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警校菜鳥》分集劇情結局、演員介紹,質感超群的 Disney+ 作品

 

Disney+ 原創韓劇《警校菜鳥》於 2022 年 1 月開播,本劇由《花遊記》金炳秀執導,主要演員包括「Wanna One」姜丹尼爾、《一半的一半》蔡秀彬、《吸血姊妹》李信永、《女神降臨》朴柔娜等,劇情以訓練嚴格且競爭的警察大學作為舞台,描述一群有著遠大抱負的少男少女,將在這裡為自己的理想戰勝考驗,並從中體驗到一段有笑有淚的成長故事…。

《警校菜鳥》預告片

 

以下內容有雷,尚未追劇者敬請斟酌閱讀!

 

《警校菜鳥》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警察大學法律系學生「金賢秀」的死成為了一切的開端… 九年後的 2016 年,警察大學又到了招募新血的時節,在面試中,活潑的女孩「高恩康」被問到『當警察是否為自己從小的志願』,她笨拙卻直率地表明並不是,而是在換了多個夢想之後,因受到警察大學教授「車宥昆」的影片啟發,而下了這個決心(實際上是為了和暗戀的學長讀同一所學校)。


 

鏡頭的另一邊,出生在警察家庭的「魏承現」正在與好友們聚餐,吃飯途中,承現的好友「旻榮」表示不能和他們去自助旅行,因為他要將旅費拿去買名牌包送女友,與此同時,他們注意到旻榮的女友「高美康」和別的男人從餐廳前經過,於是承現和旻榮就跟蹤美康到飯店裡現場捉姦,正義勇為的承現為好友打抱不平,而與美康在街上吵了起來…。

 

 

就在此時,幫忙家裡外送的恩康正巧經過,原來,美康就是恩康的姐姐,聽見姐姐被承現罵「拜金女」,恩康氣沖沖地上前要找承現理論,就在雙方吵得不可開交時,和美康幽會的男人也開始懷疑她背著自己劈腿,於是動手就想將美康抓來理論,見狀的承現上前阻止,表示不管今天做錯事的是誰都不應該動手,在承現與對方槓上時恩康就拉著姐姐溜掉了。


 

回到家後,恩康質問姐姐的行為,雖然她在外面幫她出頭,但私底下還是想了解美康是否劈腿,就這樣… 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姐妹倆又開始吵了起來,直到爸媽出面阻止才總算平息了戰火。認為爸媽總是偏心的恩康因為心情不好而到外面散心,碰巧她在外頭遇到了自己的暗戀對象,同時也被對方問到面試完警察大學的心情,兩人更約定好合格後要約吃飯。

 

 

接著到了「大學修學能力測驗」的放榜日… 恩康與一家人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窩在電腦前準備查詢結果。鏡頭的另一邊,一個新聞節目上承現身為警察廳長的父親「魏志鎔」正在接受訪問… 題目是關於一間遊樂場發生的未成年毒品案,當志鎔被問到十年前的另一起毒品案時,節目突然被中斷,而志鎔也接到了妻子的來電…。


 

在電話裡,承現的母親非常開心地與丈夫分享兒子以榜首的成績錄取了警察大學,身為高階警官的志鎔聽到這個消息仍不為所動,認為承現的人生是自己的選擇的所以沒必要大驚小怪,更要妻子不要向外界透露承現的父親是廳長。鏡頭回到恩康一家,恩康的錄取結果為不在名單內,恩康也因此心情 Down 到了谷底。

 

 

幾天後,警察大學的新生訓練上,承現及其他帶著抱負來到此地的同胞們即將進行一連串的基礎訓練,而在訓練開始前,先是分配宿舍與檢查違禁品,身為榜首的承現也因此格外引起教官們的注目。鏡頭來到宿舍裡,承現與「劉大日」、「範洙」、「金拓」分配到一房,焦點的女生方面「禹珠英」、「張少妍」、「奇漢娜」、「申亞莉」分配到一房…。


 

