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雙刃斧》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絕望之中的一線曙光

 

日劇《雙刃斧》(両刃の斧)於 2022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刑警懸疑劇,改編自大門剛明的同名小說,由《要來杯咖啡嗎》森義隆執導,《密告之歌》鈴木謙一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最愛》井浦新、《飛翔公關室》柴田恭兵、《企鵝先鋒!》奈緒、《騎上獨角獸》坂東龍汰等,劇情描述搜查一課的「柴崎佐千夫」不幸在一起命案中失去了長女,與柴崎一家關係密切的後輩「川澄成克」便開始著手調查事件的真兇… 然而這起事件就像迷宮一樣陷入膠著,就這樣過了 15 年,柴崎雖然從警界退休、照顧重病的妻子,但實際上仍試圖找出當年殺害女兒的兇手…。

? 給讀者的話:提醒您本文可能含部份劇透,如在意者請斟酌閱讀!如果你也是個日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另外,本站文章皆為奈傑本人觀劇後逐字撰寫,如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雙刃斧》主要演員、角色

川澄成克(井浦新 飾)

川澄成克(井浦新 飾)

刑警,與柴崎一家的關係密切,後加入了對曜子命案重新展開調查的特別小組。

💡 查看更多「井浦新」演出作品


柴崎佐千夫(柴田恭兵 飾)

柴崎佐千夫(柴田恭兵 飾)

搜查一課的退休刑警,15 年前長女曜子遭人殺害,至今仍設法找出殺害女兒的兇手。

💡 查看更多「柴田恭兵」演出作品


柴崎三輪子(風吹純 飾)

柴崎三輪子(風吹純 飾)

佐千夫的妻子,因罹患重病而長期住在醫院。

💡 查看更多「風吹純」演出作品


川澄多映子(高岡早紀 飾)

川澄多映子(高岡早紀 飾)

成克的妻子,作為刑警的妻子細心地支撐著家庭。

💡 查看更多「高岡早紀」演出作品


川澄日葵(奈緒 飾)

川澄日葵(奈緒 飾)

成克、多映子的獨生女,一邊對因為工作而忽略家庭的父親帶有偏見,一邊成為了刑警。

💡 查看更多「奈緒」演出作品


山田太士(坂東龍汰 飾)

山田太士(坂東龍汰 飾)

縣警本部的刑警,日葵的未婚夫,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母親,自此之後由養父母拉拔長大。

💡 查看更多「坂東龍汰」演出作品


澤木美織(高橋瑪莉潤 飾)

澤木美織(高橋瑪莉潤 飾)

科搜研出身的刑警,成立小組重新調查曜子的命案。

💡 查看更多「高橋瑪莉潤」演出作品


柴崎曜子(見上愛 飾)

柴崎曜子(見上愛 飾)

柴崎家的長女,遭人在公寓內殺害。

💡 查看更多「見上愛」演出作品


柴崎和可菜(長澤樹 飾)

柴崎和可菜(長澤樹 飾)

柴崎家的次女,因罹患白血病去世。

💡 查看更多「長澤樹」演出作品


《雙刃斧》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搜查一課的刑警-柴崎佐千夫(柴田恭兵 飾)的長女-柴崎曜子(見上愛 飾)在公寓內遭人殺害,與柴崎一家關係密切的後輩-川澄成克(井浦新 飾)試圖協助柴崎抓住真兇,然而儘管他們再努力調查,這起命案也像迷宮一樣陷入膠著,就這樣過了 15 年… 柴崎從警界退休照顧罹患重病的妻子-柴崎三輪子(風吹純 飾),期間內,次女-柴崎和可菜(長澤樹 飾)也因為罹患白血病而不幸去世,失去兩個女兒柴崎,雖然表面上想與妻子安然地度過餘生,然而私底下卻仍不放棄找出殺害曜子的兇手,直到某天,一個專門對「未解案件」進行重新調查的特別小組在廳內成立,使整起事件又朝向可能破案的曙光前進…。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