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戀愛漫畫家》劇情、演員介紹:談一場價值百萬元的假想戀愛

 

日劇《戀愛漫畫家》正式於2021年春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石川淳一小林義則淵上正人共同執導,《西鄉殿》鈴木亮平主演,故事描述以創作「戀愛漫畫」而聞名的漫畫家「刈部清一郎」,在弟弟的告別式會場上,巧遇弟弟學生時期的女友「久遠愛子」,在清一郎的眼裡,做事有點少根筋的愛子,恰好符合他新作品中女主角的形象,因此便邀請她展開一場以「戀愛」為名的特殊工作…。女主角愛子由《時效警察》吉岡里帆飾演。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戀愛漫畫家》分集劇情

 

第一集(EP1)


以創作「少女漫畫」而走紅的漫畫家-刈部清一郎(鈴木亮平 飾),正執筆著他以「令和東京」為主題的全新力作,不料,卻在起頭就遇上了瓶頸…。在弟弟的告別式會場上,他碰巧遇見了從事殯葬業的久遠愛子(吉岡里帆 飾),愛子恰好也是清一郎弟弟學生時期的女朋友,而她少根筋的形象,正好符合清一郎新作品裡女主角的模樣,進而讓清一郎上前要她接下以「戀愛」為名的工作…。

 

 

一時之間被對方舉動嚇壞的愛子,一不小心弄傷了清一郎,也因此失去了殯葬業的工作。隔天,清一郎的編輯-向後達也(片岡愛之助 飾)找上了愛子,並正式邀請她成為清一郎的創作靈感,與某個人談一場「設計好」的戀愛。對戀愛抱著崇高期待的愛子,起初不斷拒絕對方的要求,但由於失去工作生活開始陷入拮据,在聽了報酬有一百萬以後便赫然答應了。

 

 

在經過達也的解說以後,愛子的角色人設成為了某間指定公司的OL,而根據達也的情報顯示,她明天必須在咖啡廳與一名熱愛「橄欖球」的上班族青年-早瀨剛(龍星涼 飾),來一場自然的邂逅,隔天,愛子遵從指示來到了咖啡廳,並與早瀨達成了浪漫的相遇,殊不知,這場「安排」的戀情,漸漸導向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第二集(EP2)


愛子在正式和早瀨交往後,頓時覺得自己原本「吸引渣男」的特質漸漸消散,認定早瀨就是她等待已久的真命天子。可不料,清一郎指示的下個任務竟然是要愛子向對方提出分手…。就此陷入兩難的愛子苦惱許久,不想放掉這段得來不易的緣分,於是多次和清一郎提出抗議。同時,因父親過世而寄住在清一郎家的外甥-刈部蓮(岩田琉聖 飾),也轉學到了附近的小學就讀,但由於清一郎足不出戶的個性,最後只好由愛子帶蓮前往校園。

 

 

但是某天,愛子接到學校的電話表示蓮擅自缺課,為蓮感到相當著急的愛子,馬上動身尋找蓮的蹤影…。最後,在清一郎的協助下,他們順利地找到了蓮,並同時解開了他翹課的原因…。另一方面,愛子也開始拜讀清一郎過去的作品,殊不知原本沒有特別期待的她,被漫畫裡的劇情深深打動,一口氣就補到了最新進度,也漸漸開始認同「清一郎是天才漫畫家」。在充滿不捨與矛盾的情緒中,愛子還是向早瀨提出了分手,但她的任務並還沒有結束,下一個,清一郎要她去勾引蓮的班導師-大倉(稻葉友 飾)…。

 

 

第三集(EP3)


和早瀨分手以後,愛子接獲清一郎的指示,表示下個目標為蓮的班導師大倉,在編輯向後先生的分析後,認為大倉對「辣妹」形象的女子會有好感,於是愛子也搖身一變,以全新的造型參加學校舉辦的第三方對談…。殊不知,愛子一瞬間成為了全場焦點,甚至也成功吸引到大倉的注意力,以至於對方還主動向愛子邀約去居酒屋吃串燒。

 

 

就這樣,相談甚歡的兩人讓愛子心裡不斷浮現自己已從「渣男吸引機」,蛻變成「型男吸引機」的想法,就此感到得意的她卻碰上了史上最大危機…。愛子的住處因為白蟻問題要被拆除,最後她非但沒有正經的工作,現在連住的地方都要失去,眼看生活不斷觸礁的她,開始向身旁的人尋求協助,但最後還是在沒有找到「寄住地」的情況下,就被迫趕出了公寓…。