不久後,基礎訓練正式開始,在經過一番體能特訓後,晚上 10 點又來到了宿舍點名的時間,少妍因為負責的區域沒有打掃乾淨而被教官責罵,到了夜間… 少妍也因為身體不適而頻頻冒汗。隔天的訓練中,她因為狀況不佳而被教官針對,承現察覺到少妍的狀況而挺身為她說話,殊不知卻也害得自己變成教官的觀察對象,也讓和他同寢室的大日等人害怕因此而被連累。

 

 

隔天,少妍自主退出新生訓練、放棄了警察大學的學生資格,雖然珠英、亞莉不捨地為她送行,同時也很好奇會是誰來補上少妍的位置… 鏡頭來到恩康的高中畢業典禮,恩康對於沒錄取警察大學的事仍耿耿於懷,就在她和家人要拍畢業紀念合照時… 突然間接到了警察大學的來電,對方表示現在多了一個空缺,希望她明天能來報到。


 

聽到消息的恩康興奮地語無倫次,一家人接著也在大庭廣眾下歡呼了起來。隔天,恩康來到了警察大學的新生訓練,她被分配至珠英她們的宿舍房間,補上了少妍的空缺。而就在離開宿舍時,意外在走廊上與承現擦撞,原本以為不會再見面的人… 就像錄取了警察大學般,奇蹟似地出現在恩康的眼前。

 

 

? 第二集 Ep2


恩康與承現的「意外重逢」讓她感到非常震驚… 於是恩康猜想,莫非承現是她的前輩?因此急急忙忙地為先前的事道歉。午餐時段,恩康很快地就融入了珠英她們的圈子,也在餐桌上興奮地向她們表示錄取警察大學的心情,唯獨同桌的漢娜不給面子,一直都獨來獨往地相當冷漠,也讓亞莉不自覺抱怨起她的事,並祈禱自己受訓完畢後不要再和她分配到同一組。


 

接著來到下午的犯罪心理學課程,授課教授為主修心理學的「房喜善」,因為新生訓練不算正式入學,因此第一堂課房教授大致介紹了學生們未來會學習到的東西,在課堂上,漢娜的踴躍發言也讓她瞬間成為焦點,隨著課堂進入中段,負責帶領新生的教官們也入座從旁觀察新生們的上課態度,課程結束後,一名女教官要上課打瞌睡的同學起立,殊不知… 明明沒有打瞌睡的恩康卻莫名其妙成為了教官們的矛頭,被迫接受沒有人性的「特殊訓練(體罰)」…。

 

 

在體罰的過程中,恩康再度表明自己的立場,但她的一言一語都不被教官聽在耳裡,甚至原本的清白也被硬生生抹成黑的… 雖然過程非常不人道,但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其他學生也不敢吭聲,於是一行人也等於默認了教官們的行為。時間來到深夜,承現的宿舍房間裡傳來了騷動,原來是有人在喊肚子餓,而隨之每個人都說出了自己現在想吃的美食。


 

就在他們沉浸在美食的幻想時,範洙表示自己今天路過隔壁的「辦公室食品儲藏室」時意外瞄到了裡頭有杯麵,於是一行人動了歪腦筋想要潛入儲藏室「借」來吃,但由於夜間的巡邏縝密,於是他們又暫時放下了這個想法,打算改天再戰。隔天,基礎體能訓練一如往常地進行,新生們也上了一堂武術指導的課程,在課堂上,恩康這才發現承現與自己是同期,於是在這節課結束後在男更衣室前堵下承現,並打算再次與他正面理論。

 

 

女更衣室中,珠英一行人開始聊起男生的話題,漢娜卻潑冷水地提到警校內禁止談戀愛。鏡頭來到男生們的淋浴間,大日誇大口地要體格比他健壯的金拓加入他的隊伍,卻也因此釀出了一場笑話…。隔天的用餐時間,恩康和亞莉又聊起了談戀愛的話題,這一次,亞莉隱約發現恩康在警校裡有喜歡的人,與此同時,恩康看見自己暗戀的前輩在窗戶的另一頭,於是就急急忙忙地衝了過去。


 

