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佐佐木與宮野》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酸酸甜甜的青澀之戀

 

日本動畫《佐佐木與宮野》於 2022 年冬季開播,本作改編自春園ショウ的同名漫畫,由《無能力者娜娜》石平信司執導,動畫公司【Studio DEEN】製作,主要聲優包括《戀上換裝娃娃》白井悠介、《三角窗外是黑夜》齊藤壯馬、《鬼滅之刃》松岡禎丞、《境界觸發者》新井良平等,劇情描述某個夏季,一個校內的紛爭拉近了「宮野」與學長「佐佐木」之間的距離,雖然宮野是個不折不扣的腐男子,但對自己的感情卻有些遲鈍、從未想過 BL 的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在他尚未察覺之時,外表上看像不良少年的佐佐木,其實早已喜歡上了眼前的可愛男孩…。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佐佐木與宮野》預告片


《佐佐木與宮野》分集劇情、結局

※ 內容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炎炎夏日的校園中,宮野由美(齊藤壯馬 配音)目睹了校內的一起紛爭,本想試圖前去阻止的他,此時,身後出現了一位與自己有著身高差的學長-佐佐木秀鳴(白井悠介 配音),佐佐木顧慮宮野嬌小的身體恐會受到波及而自告奮勇插手眼前的事件,自此之後,宮野對佐佐木的背影感到刻骨銘心…。一段時間後,宮野和佐佐木成為了好友,而佐佐木的內心不自覺對宮野產生微妙的情愫… 「那樣漂亮的臉蛋,他確實是男生沒錯」,佐佐木越來越無法壓抑內心的躁動,而身為「腐男子」的宮野則開始與他分享自己喜愛的 BL 漫畫,在看了漫畫的內容後,佐佐木認知到自己心底對宮野的喜歡…。

 

? 第二集 Ep2


佐佐木經常來宮野的班級開玩笑,像是「小宮好可愛,要不要和我交往?」等,除此之外,也開始接觸宮野喜歡的BL漫畫… 基於上述的種種行徑,宮野的內心開始猜測佐佐木學長對他的心意,至於在佐佐木的心裡則對宮野的喜歡越來越強烈,甚至想要有進一步的肢體接觸…。過了一陣子後,情人節到了,學校和街上都充斥著過節的氣氛,佐佐木以開玩笑的方式想和宮野交換巧克力,但卻被宮野拒絕了,隔天,他得知在宮野的班上有很多人搶先一步送了巧克力給他,佐佐木的內心感到有些鬱悶,也頭一次體驗到吃醋的滋味,而相較對自己的情感略為壓抑的宮野,也在冥冥之中查覺到佐佐木的特別之處…。

 

 

? 第三集 Ep3


雖然從未希望 BL 的情節在自己身上展開,但宮野的心依舊被佐佐木的玩笑給攪亂著… 某天,宮野來到佐佐木的教室前,偶然聽到了佐佐木與某位同學的對話,對方問佐佐木「你也有在看 BL 什麼的啊?」,聽完了佐佐木的回答,讓宮野的心更加紛亂了起來。

 

 

? 第四集 Ep4


宮野在電車上聽完佐佐木在他耳邊細語的「我喜歡你」後感到不知所措,即使來到了新學期,宮野依舊無法忘記佐佐木的一言一語,同時這也讓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學長… 就在他對這樣的心情感到困惑之時,從書櫃裡拿起了一本 BL 漫畫,莫非,自己也會跟佐佐木學長發展出 BL 情節嗎?

 

 

? 第五集 Ep5


佐佐木與宮野在運動會的休息時間上相遇,自從春假以後就思考著如何應對學長的宮野,總算能夠在這次的交談中正常說話了… 殊不知當他正為此鬆了一口氣時,佐佐木再次表明先前的告白是出於真心… 在理解了學長的心意以後,宮野反問學長自己喜歡他哪一點,然而,心情很緊張的佐佐木卻回答了就連自己都不滿意的答案。

 

 

? 第六集 Ep6


「所謂的喜歡到底是什麼意思?」自從佐佐木在運動會上向宮野表白以後,宮野就不斷思考著這個問題… 雖然他告訴學長一定會好好考慮再做出回應,但宮野的內心依舊無法釐清自己的情感,而正當他為此感到煩惱時,他注意到佐佐木的生日就快到了…。

 

 

? 第七集 Ep7


宮野被班上推派成為文化祭上「女裝大賽」的班級代表,雖然他過去很介意別人稱他「可愛」或「長得很像女孩子」,但自從與佐佐木相處後,他發現自己似乎不再那麼討厭自己的長相… 而就在某天與佐佐木的回家路上,宮野在車站附近偶遇了國中同學,殊不知這位同學其實是宮野曾經的暗戀對象。