 

 

另一方面,愛子和大倉的關係也有了進一步的發展,由於兩人之前在居酒屋大談大倉與女友的感情問題,讓愛子以為自己有了趁虛而入的機會,於是清一郎更指示要她「橫刀奪愛」…。結果,居酒屋那晚的對話,反倒成了大倉與女友之間的潤滑劑,甚至還讓他鼓起勇氣向女友求婚…。任務失敗的愛子這一次連好像能到手的「戀情」也告吹了,想當然耳,也拿不到原本預期的酬勞。

 

 

鏡頭的另一邊,蓮最近感到身體不適卻將情緒隱藏起來、不向清一郎求助,最後到了一定的臨界點,清一郎才發現蓮的身體出了狀況,好在在愛子的協助下才讓他順利到了醫院,而愛子這一陣子也投入了許多心力在照顧蓮…。清一郎雖然表面看似冷酷,卻默默關心著自己的外甥,甚至還趁著愛子和蓮睡著時,在一旁幫他們搧風。在經歷了這麼多事以後,清一郎也以蓮的名義讓愛子搬進家裡住,不過實際上都是清一郎自己的心意…。

 

 

第四集(EP4)


愛子正式入住清一郎的豪宅後,和蓮三個人訂定了許多生活公約,其中因為生活習慣不同,清一郎限制了愛子只能於「奇數時段」在房間以外的地方活動,而最讓愛子頭痛的,是雙方的經濟能力相差甚遠,若要使用同樣品牌的清潔劑、吃同樣高檔的食物,愛子並沒有這麼多的能力可以負擔,於是除了幫清一郎、蓮準備料理以外,自己則吃起了「省錢餐」…。

 

 

為了盡快拿到收入,愛子也開始將心力投入在清一郎指派的任務上,而這一次清一郎想畫一段關於「朋友變成情人」的故事,於是他們的矛頭皆指向與愛子關係良好的咖啡廳副店長-二階堂藤悟(真榮田鄉敦 飾),不過愛子急於拿到酬勞,所以打算和二階堂串通「假裝」執行任務,但最後還是被二階堂所拒,於是清一郎也將任務改成了「位階差距的戀愛」,要愛子去搭訕高富帥、談一場奢華的戀愛…。

 

 

在編輯向後先生的協助下,愛子喬裝成「心機」女的模樣,並在交友軟體上勾搭富豪,最後成功地和-八代貴之(坂東工 飾)共進豪華的晚餐,雖然進展看似順利,但愛子這次並沒有產生心動的感覺…。隔天,愛子在採買時意外發現當天為蓮的生日,於是決定為他慶生,清一郎、愛子、蓮三人就一同去了海生館,在海生館裡,愛子恰巧遇見了八代先生,對方在看見愛子後,便馬上利用交友軟體的通訊功能想和愛子約談,愛子赴約後,很快地就與對方起了口角…。

 

 

好在清一郎的及時出面,才讓愛子避開對方的傷害…。並同時清一郎也向八代表示「愛子幫了我很多忙」,間接對愛子釋出謝意。離開海生館後,三人在家裡吃愛子燒的家常菜當作慶祝,同時,清一郎也主動廢除了一些公約,讓愛子漸漸對他改觀。另一方面,向後先生對清一郎、愛子的關係感到焦慮,深怕清一郎受到愛子太多影響,於是在咖啡廳裡和二階堂抱怨,二階堂也明顯對愛子的事感到非常在意…。除此之外,本集愛子身邊也出現了神秘的跟蹤狂。

 

 

第五集(EP5)


愛子的姐姐-緒方琉璃子(觀月亞里沙 飾)突然來訪,讓他們感到措手不及,在編輯向後先生的建議下,愛子和清一郎決定進行「戀愛模擬」,一面是為了讓姐姐放心,一面是為了漫畫構想出新主題,於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兩人也對假扮情侶做出了許多練習…。起初清一郎總是無法融入情境,但愛子建議他將漫畫的角色設定套用在自己身上,於是清一郎的性格搖身一變,成為了他筆下的暖男代表「坂井」,讓愛子漸漸發覺了不同面向的他…。

 

 