急忙離開餐桌的恩康忘了拿外套,因此亞莉順手幫她拿了,隨後亞莉一不小心在走廊與承現擦撞,自己和恩康的外套掉到了地板,同時… 一個「針孔攝影機」不知道從哪掉了出來,亞莉沒有意識到手上拿的是什麼就誤以為是恩康的,因此就將攝影機塞進了恩康的外套口袋中。在那之後新生們開始了體能訓練,在訓練的過程裡,攝影機從恩康的口袋裡被擠壓了出來,剛好被負責的教官看到,在確認攝影機的內容後,發現裡頭拍攝的是恩康他們被體罰的過程… 因此恩康莫名地又染上「意圖洩漏警校機密」的罪過,被迫換到特別的房間。

 

 

鏡頭的另一邊,恩康的老家裡爸爸正在向親朋好友們炫耀自己家裡出了一個警察,媽媽雖然口頭抱怨要他不要大肆宣傳,但嘴角仍止不住心中的笑意。獨自躺在床上的恩康開始思考為何會有攝影機出現在自己的口袋,與此同時,另一間宿舍裡的亞莉心裡產生了龐大的愧疚感… 但她認為攝影機也不是她的,所以一定就是從恩康的外套掉出來的,不關自己的事。


 

接著進入深夜,承現一行人決定今晚要來偷吃從儲藏室裡借出來的泡麵,不過因為只有一碗,所以四個人輪流分著吃…。隔天用餐時間,因為校規的關係,現正處於觀察狀態的恩康明顯被大家孤立,為了排解眼前的難關,恩康私底下向亞莉詢問昨天拿她的外套時,有沒有注意到什麼奇怪的事情,但亞莉一口否認便隨之離去。

 

 

見情況越來越不妙的承現,因為昨天有注意到亞莉有將某個東西放進恩康的外套口袋,因此私底下也找了亞莉來談話,並希望她能誠實說出自己知道的事… 深怕承現跑去向恩康告密的亞莉,率先來到了恩康的房間向她說出事情的經過,雖然亞莉沒有在第一時間挺身而出,但她也表明攝影機不是自己的,在聽完亞莉的解釋後恩康急著想要去教官室證明自己的清白,但在門前又因為怕換成亞莉被誣賴而停下了準備敲門的手… 此時的亞莉改變心意想要找出真兇,而找上了承現希望他能助自己一臂之力。


 

鏡頭的另一邊,範洙等人又再次從儲藏室偷了泡麵,這次甚至變本加厲一次偷了四碗,殊不知… 他們犯下的罪行全在人稱「福爾摩斯太太」的打掃阿姨的預料之內,原來在這任職數十年的她早就從旁聽過了許多警察課程,因此也從中學會了幾招警察為抓到兇手而設下的陷阱…。與此同時,不斷思考外套從何時被人放入攝影機的恩康也有了驚人的推測,「如果不是外套被放進攝影機,那就是外套早就被人掉包了」… 於是恩康回想事發當天在更衣室裡的情形,並從中推敲出犯人就是漢娜。

 

 

下集待續…

 

《警校菜鳥》演員角色

高恩康(蔡秀彬 飾)

本劇女主角,警察大學的新生,性格活潑開朗,來念警校的目的是為了和暗戀的學長一起學習,雖然上看有些冒失但想法十分精明,在警校的新生訓練中就遭遇上無數的麻煩…。

💡 查看更多「蔡秀彬」演出作品



魏承現(姜丹尼爾 飾)

本劇男主角,警察大學的新生,性格冷靜成熟,是個時常為朋友挺身而出的正直男兒。雖然父親本身是警察廳長,但光是以榜首的成績進入警校,承現本身就是教官與同期們眼中的焦點。

💡 查看更多「姜丹尼爾」演出作品


《警校菜鳥》製作團隊

 

導演

金炳秀


開創

Studio&NEW


演員

姜丹尼爾

蔡秀彬

李信永

朴柔娜

閔都凞

池秀媛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本季集數:16

《警校菜鳥》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韓國校園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