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遠程遇害》結局心得:邏輯漏洞難以忽視,齋藤飛鳥成唯一看點

 

於2020年夏季推出的SP日劇《遠程遇害》(又譯:遠程殺害),為疫情影響下所催生出的產物,故事描述在日本宣布緊急事態的自肅期間,6名高中時期的死黨正以視訊的方式進行閒聊,但隨著話鋒的轉變,他們開始憶起曾經那位在學校自殺的女同學……。本劇由「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執導,本田翼新田真劍佑齋藤飛鳥前田敦子等人擔任演出,是一部將時下尚未完全結束的「新冠肺炎疫情」融入故事設定的驚悚懸疑劇。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遠程遇害》完結心得,以下將會部分暴雷,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看更多該季日劇,敬請參閱:【2020夏季日劇整理】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遠程遇害》劇情介紹

 

曾就讀同所高中的6名死黨,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開始進行居家自肅(指:暫時取消所有戶外活動),在這段期間,他們以「視訊」的方式與彼此聯絡感情,但隨著話鋒從閒話一路聊到過去曾在學校自殺的女同學,眼看氣氛逐漸凝重,而一起新聞報導更火上加油地引燃了所有人心中的恐懼……。報導的內容是某起家中的失火案,而主角竟是缺席他們當晚聚會的第7位死黨,頓時感到無法置信的他們,在還沒有回過神的當下,又有另一名好友在鏡頭前失蹤,隨著視訊的時間持續進行,他們也一個接著一個被「不明人士」活活殺害……。

 

《遠程遇害》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若以一般懸疑劇的規模來看,《遠程遇害》整體的表現雖然令人不甚滿意,但若將背景要素添入其中,得知這是一部在「疫情艱困期間」所誕生的產物,那麼它或許就多了幾分可看之處,雖然在劇本的編排上有令人無法忽視的邏輯漏洞,但以一部小品懸疑劇的角度切入,它也已經盡心盡力想替觀眾帶來崇高的娛樂,因此,一顆星給劇組的用心、一顆星給星光熠熠的卡司群、一顆星給導演說故事的創意。

 

更多懸疑劇推薦:

 

《遠程遇害》劇評心得全文

 

繼《輪到你了》後,又一以連環殺戮作為主軸的懸疑之作,不過自從人稱「恐怖大師」的中田秀夫交出了《劇場靈》、《貞子:起源》、《豢養殺人鬼的女人》等普作以後,我想,多數人應該對他也不敢抱有太大的期待,幸好這樣的決心是對的。《遠程遇害》有著相當厲害的說故事手法,將畫面大多圍繞在「視訊鏡頭」上,然而儘管有如此高明、特殊的設定,仍抵擋不住劇情自帶的空泛,除此之外,部分角色的動機也難以理解,氣氛營造的手法太過刻意,粗糙到不想承認這是中田導演拍出來的作品。

 

 

不過鑒於這部是在「疫情艱困期間」所拍攝出來的作品,所以籌備的時間自然不多,在設定與創意上也還算加分,因此若以小品懸疑劇的風格看待《遠程遇害》,自然也有它值得一看的地方,只要不抱著過度期待的心情、輕鬆看即可獲得相對性的娛樂,至於本劇會吸引人的原因,我想多數人都是對卡司充滿興趣,本劇可說是誕生於疫情期間,陣容相當豪華的懸疑作品,光是女性演員就有前田敦子、本田翼和齋藤飛鳥助陣,更別提新田真劍佑也在劇裡擔任一角,雖然礙於故事篇幅沒有辦法讓他們各自發揮,但值得一提的是,齋藤飛鳥顛覆過往甜美、天然呆的形象,在片中扮演起充滿心機的JK女子,著實讓人感到眼睛一亮,也算是《遠程遇害》這部作品中值得矚目的地方,之餘其他部分像是藥物濫用、同性情誼等,對這些議題有興趣的讀者,應該也能從中提起一點點的興致。

 

《遠程遇害》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恐怖新聞》中田秀夫


企劃(原案)

《輪到你了》秋元康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X光室的奇蹟》本田翼

《同期的櫻》新田真劍佑

《傳說的母親》前田敦子

《別對映像研出手》齋藤飛鳥

《忘卻的幸子》早乙女太一

《AV帝王》柄本時生

《G弦上的你和我》前野朋哉

 

開播日期:2020年07月26日

集數總計:1集+番外篇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