由於琉璃子是愛子同母異父的姐姐,在失去雙親後,都由她和奶奶一手照顧愛子長大,因此琉璃子對妹妹的生活有著一定的操心,畢竟愛子從小在不圓滿的家庭中成長,個性也相較其他人來得獨立,卻也更不懂得適時地依賴人,於是她這次的來訪的目的,就是希望愛子能找到可以依賴的伴侶,而琉璃子也將這個重任託付給了清一郎…。同時,因為琉璃子帶來的喧鬧,讓兩人有了更多獨處的機會,而在回憶過往的片段之中,似乎也揭露了清一郎在很久以前,就對愛子產生了好感…。

 

 

琉璃子離開的那一天,向愛子表示早就看穿了他們兩個不是情侶,但愛子會願意將這個艱難的任務交付給清一郎,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依賴,於是琉璃子對此已感到心滿意足…。另一方面,對愛子的事情感到非常在意的二階堂,恰好目睹了她與清一郎的擁抱,心情也跟著開始焦慮了起來。此外,本集也揭露了上集出現的「跟蹤狂」的真面目,其實就是早瀨先生,因為他還無法放下突然被愛子甩的遭遇,所以這段期間都默默觀察著她…。

 

 

第六集(EP6)


愛子常去的咖啡廳【2 STORY CAFE】的助手-伊藤由奈(小西櫻子 飾)因為腸胃炎暫時住院,在好友二階堂的請求下愛子開始在店裡打工。同時,明顯對愛子帶有好感的二階堂,也試圖從愛子的反應裡打探她和清一郎的關係。甚至還藉著外送的名義,到清一郎家攤牌,要他不要再繼續玩弄愛子…。

 

 

上看絲毫沒有被這些話影響的清一郎,反倒認為二階堂若有話應該直接和本人說,而不是去牽制住週遭的人…。另一方面,愛子也在咖啡廳接到由奈從醫院打來的電話,對方也給了她忠告,希望愛子不要來妨礙她和二階堂的關係。

 

 

同為少女漫畫家的金條可憐(木南晴夏 飾),一直默默崇拜著刈部真里亞(清一郎的筆名)的作品,在得知真里亞似乎就住在自家不遠處的她,開始透過姪女-金條麻央(星乃杏奈 飾)和蓮是同學的關係,想要藉機潛入參觀刈部的工作室,甚至是見到鼎鼎大名的「真里亞」本人…。然而在經歷了多次失敗以後,這一次她成功利用麻央想看蓮家的小兔子Memory為理由,趁著清一郎入浴時在工作室隨手帶走了一張分鏡,同時,在一片混亂之中蓮也偶然發現了一張合照…。

 

照片上有三個人,分別為清一郎、蓮的爸爸純,以及純當時的女友-秋山美波(學生時期/松永有紗 飾),看到這張照片讓蓮突然想起,曾經在其他地方也看過這個女生的照片,於是便向清一郎主動問起,她是不是就是自己的親生媽媽…。但清一郎在得知蓮擅自進入工作室後大發雷霆,於是一氣之下就要將他趕出家門,最後,蓮只好哭著來咖啡廳找愛子,愛子也答應他回家後會幫忙求情…。

 

 

當晚,蓮睡著了於是由二階堂協助揹回家,愛子在和二階堂道別以後,準備與清一郎談論關於蓮的事,但當愛子提到那張照片,還有清一郎與純、美波的之間關係後,清一郎忽然反應激動要愛子不要越界、插手管別人家的事,愛子因為這些話受到非常大的打擊,剛好二階堂返回他們的家要歸還蓮忘了帶走的書包,於是愛子便哭喪著臉和他見面,也讓二階堂趁虛而入主動吻了愛子。與此同時,清一郎家的電話響了,答錄機傳出了美波的聲音,原來美波最近才得知了純過世的消息…。

 

 

第七集(EP7)


繼上集結尾,美波(成年/內田理央 飾)在電話裡表示隔天會去清一郎的家拜訪,一面是為了與純好好道別,一面是想見他和純的孩子蓮,面對美波臨時的決定,讓清一郎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恰好他和愛子又發生了爭執,實在很難開口尋求協助…。隔天,愛子雖然和清一郎很快就和好了,但清一郎仍沒把緊急狀況說出… 於是愛子也去了二階堂的咖啡廳上班,面對昨晚二階堂「強吻」的行徑,愛子決定當作沒有一回事,表現出成熟大人的態度,但沒想到… 反倒二階堂整個人都還在緊張的氣氛之中。

 

 