 

 

? 第八集 Ep8


在風紀委員的委員長-半澤雅人(內田雄馬 配音)的協助下,宮野正積極地準備著文化祭的女裝比賽。在某天放學後的教室,佐佐木發現宮野正獨自一人留在教室裡試穿衣服,接著他走了進來、並隨手將教室的門反鎖,此時,他開口向宮野問了一個十分在意的問題…。

 

 

? 第九集 Ep9


在教室裡,佐佐木上前抱了宮野,令宮野感到很訝異的是… 自己在當下居然也產生了想要抱緊學長的衝動,此時此刻的宮野回想起來依舊對這樣的心情感到不可思議,他似乎漸漸察覺這就是「喜歡」,但依舊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佐佐木,除此之外,佐佐木表示不想要宮野參加女裝大賽…。

 

 

? 第十集 Ep10


文化祭的日子終於來到,佐佐木與宮野在活動的空檔一起到各個班級的攤位上逛逛,十分享受兩人的文化祭約會… 接著一天的重頭戲總算到來,在遠處看著宮野參加女裝大賽的佐佐木,發現宮野在舞台上露出了可愛的笑容,此時此刻,他才意識到自己一直都想聲援他想做的事…。

 

 

? 第十一集 Ep11


和佐佐木一起去看電影的宮野,在此次的單獨相處後總算對自己內心裡「滿溢的感情」感到深信不疑,並著急著想要將這樣的心情告訴學長… 與此同時,聖誕節就快到了,即使班上都謠傳著只要在聖誕節前夕交往,就注定會分手的謠言… 宮野的內心依舊無法克制自己對佐佐木的喜歡。

 

 

? 第十二集 Ep12(結局)


在學校裡一時衝動想上前吻宮野的佐佐木,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似乎讓宮野感到不悅,於是便獨自一人失落地回家了… 看到佐佐木似乎誤會了自己的意思,宮野著急地想要追上那個漸漸離他遠去的背影,究竟「佐佐木與宮野」兩人的故事能否順利寫下 Happy Ending 呢…?


《佐佐木與宮野》角色介紹

宮野由美(齊藤壯馬 配音)

本作男主角之一,2 月 22 日出生,B 型,學校中的風紀委員。有著嬌小的身材與漂亮的臉蛋,雖然是喜歡 BL 的「腐男子」,但從未想過自己碰上這樣的感情,在某個校內事件中認識了學長佐佐木。不擅長對付甜食。

💡 查看更多「齊藤壯馬」配音作品


佐佐木秀鳴(白井悠介 配音)

6 月 17 日出生,O 型,非常照顧宮野的學長,和宮野相反非常喜歡吃甜食,雖然有著像不良少年的外表,但內心相當柔軟,喜歡著可愛的宮野。

💡 查看更多「白井悠介」配音作品


平野大河(松岡禎丞 配音)

平野大河(松岡禎丞 配音)

8 月 1 日出生,A 型,佐佐木的同學。與宮野一樣都是校內的風紀委員,雖然說話很粗魯,但非常講義氣,有時候還會教佐佐木學習。住在學校宿舍,有一個室友。

💡 查看更多「松岡禎丞」配音作品


暮澤丞(新井良平 配音)

暮澤丞(新井良平 配音)

9 月 14 日出生,A 型,宮野的同學,隸屬於天文社,是一個重度女友控,且不排斥女友喜歡 BL。

💡 查看更多「新井良平」配音作品


田代權三郎(市來光弘 配音)

田代權三郎(市來光弘 配音)

7 月 8 日出生,B 型,宮野的同學,隸屬於乒乓球社。總是充滿活力的氣氛製造者。

💡 查看更多「市來光弘」配音作品


小笠原次郎(小野友樹 配音)

小笠原次郎(小野友樹 配音)

4 月 15 日出生,A 型,佐佐木的同學,乍看非常難相處但卻出奇地友好,他和女友在不同的學校上課,雖然經常爭執但感情似乎非常要好。

💡 查看更多「小野友樹」配音作品


半澤雅人(內田雄馬 配音)

半澤雅人(內田雄馬 配音)

4 月 2 日出生,O 型,佐佐木的同學,校內風紀委員的委員長,此外,他還兼任乒乓球社的負責人及宿舍管理員,總是非常忙碌。

💡 查看更多「內田雄馬」配音作品



《佐佐木與宮野》主題曲

  • 片頭曲:ミラクルチンパンジー「瞬き」


  • 片尾曲:いちごサンセット


《佐佐木與宮野》金句台詞

  • EP7-佐佐木秀鳴:和是男是女沒關係,誰都想對喜歡的人溫柔吧。

查看更多動漫金句圖文 ➤

《佐佐木與宮野》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