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搭租書網 Renta!】使用心得及推薦,BL、少女漫畫,想看什麼應有盡有!

 

自經營部落格、粉專以來,奈傑就常常收到類似的疑問:「平時除了看動畫以外,也有涉略漫畫嗎?有沒有推薦的作品呢?」,那麼今天就要來解答各位長期以來的疑惑!其實自疫情爆發以來,奈傑待在家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長,甚至到現在已經成為了宅宅專業戶… 動畫、漫畫我本身都有在涉略,且題材、類型也非常廣,至於我都是在哪裡看漫畫的呢?老實說,我以前年年都跑動漫展扛一大箱的漫畫回家… 不過自從這幾年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漫畫電子書網站,我幾乎沒有再為了租漫畫或買漫畫踏出家門了,而這個網站就是「亂搭租書網 Renta!」。

 

▲ 亂搭租書網 Renta!

 

既然都提到了「亂搭租書網 Renta!(以下簡稱亂搭)」那麼今天就來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他們的網站,首先,亂搭是來自日本最大的電子書城,主要提供日本同步連載漫畫 48 小時線上租閱及永久購買的服務,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相信這樣的電子書城也會漸漸取代傳統的實體租書店,畢竟有時候去外面租書最麻煩的就是「還書」,但是自從用了亂搭以後,只要隨手點開手機、打開網頁,就有琳瑯滿目的書單映入眼簾,哪怕是新手只要在上方的搜尋框輸入關鍵字,與關鍵字有所關聯的作品全部都會跑出來。那如果今天只是單純想尋寶呢?那就來看看亂搭的「排行榜」,參考大家都在看哪些作品吧!除此之外,亂搭也設有自動還書的功能,再也不用擔心逾期或不小心損壞到書籍要罰錢了!

 

▲ 亂搭租書網 Renta!的「排行榜

 

事實上,奈傑這幾年也用過不少家的電子書城,但用來用去唯有亂搭的介面讓我用得最舒服,除了網站簡潔、操作簡易以外、不需要下載什麼 APP,註冊方面還可以直接用社群帳號登入,省去了很多麻煩的步驟,不過會讓我如此推薦亂搭的原因還不僅如此,他們是全台唯一日本直接授權的正版網站,所以說,無論是漫畫、小說每天都會有新的內容上架,包括 BL 漫、TL 漫、少女漫在內,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看,除此之外,新會員加入首次租閱,再送 50% 點券,就算你這個月吃土,亂搭還設有「本日免費」專區,讓會員每天都能在裡面挖寶,儲值會員還能看更多冊!(我就因此看了好幾部…)立即前往亂搭:https://tinyurl.com/2y4jj3h7

 

▲ 亂搭租書網 Renta!的「免費專區

 

講了這麼多,就來推薦幾部我最近在亂搭上看的漫畫吧:

 

1. 小混混小華與他的無條件溺愛系男友

 

老實說,奈傑雖然不是第一次看 BL 漫畫,但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了(還記得在學校都會被女同學瘋狂推坑),所以說,時隔好幾年再次進入 BL 的世界我只能說… 還是好香!《小混混小華與他的無條件溺愛系男友》大致描述一對青梅竹馬剛從好友關係晉升成戀人的愛情物語,一個是外表凶狠的小混混、一個是溫和的小奶狗,殊不知… 在床上兩個人居然有著「反差」的一面!

 

(圖片來源:亂搭租書網 tw.myrenta.com)

 

本書有趣的地方除了有看著小混混大喊不要、小奶狗拼命想讓對方解放自我的肉體激戰,還有描繪青少年墜入愛河的心情也很到位,那種無時無刻想著對方、煩惱自己的一言一行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的心情… 在兩位男主角的互動下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哪怕情況變得很糟、變得尷尬,對他們或我們來說當下都只有「甜」一個字。

 

(圖片來源:亂搭租書網 tw.myrenta.com)

 

當然,在這樣散發著粉紅泡泡的故事中,若沒有有力的「幕後推手」也會少了一些劇情的層次,所以說《小混混小華與他的無條件溺愛系男友》除了兩位主角以外,擔任配角的兩位大哥哥也非常搶戲!不只傳授床上功夫,又很愛戲弄墜入愛河的弟弟,只能說… 本書的人設真的很成功、看下來非常有趣!點此立即收看《小混混小華與他的無條件溺愛系男友》!

 

2. 新常態

 

接下來推薦的這本是題材非常貼近時下生活的作品《新常態》,劇情大致描述在不遠的未來,全球因疫情爆發導致人們必須無時無刻帶著口罩過活,於是乎,能看到對方的「嘴」就變成了一件非常珍貴的事情,故事的主人翁夏木,在父母的談話中聽聞了疫情席捲前的世界,便開始嚮往與人一起吃飯、郊遊,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

 

(圖片來源:亂搭租書網 tw.myrenta.com)

 

從設定就很非常吸引人的《新常態》,是奈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作品,故事利用「疫情」去重新定義人們的生活,一夕間翻轉所有的習以為常,將「常態」變得不平凡。本書的劇情節奏抓得剛剛好,作畫方面也很常聚焦在人物的臉部特寫,因為多半時間都被口罩遮掩住,所以眼神的溝通也變得佔據篇幅。很多時候,通過這些眼神的交會,即使沒有台詞,也讓人不自覺在腦海裡產生千言萬語,整體來說,《新常態》是一部值得靜下心細細品味的作品。點此立即收看《新常態》!

 

(圖片來源:亂搭租書網 tw.myrenta.com)

 

介紹完上述兩本漫畫以後,有沒有讓你對「亂搭租書網 Renta!」更好奇了呢?現在就「點擊此處」加入亂搭的行列看自己喜愛的漫畫吧!P.S. 亂搭除了有「本日免費」專區以外,每本書也都有提供試閱,所以不必再怕買到地雷作、或是發生實際畫風不合自己胃口的問題囉!最後還是要呼籲一下愛看漫畫的各位,奈傑知道現在網路上的盜版猖獗,但收看盜版等於是在傷害喜歡的作者、作品,現在有一個這麼好的正版網站,不支持一下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 – 文末的 murmur – –

回想起最初入坑是在五專時期,因為是讀日文科所以班上也很多宅宅同好,那時候,在同學的推薦下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日本漫畫,從此以後就被各式各樣的內容給震懾住,不管是少年漫、少女漫,在那五年間都成為了我的精神糧食,不過回想到當時,最讓人困擾的絕對是… 書包裡隨時隨地都揹著一大疊漫畫,再加上學校的教科書真的感覺每天都在重訓 www,還好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看漫畫已經不用像過去這麼累了,只要手機一滑,正版的漫畫隨時隨地都能看,不論是校車、大眾運輸,甚至是在戶外,都不用再捧著實體書遮遮掩掩!(尤其是看封面很母湯的作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