鏡頭回到清一郎,在美波前來拜訪前,非常崇拜「真里亞」的漫畫家可憐又再次來訪,這一次她以粉絲的角度想獲得真里亞的認可,並表示她不應該對真里亞就是清一郎的事情感到驚訝,畢竟對她而言真里亞就像是神一般的存在,並不攸關性別…。而在一陣慌亂之中,電鈴又響了… 這一次真的是美波來了。於是清一郎靈機一動,要可憐暫時假扮他論及婚嫁的女友。美波的來訪也揭開了清一郎的過去,原來,她就是清一郎的「初戀」,只是美波當時喜歡的是自己的弟弟純,這段感情也就此宣告結束。

 

 

前幾集收藏在蓮那裡的女性畫像,清一郎也坦白了那就是美波,面對美波這樣「酸甜」的存在,讓可憐燃起了要征服清一郎的動力…。而愛子這邊則是因為昨晚和二階堂的事情不小心曝光,並恰好被剛從醫院回來的由奈聽到,所以就在咖啡廳另闢戰場,愛子也因此提早回家了…。卻沒想到一回到家,家中的戰況也很激烈,完全在狀況外的愛子,在清一郎偷偷的解釋以後大致進入狀況,但對於突然出現這麼多「競爭者」的情況,愛子心中也默默感到焦慮。

 

 

當晚,送走了可憐和美波以後,清一郎一個人喝起了悶酒,而愛子隨後也加入酒局,在清一郎酒後吐真言的話語中,隱約透露著自己還沒完全放下對美波的感情… 而愛子這一次擲出了直球,向清一郎表達了自己的心意。隔天,愛子再次向清一郎表示昨晚的話是出自於真心,但清一郎似乎卻還處在狀況之外…。此外,向後先生接到了上司的任務,必須說服清一郎為公司參加漫畫大賞,但眼看清一郎近期的狀況頻頻受到影響,於是向後先生也決定出擊,要清除掉清一郎身邊的所有雜念…。

 

 

第八集(EP8)


在愛子主動表白以後,清一郎不明白為何愛子會喜歡上自己,也因此遲遲沒有說出自己的感受,再加上美波主動找上了蓮,並再次試圖攪和進清一郎的感情世界,讓愛子認為自己沒有勝算,決定在近期搬離開清一郎的住處…。但在聽到愛子就要離開自己身邊時,清一郎的心有所動搖,但礙於自己不善表達,還是沒能開口挽留,一天,二階堂主動邀約愛子見面,並正式地向她告白,但愛子也表明了自己對清一郎的感情,因此拒絕了二階堂的心意…。

 

 

向後先生因為害怕清一郎會重新愛上美波,進而影響到漫畫的進度,因此原本打算攜手愛子將美波趕跑,殊不知,愛子反倒認為自己才是該離開的那個人…。美波方面,在這集則是和蓮坦承了自己就是他的親生母親,蓮雖然對此感到驚訝,但還是婉拒了美波想要和他一起生活的請求,且在他心中早已將愛子視為家人…。

 

 

清一郎先是為了自己的感情煩惱,接著又為愛子要搬出去的事情苦惱,最後他決定勇敢面對一切,不僅向美波訴說了這幾年的思念,同時也向她好好道別,最後,清一郎回到了愛子身邊,這一次換他主動表達自己的心情,也選擇了要與愛子正式交往,要她不要離開自己的身邊,冥冥之中,清一郎也察覺到自己已經放下了純和美波的感情疙瘩,有了想再次戀愛的勇氣…。

 

 

本集尾聲,有個不明人士將『刈部真里亞』就是清一郎的事在網路上曝光…。至於可憐老師在本集透過向後先生得知,公司要幫清一郎的作品【銀河天使】報名漫畫大賞,但向後還是找不到時機向清一郎坦白這件事,而原本認為自己能在比賽中奪得王位的可憐,頓時之間覺得自己沒了勝算。因此將『刈部真里亞』真面目曝光的,究竟會是競爭對手可憐?美波?還是情敵二階堂?以上就是《戀愛漫畫家》第8集的劇情概要。

 

 

/第九集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戀愛漫畫家》主要演員

鈴木亮平 ➡ 刈部清一郎

以「戀愛少女漫畫」走紅的漫畫家,筆名以女性的名字自稱,真實身份無論外界、同行皆無人知曉,在弟弟的告別式上遇見了久遠愛子,並邀請對方協助自己展開一場名為「戀愛」的工作…。個性難搞、講求平等,心裡其實十分感性只是不善於表達。(少年時期/松大航也 飾)

💡 查看更多「鈴木亮平」演出作品


 

