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重生之門》分集劇情、演員角色:若想擺脫黑暗,必先嘗試走向光明

 

陸劇《重生之門》(Reborn)於 2022 年 4 月開播,本劇由《一念向北》楊冬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光榮時代》張譯、《我們的少年時代》王俊凱、《石頭開花》馮文娟、《今生有你》范詩然等,劇情描述即將畢業的大學生「莊文杰」,雖然主修法律系,但對畫畫特別感興趣,一天,他發現校內美術館的名畫《睡蓮》遭人調包,殊不知在警方的調查下反而讓他成為頭號嫌疑犯… 面對一連串錯綜複雜的盜竊行動,莊文杰能否利用自己的觀察力、以及對畫畫的熱忱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呢?至於警方代表「羅堅」又會採取什麼行動來捉住真犯…?

《重生之門》預告片


《重生之門》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法律系大學生「莊文杰」對畫作特別感興趣,他每周定時會到校內美術館欣賞《睡蓮》這幅名畫,然而某日,他疑似發現《睡蓮》遭人調包,於是和現場的工作人員起了爭執,在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這幅《睡蓮》確實是贗品,而真跡失竊的時間約在一日前,帶頭的警察「羅堅」詢問莊文杰為何能發現此事,莊文杰憑著自己的觀察能力,說出了種種讓他發現被調包的線索… 然而,羅堅在深入調閱莊文杰的家世背景後,發現他出生於盜賊世家,且在大學時也有偷竊的傳聞,不僅如此,在警方進一步調查《睡蓮》贗品時,發現畫上利用特殊墨水簽上了莊文杰的名字,基於上述種種原因,導致莊文杰從原本的報案人,一夕成為了頭號嫌疑犯…。


 

話雖如此,羅堅的行事作風還算理性,並沒有直接扣押莊文杰回到警局,而是要他說出最近有沒有見過奇怪的人、發生奇怪的事,莊文杰的表情明顯有所隱瞞,再和羅堅說了「沒什麼特別」以後便轉身離去,警方持續調查美術館周邊,發現擺放《睡蓮》的館內屋頂上的某扇窗戶有被人拆卸的痕跡,再加上美術館當天有短暫停電 18 秒,讓羅堅想起莊文杰曾經推斷過的犯案手法… 隔天,莊文杰主動來到警局,原來是羅堅前一天說過的話打動了他,因此他決定跳脫報案人的身份,來協助警方調查真相…。究竟羅堅和莊文杰能否靠著合作奪回《睡蓮》真跡,至於莊文杰的家世背景又會替他帶來哪些災難呢…?

 

《重生之門》演員角色

羅堅(張譯 飾)

羅堅(張譯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辦案手法縝密且理性的警察,十分看重莊文杰的推理能力。

💡 查看更多「張譯」演出作品



莊文杰(王俊凱 飾)

莊文杰(王俊凱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出生於竊賊世家的『青城大學』法律系學生,某日不幸捲入名畫遭竊的事件之中,為了擺脫家族的陰霾,努力站向光明的一面…。

💡 查看更多「王俊凱」演出作品


林芷悅(范詩然 飾)

林芷悅(范詩然 飾)

莊文杰的法律系同學,深信莊文杰的為人,並勇敢對抗懷疑他的人。

💡 查看更多「范詩然」演出作品


孫志堅(張大寶 飾)

孫志堅(張大寶 飾)

綽號胖頭孫,『青城大學』計算機系學生,與莊文杰感情要好。

💡 查看更多「張大寶」演出作品



廖雙(徐悅 飾)

廖雙(徐悅 飾)

菜鳥警察。

💡 查看更多「徐悅」演出作品


《重生之門》主題曲

  • 李鑫一「分割世界的框」


《重生之門》製作團隊

 

導演

楊冬


編劇

 


演員

張譯

王俊凱

馮文娟

范詩然

徐悅

蘭海蒙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27日

本季集數:26

《重生之門》線上看平台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

? 查看其它中國懸疑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