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螺旋迷宮》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漫畫式的熱血刑警故事

 

日劇《螺旋迷宮》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深深地戀愛》岩本仁志執導,《夜間醫生》田中圭主演,故事描述基因學界的權威「神保仁」,與以直覺行事的熱血刑警「安堂源次」,因為一起神秘的連續殺人案牽連在一起,他們將攜手破解超過十年無人能解的懸案,以無法掩蓋真相的 DNA 解讀犯人的真面目…。這是一部與基因學密不可分的刑警劇。

《螺旋迷宮》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一起發生在旅館裡的殺人事件,擁有「哭號的源次」之稱的刑警-安堂源次(安田顯 飾)透過調閱監視器鎖定了嫌疑犯,但現場採集到的 DNA 卻與安堂推理的有些不同,而就在他與嫌犯對質的同時,一名正好在周邊採集基因樣本的教授-神保仁(田中圭 飾),輕易透過無法說謊的基因數據破解了案件,雖然安堂對基因理論半信半疑,但隨著一起橫跨數十年的「連續殺人事件」再度被兇手「X」重啟,安堂為了破解此項未解之謎,只好低頭委託神保教授加入調查…。


 

起初神保教授雖然不太情願,但在理解了安堂背後的動機與原由之後決定全心投入,雖然安堂因此獲得了絕佳幫手,但由於犯人X擅於掩滅現場的所有證據,而使得他們的調查再次陷入瓶頸,就在此時… 神保注意到連續殺人案的其中一起案件有著大家容易忽視的破綻,就在他驗證假說以後,證實了其中還藏有「模仿犯」,除此之外,原本執著在被害者身上找基因的神保,也轉念調查事發地點周遭的塵土,果真如他所願,他一直在著手進行的「DNA地圖」能夠輕易推測犯人的居住環境,最終在安堂協助下,兩人成功將犯人X逮捕歸案…。

 

 

? Ep1 心得短評


老實說看田中圭的作品已經感到有點麻木了,無論是近幾年的《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夜間醫生》到現在這部《螺旋迷宮》,角色的變化與區隔好像不太大,但倒也不是演得不好而是缺乏了新鮮感,至於《螺旋迷宮》的劇情本身,在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人設有點凌亂,尤其安田顯的角色不太討喜,可以好好聽完人家的話再發言嗎 XD,為什麼連攸關自己女兒的大事都不想弄懂事情的原由啦!導致我在看前半段的時候有點煩躁,但後半段的劇情轉折確實有拉回一點信心,照目前的模式看來應該是走單元劇的風格,每一集都能馬上知道兇手是誰,也算是讓觀眾省了一些推理的心力。


 

? 第二集 Ep2


在女兒-安堂瑞希(古川凛 飾)的推薦下,安堂前去參加一場「DNA 相親派對」,這場派對主打以「戀愛基因」找到與自己契合的人進行配對,而與安堂作伴的還有搜查研究所所員-亂原流奈(倉科加奈 飾),兩人抵達現場後又恰好碰見了正在採集數據的神保,於是三個人一起進入了會場。

 

 

活動開始後,主持人-西原敏弘(六角慎司 飾)招呼了特別來賓-遠山友蔵(笹野高史 飾)及其妻子-遠山鮎子(中越典子 飾)進場,這兩位就是曾用戀愛基因成功配對的夫妻,時至今日他們仍感謝這場派對帶來的緣份,但意想不到的是… 鮎子先行退場之後,居然在家中遭人殺害,而第一發現人是家政婦-清水春江(池谷伸枝 飾),於是安堂刑警與其他警員便開始介入調查,神保則從旁尋找線索。


 

在經過一番搜查以後警方判定為內部「自己人」犯罪,於是友蔵的兩個孩子-遠山靜夫(小松和重 飾)、遠山香織(吉田芽吹 飾)及家政婦都被冠上了殺人嫌疑,再更深入地調查以後,警方又發現靜夫與婚活派對主持人西原曾經有過爭執,於是打算去西原的府上進行偵訊,殊不知… 抵達現場後發現,西原居然也已遭人殺害,是一場貨真價實的「連續殺人事件」。

 

 

而就在神保利用 DNA 進行檢測之後,發現殺害西原的人為「女性」,因此兇手的範圍順利縮小為家政婦或女兒香織其中之一,不過據雙方的證詞都顯示出對方犯案的可能性極大,於是警方的調查又再度陷入了膠著… 就在此時,神保在安堂無意間說出的話語中,默默掌握到了破案的關鍵證據。


 

下集待續…

 

《螺旋迷宮》演員角色

安田顯 ➡ 安堂源次

時常以直覺行事的熱血刑警,起初對基因學半信半疑,但在與神保仁搭檔以後開始相信「DNA驗證的真相」,育有一女瑞希,妻子則在多年前被犯人X殺害…。

💡 查看更多「安田顯」演出作品


田中圭 ➡ 神保仁

基因學界的權威,堅信著「DNA」能夠給予一切最好的答案,無論是一個人的性格甚至是死亡年齡,都能利用基因數據分析出來。長久以來投入製作「DNA地圖」,夢想是能將全世界數據收集完成,個性上看十分理性、悠哉,但對於重要的事仍會全心投入。

💡 查看更多「田中圭」演出作品



倉科加奈 ➡ 亂原流奈

警視廳科學搜查研究所所員,安堂的助手,十分崇拜神保仁教授。

💡 查看更多「倉科加奈」演出作品


松坂慶子 ➡ 馬場由香里

咖啡廳老闆娘,神保的房東。

💡 查看更多「松坂慶子」演出作品


六角慎司 ➡ 西原敏弘

EP2-DNA 婚活派對的主持人。

💡 查看更多「六角慎司」演出作品



笹野高史 ➡ 遠山友蔵

EP2-透過 DNA 婚活成功結婚的男人,被害者的丈夫。

💡 查看更多「笹野高史」演出作品


中越典子 ➡ 遠山鮎子

EP2-友蔵的現任妻子,兩人透過 DNA 婚活而結婚,第二集的被害者。

💡 查看更多「中越典子」演出作品


小松和重 ➡ 遠山靜夫

EP2-友蔵的兒子,殺害鮎子的嫌疑人之一。

💡 查看更多「小松和重」演出作品



吉田芽吹 ➡ 遠山香織

EP2-友蔵的女兒,殺害鮎子的嫌疑人之一。

💡 查看更多「吉田芽吹」演出作品


池谷伸枝 ➡ 清水春江

EP2-遠山家的家政婦,鮎子屍體的第一發現人。

💡 查看更多「池谷伸枝」演出作品


《螺旋迷宮》OST

片尾曲(ED):BTS-Stay Gold

 

《螺旋迷宮》製作團隊

 

導演

岩本仁志


編劇

黑岩勉

酒井雅秋

福田哲平


演員

田中圭

安田顯

倉科加奈

中田圭祐

渡邊一慶

松坂慶子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本季集數:

《螺旋迷宮》線上看平台

? 其他刑警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