆太等,劇情描述隨著科技世代的來臨,許多與科技息息相關的「新型犯罪」也隨之增加,為了應對這樣的社會現象,「小比類卷祐一」在警察廳內成立了『科學犯罪對策室』來專門破解頂尖科學技術的相關事件,話雖如此,小比類卷其實還有著更深一層的目的…。

《潘朵拉的果實》預告片


《潘朵拉的果實》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許多因科技而產生的「新型犯罪」也隨之增加,為了應對現在的社會現象,在警察廳擔任警視正的「小比類卷祐一」在廳內成立了『科學犯罪對策室』,專門處理與頂尖科學技術相關的事件… 為了讓組織更加全能,小比類卷邀請了在搜查一課擁有亮眼表現的「長谷部勉」,以及天才科學家「最上友紀子」加入,總計三人的組織中,小比類卷、長谷部、友紀子分別代表了智慧、行動,以及靈感的來源,而他們的首次任務,就破天荒地居然有智能機器人自首為「殺人犯」…!?究竟這樁疑點重重的案件真相為何?當機器人有了情緒感知以後,真有可能成為反過來殺害人類的存在嗎?如此執著新科技的小比類卷又隱藏著什麼重大的目的與計畫呢…?

 

《潘朵拉的果實》演員角色

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

小比類卷祐一(藤岡靛 飾)

本劇男主角,以第一名的成績在『帝都大學-生命工學系』畢業後進入警察廳擔任警視正,是一名相信科學能帶給人類幸福的浪漫主義者。在失去了愛妻後獨立撫養自己的女兒,並成立了『科學犯罪對策室』,專門處理與頂尖科學技術相關的事件,事實上,他會對科技如此執著的原因與妻子有關…。

💡 查看更多「藤岡靛」演出作品



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

最上友紀子(岸井雪乃 飾)

一位在各領域(特別是分子生物學)提出許多開創性研究的天才科學家,憑藉著廣泛的知識,她探索了所有的可能性,並重於「事實」高於一切。在繼續研究新病毒的同時,她瞥見了科學帶來的黑暗…。受小比類卷的邀請,擔任『科學犯罪對策室』的顧問。

💡 查看更多「岸井雪乃」演出作品


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

長谷部勉(中山裕介 飾)

雖然科學知識非常淺薄,但是一名優秀的刑警。在搜查一課時是一位經驗老道的警部,至今的逮捕人數也是非常可觀。在被小比類卷相中後受邀加入『科學犯罪對策室』,成為該部門的行動擔當。

💡 查看更多「中山裕介」演出作品


三枝益生(佐藤隆太 飾)

三枝益生(佐藤隆太 飾)

小比類卷的大學後輩,現為『厚生勞動省』的課長,與小比類卷有著如同家人的深厚羈絆,時常為他提供各種有價值的情報。

💡 查看更多「佐藤隆太」演出作品



四宮聰子(石野真子 飾)

四宮聰子(石野真子 飾)

小比類卷的岳母,亞美的母親,住在小比類卷家附近,因此時常在他工作期間協助照顧孫女星來。

💡 查看更多「石野真子」演出作品


島崎博也(板尾創路 飾)

島崎博也(板尾創路 飾)

警察廳刑事局長兼警視監,小比類卷的上司,在小比類卷的提議下支持他成立『科學犯罪對策室』,以應對因科技發展而產生的新型犯罪。是一位具有強烈正義感和責任心的上司。

💡 查看更多「板尾創路」演出作品


葛木信介(西村和彥 飾)

葛木信介(西村和彥 飾)

警察廳搜查一課課長兼警視正,對自己的刑警身份感到自豪,被『科學犯罪對策室』的存在所左右著…。

💡 查看更多「西村和彥」演出作品



小比類卷亞美(本假屋唯香 飾)

小比類亞美(本假屋唯香 飾)

小比類卷的妻子,在生下女兒後意識不明而身亡,將帶給女兒幸福的心願託付給了丈夫。

💡 查看更多「本假屋唯香」演出作品


小比類卷星來(鈴木凜子 飾)

小比類卷星來(鈴木凜子 飾)

小比類卷的女兒,與媽媽亞美一次面也沒有見過…。

💡 查看更多「鈴木凜子」演出作品


鄉原美鈴(內田理央 飾)

鄉原美鈴(內田理央 飾)

第一話登場,掌握「AI機器人殺人案」關鍵的機器人開發組組長。

💡 查看更多「內田理央」演出作品



《潘朵拉的果實》主題曲

  • 藤岡靛「Apple」

 


《潘朵拉的果實》製作團隊

 

導演

羽住英一郎


編劇

福田哲平

關久代


演員

藤岡靛

岸井雪乃

中山裕介

佐藤隆太

石野真子

本假屋唯香

安藤政信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23日

本季集數:

《潘朵拉的果實》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犯罪懸疑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