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開端》分集劇情、演員角色:謎樣的爆炸懸案,結局藏殘酷真相

 

陸劇《開端》於 2022 年 1 月開播,本劇祈禱君的同名網路小說,由孫墨龍劉洪源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榮耀桌球》白敬亭、《玲瓏》趙今麥、《千古玦塵》黃覺、《愛很美味》劉丹等,劇情描述女大學生「李詩情」在搭乘公車時,發現自己被困在了車上,這輛車總會在特定的時間段發生爆炸。李詩情在一次次死亡中不斷倒帶重來,為了能夠逃出不斷循環的死亡困局,她無意間拉上了車上的另一位乘客「肖鶴雲」,結果兩人一起陷入了輪迴。身為遊戲架構師的肖鶴雲驚覺這詭異的輪迴是一場陰謀的策劃,必須找出幕後黑手,才能結束車上的死亡循環…。

《開端》預告片

 

《開端》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 45 路公車上,睡著的「李詩情」突然驚醒,原來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公車經過跨江大橋時爆炸了。李詩情想讓公車開去派出所,但是要用什麼理由才能讓司機同意呢?靈機一動慌稱坐在她旁邊的「肖鶴雲」趁她睡覺的時候摸她。司機沒辦法隨便改變公車行駛的方向,全車的乘客也不同意,有乘客還幫著李詩情拍下肖鶴雲的罪證,要李詩情等下一站下車。李詩情想著下一站就已經過了橋,急著一定要在過橋前下車,所以只能求司機讓她馬上下車,司機無奈只好答應,李詩情想要多救些人,問車上的人,有誰可以下車為他作證,但是大家都不願意,李詩倩只好把肖鶴雲拉下車。


 

下車之後,李詩情露出放心的笑容,謝過肖鶴雲之後彼此離開,肖鶴雲坐上計程車繼續往前,而她自己則往回走,沒想到在公車爆炸了,她突然被嚇的回頭看了一下,被車撞倒送進醫院。李詩情醒來後,覺得頭特別痛,懷疑自己的腦部有別的問題,要求醫生幫她檢查一下,可是醫生只認為她有輕微的腦震盪,並沒有發現她有太大的問題。而 45 路公車發生爆炸,這起車禍是嘉林市十年來最嚴重的車禍,初步調查是因為外賣車搶道引起的交通事故。刑偵支隊的副隊長「張成」對這起車禍有所懷疑,於是「江楓」去查監控,發現李詩情和肖鶴雲中途還沒到站就下車,懷疑李詩情跟公車的爆炸有關,所以急著趕去醫院找李詩情詢問。

 

 

李詩情被問到公車的事情,感覺腦袋裏特別的混亂,於是零亂地說了一些反覆不一的事情,讓江楓更加覺得她有問題。張成趕到了醫院見李詩情記憶有些混亂,於是給她看了她中途下車的影片,她才把事情都想了起來。李詩情想起了肖鶴雲,正巧看到也因為爆炸被送進醫院的肖鶴雲… 她告訴張成,自己做了一個夢中夢,自己本想去市中心買書,可是在坐車時一直處於睡夢中。李詩情把她睡着後,出現的各種異常的情況說出來,李詩情在夢中醒來兩次,每一次都感覺有一股強光向她照過來,她隱約感覺像是要發生爆炸,這樣的夢反覆很多次,也經歷多次的爆炸,自己不斷用不同的辦法,想要阻止,結果還是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讓她更加害怕…。


 

張成聽到一度懷疑李詩情看到報導所以編故事給他聽的,所以讓江楓去調查她進醫院後有沒有看過相關報導,李詩情在張成再次進來聽她陳述時,把最後一次誣陷肖鶴雲非禮的事情說出來,說明她一直處於公車的循環當中,但是她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張成不知道是否要相信李詩情的話,這時他的手下通知他,肖鶴雲可能撐不住了,他趕過去看看情況。肖鶴雲在急救時,心跳停止,此時肖鶴雲在公車上突然驚醒,這是夢嗎?未免太真實了。

 

《開端》演員角色

肖鶴雲(白敬亭 飾)

25 歲,一名普通程序員,做遊戲開發的世界觀架構師。在李詩情上車的前一站上了 45 路公交車,隨後便睡着了。後因李詩情在第 6 次循環時將他拉下要爆炸的車,而被一同捲入公車爆炸循環中。與李詩情一起尋找真相解救公交車上的人…。

 💡 查看更多「白敬亭」演出作品



李詩情(趙今麥 飾)

20 歲,大三學生。事發當天正準備坐上 45 路公車去買書。在公車上睡着了,當聽到一段老式手機鈴聲響起時醒來,沒過多久公交車就發生了爆炸。然而她並沒有死亡,而是陷入了循環。與肖鶴雲共同踏上尋找真相的循環之旅…。

 💡 查看更多「趙今麥」演出作品


張成(劉奕君 飾)

嘉林市公安局刑偵副隊長。一個很幹練、頭腦清晰、有極強分析推理能力的老刑警。是 45 路公交車爆炸案的主要負責人。

 💡 查看更多「劉奕君」演出作品


杜勁松(劉濤 飾)

嘉林市公安局副局長。外表嚴肅、內心沉着冷靜的領導。是 45 路公交車爆炸案成立的專案小組的主要負責人之一。通過刑警隊長和隊員對爆炸案倖存者肖鶴雲及李詩情的審問,逐漸理清思路,一同尋找真相…。

 💡 查看更多「劉濤」演出作品



《開端》主題曲

  • 周深- My Only


  • 王嘯坤-wake up


  • 陳輝-Rebound


《開端》製作團隊

 

導演

孫墨龍

劉洪源


編劇

祈禱君

邱玉潔

黃凱文


演員

白敬亭

趙今麥

劉奕君

黃覺

劉丹

劉濤

開播日期:2022年1月11日

本季集數:15

《開端》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懸疑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