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稜鏡 Prism》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稜鏡 Prism》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 NHK 推出的愛情作品,由《戀愛何必認真》淺野妙子編劇,主要演員包括《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杉咲花、《有首歌想讓你聽》藤原季節、《澪之料理帖》森山未來、《追八卦小姐》寬一郎等,劇情描述在東京就讀聲優學校的「前島皐月」,雖然奮鬥了三年卻不見起色,就在她開始產生放棄的念頭之時… 因為園藝店的兼職讓她結識了花園設計師「森下陸」,皐月原本黯淡的人生,也因為陸的出現而重新活躍了起來…。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稜鏡 Prism》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在東京就讀聲優學校的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目前和同校室友-野木綾花(石井杏奈 飾)一起在園藝店打工,然而命運不同的是… 綾花在聲優這條路上飛黃騰達,而皐月則是屢次碰壁,甚至漸漸有了想要放棄的念頭… 開始對什麼都無法專注的皐月,一天,因為工作關係而結識了花園設計師-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而皐月製作的生態箱也引起了陸的注意。在那之後,皐月因為工作失誤而被園藝店開除,就當她人生漸漸走向谷底時… 陸邀請她一起去森林裡親近大自然,在這趟屬於他們的冒險中,皐月漸漸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與此同時,她對陸也產生了難以抗拒的情愫…。


 

說實話,本劇原本不在我的待追清單之中,殊不知在看完第一集後,直接暫居奈傑本季最愛的作品… 因為光是第一集,《稜鏡 Prism》就帶出了家庭、夢想、感情,以及大自然的議題,除此之外也加入了 LGBTQ 設定,但即使內容豐富多樣,本劇在觀感上卻不會感受到混亂,反而有條理且舒適地一一將上述的所有元素串聯起來。另一方面,在看《稜鏡 Prism》時的感受也是相當愜意,或許是因為有很多花花草草的場景,以致整體氛圍十分放鬆,同時,本劇也完全不像 2022 年的作品,包括配樂在內都散發著一種復古的氣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杉咲花的氣質真的很適合這部作品的調性,言行舉止上都是輕輕的、溫柔的,但在這樣的人物形象背後又能感受到一股「失落」的情緒,她真的將這樣的角色演繹地非常成功,至於另一位同樣亮眼的藤原季節,雖然陸陸續續有看過幾部他的作品,不過《稜鏡 Prism》真的將他的魅力大大提升… 光是首集就讓人入坑好幾次。

 

《稜鏡 Prism》演員、角色介紹

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

前島皐月(杉咲花 飾)

本劇女主角,在東京就讀聲優學校,並與同校學生野木綾花成為室友、在同一間園藝店打工,然而她的聲優路走得並不順遂,就在她起了放棄的念頭之時,遇見了花園設計師森下陸,人生也就此得到了改變…。

💡 查看更多「杉咲花」演出作品



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

森下陸(藤原季節 飾)

花園設計師,十分喜歡皐月製作的生態箱。

💡 查看更多「藤原季節」演出作品


奥寺耕太郎(吉田榮作 飾)

奥寺耕太郎(吉田榮作 飾)

皐月的父親,和妻子在皐月國中時離婚,後與同性伴侶水川信爾生活在一起。

💡 查看更多「吉田榮作」演出作品


前島梨沙子(若村麻由美 飾)

前島梨沙子(若村麻由美 飾)

皐月的母親,一個人住在長野的老家。

💡 查看更多「若村麻由美」演出作品



荒木剛(寬一郎 飾)

荒木剛(寬一郎 飾)

皐月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她的前男友。

💡 查看更多「寬一郎」演出作品


野木綾花(石井杏奈 飾)

野木綾花(石井杏奈 飾)

皐月的室友,和皐月一樣都是聲優學校的學生。

💡 查看更多「石井杏奈」演出作品


水川信爾(岡田義德 飾)

水川信爾(岡田義德 飾)

耕太郎的伴侶。

💡 查看更多「岡田義德」演出作品



《稜鏡 Prism》金句、台詞整理

 

  • 既然領了錢,工作就沒有業餘和職業之分吧。 — 森下陸(EP1)
  • 為什麼只有雜草會被區別對待呢? — 前島皐月(EP1)
  • 在植物面前必須秉持著謙虛的態度,因為它們不想被任何人發現,悠然地活著,但我們卻為了將它們展示給世人,而剝奪了它們的自由。 — 森下陸(EP1)
  • 愛上某個人有時候是那樣地艱難,但有時候又是那樣地簡單。 — 前島皐月(EP1)

 

《稜鏡 Prism》主題曲

  • 原由子「ヤバいね愛てえ奴は」

《稜鏡 Prism》線上看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官網

? 查看其它日本愛情劇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