吉岡里帆 ➡ 久遠愛子

個性糊塗、處事少根筋的女子,原本從事殯葬業,但在一場意外後丟了工作,沒有男友、沒有收入,眼看生活逐漸陷入拮据時,收到來自清一郎的工作邀請,起初對「戀愛」的工作堅決反對的她,在得知報酬上達百萬元時便赫然答應了。戀愛方面自稱擁有吸引「渣男」的體質。(學生時期/若林琴子 飾)

💡 查看更多「吉岡里帆」演出作品


 

岩田琉聖 ➡ 刈部蓮

清一郎的外甥,在爸爸去世後交由清一郎照顧,目前居住在清一郎的工作室兼豪宅,與愛子的關係也還算不錯。

💡 查看更多「岩田琉聖」演出作品


 

白石隼也 ➡ 刈部純

清一郎的弟弟、蓮的爸爸、愛子學生時期的前男友。享年31歲,與身邊的人關係良好。(學生時期/奧平大兼 飾)

💡 查看更多「白石隼也」演出作品


 

片岡愛之助 ➡ 向後達也

清一郎的編輯擔當,在愛子出現以前是唯一能親手接觸到原稿的人,十分看好清一郎的創作,因此對愛子的「戀愛工作」表現也抱有高度的期待。

💡 查看更多「片岡愛之助」演出作品


 

真榮田鄉敦 ➡ 二階堂藤悟

咖啡廳【2 STORY CAFE】的代理店長,與助手由奈為情侶關係,但又對身為常客的愛子感到很在意…。

💡 查看更多「真榮田鄉敦」演出作品


 

小西櫻子 ➡ 伊藤由奈

咖啡廳【2 STORY CAFE】的店員,喜歡著二階堂,但對方似乎更在意愛子的事,因此對愛子帶有偏見…。

💡 查看更多「小西櫻子」演出作品


 

木南晴夏 ➡ 金條可憐

少女漫畫家,是刈部的競爭對手,也是瘋狂粉絲…。

💡 查看更多「木南晴夏」演出作品


 

觀月亞里沙 ➡ 緒方琉璃子

愛子同母異父的姐姐,由於愛子小的時候就失去雙親,所以後來都由琉璃子與奶奶一手將她照顧長大,因此對愛子的人生感到非常操心…。

💡 查看更多「觀月亞里沙」演出作品


 

內田理央 ➡ 秋山美波

純的前妻、蓮的生母、清一郎的初戀…。學生時期因為對純帶有好感而接近清一郎,最後順利懷上了純的孩子,也導致清一郎和他們的關係破滅。在純離世後,再次回到清一郎的身邊,並試圖重新喚起對方曾經對她的愛,但最後還是宣告失敗。(學生時期/松永有紗 飾)

💡 查看更多「內田理央」演出作品


 

龍星涼 ➡ 早瀨剛

個性陽光、善良的上班族青年,熱愛橄欖球運動,是愛子「戀愛工作」的對象,但早瀨並不知道關於工作的事,因此對愛子的感情是發自內心的,在得知真相以後也欣然接納愛子,屬性上十分溫柔。但是在第四、五集開始有反常的行為,因為無法接受突然被愛子甩掉,所以在不知不覺中成了跟蹤狂…。

💡 查看更多「龍星涼」演出作品


 

稻葉友 ➡ 大倉

蓮的班導師,似乎和交往中女友進入「倦怠期」,於是愛子本在清一郎的指示下要趁虛而入,卻沒想到反倒成了情侶之間的潤滑劑,讓大倉果斷向女友求婚…。

💡 查看更多「稻葉友」演出作品


 

《戀愛漫畫家》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海月姬》石川淳一

《海猿》小林義則

《戀愛漫畫家》淵上正人


編劇(腳本)

《東京妄想女子2020》松田裕子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忒修斯之船》鈴木亮平

《時效警察》吉岡里帆

《麒麟來了》片岡愛之助

《我的家政夫大叔》真榮田鄉敦

《唯有在想死的夜晚》小西櫻子

《麒麟來了》岩田琉聖

《35歲的少女》龍星涼

《午餐聯誼偵探》白石隼也

《戀愛的母親們》奧平大兼

《若到結束被關注》松大航也

《主夫公寓》稻葉友

《蟬男》木南晴夏

 

開播時間:2021年04月08日

總共集數:

 

查看本季日劇推薦榜!

【2021春季日劇推薦】愛情喜劇仍是主流,推理題材也不遑多讓的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