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劃重點】《殺意的道程》必看3大原因!笨蛋節奏再度自編自演,堀田真由破格扮酒店小姐

 

日劇《殺意的道程》(殺意の道程)目前已於11月9日正式開播,本劇在台灣也許還沒什麼聲量,但無疑是本季最值得關注的黑馬之一,故事看似是日劇中常用的公式,主角因為某些原因而決定要向某個壞人「討回公道」,但本劇卻又不僅僅是齣復仇劇這麼簡單,更有著現實社會的真實處境,讓故事成功脫離俗套的懸疑公式,究竟《殺意的道程》有哪些必看之處?本文將透過整理出來的3個看點,帶領各位讀者一探究竟!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看點1. 笨蛋節奏自編自演

 

在日劇的圈子打滾久了,或許每個人多少都聽過「笨蛋節奏」這個名字,身為搞笑藝人的他在執行「編劇」上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才華,或許很多人都看過《架空OL日記》,但並不知道本劇也是經由他手編劇而成,除此之外也同樣在戲裡擔任主角。而此回《殺意的道程》可以說是他的另一部得意之作,同樣他也在本作擔任編劇,同時也演出了主角之一,這一次他把「菜鳥殺手」放進了自己的劇本裡,並運用類似的手法闡述完全沒殺人經驗的平凡人,是如何一步一步從擬定殺人計畫,到最終順利執行的過程。

 

看點2. 故事平淡卻帶有笑意

 

承如上述所言,若要以一句話來形容笨蛋節奏的作品風格,大概就是「從日常的細節裡,發掘不曾注意的幽默風趣」,在《殺意的道程》可說是貫徹了這樣的概念,透過兩個平凡人動念展開「殺人計劃」的過程,就像是兩個好友在餐廳聚會如此平凡、愜意,不走多數復仇大劇的路線,本劇完全就是以「日常」為導向,利用無止盡的對話、互動來堆疊出主角們犯案的過程,排除了過人的智慧與身段,讓《殺意的道程》趨近於現實,而不是一鼓作氣的呈現「殺人過程」,而是完全照著從討論、採買、佈局、執行等程序,一步一步達到他們的目標。

 

 

但如果都是對話,這部劇還會好看嗎?這部分我覺得也不用把它想得太沉悶。畢竟故事本身就建立在一對兄弟要計畫「殺人」,光是圍繞在這樣的主軸就不自覺令人感到好奇,尤其主角的人設又是一般人,沒有天生的優勢和可靠的後盾,因此光是在「討論如何殺人」這個環節就常常遇到瓶頸,看著他們為充滿惡意的事情感到煩惱與困惑,即使故事沒有緊張刺激的節奏,但你想像一個鏡頭對著兩個大男人在家庭餐廳用餐,不時還會有家長帶的小孩在旁邊四處亂跑,而他們嘴裡聊的既不是工作或八卦,而是討論怎麼殺人,光是畫面的違和感就不自覺讓人嘴角上揚。

 

看點3. 堀田真由扮酒店小姐好吸睛

 

除了主角兩人,在故事裡扮演酒店小姐的堀田真由佐久間由衣也是非常搶眼,在第一集中,木葉(堀田真由 飾)因為不小心聽到他們的殺人計畫,進而從旁給予建議和指導,不僅看起來”經驗豐富”,與她氣質、散發女性魅力的模樣又再度創下本劇的第二違和,甚至最後還發名片要他們「有問題都可以來問」,讓不少堀田的粉絲紛紛表示「這次的角色好迷人!」畢竟堀田過去的大多角色都與「善」脫離不了關係,即使是她在本季演出的另一部作品《危險維納斯》,雖然起初也有讓她使壞,但本質上仍然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

 

▲ 堀田真由在《危險維納斯》的扮相

 

但此次在《殺意的道程》的演出,明顯較於過往來得成熟和性感,更不用說披著長髮、身著套裝的她,嘴裡嚷著「殺人」一事,光是想到那個畫面就不自覺也想跟她要張名片不對,另外佐久間由衣的部份,雖然在第一集時還尚未登場,但透過劇照得知她與木葉同樣也是酒店小姐,而此次的演出也是她與堀田繼《青春後空翻》後的再次合作,沒想到在離開了啦啦舞校隊後,兩人竟一起當上酒店小姐,這算是另類的姊妹情深嗎?(一切都是編輯的幻想)

 

▲ 堀田真由、佐久間由衣曾在日劇版《青春後空翻》中合作

 

在看完了上述3點的推薦,你是不是也對《殺意的道程》充滿好奇心呢?本劇目前才開播不久,想追上的劇迷們,千萬別錯過這部由笨蛋節奏編劇的全新作品,同時也別忘了關注兩大美女堀田真由、佐久間由衣在劇中的表現,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本劇的資訊,可以參考:《殺意的道程》日劇作品介紹

 

更多追劇指南:

✍️ 【日劇劃重點】3大看點解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爆紅原因

✍️ 《七個秘書》評價慘遭滑鐵盧?3個觀點解析本劇為什麼讓人失望

✍️ 【日劇劃重點】《閻魔堂沙羅的推理奇譚》4大看點推薦!有些事,死比生看得更清楚

✍️ 【日劇劃重點】《姐姐的戀人》5大療癒看點!有村架純搞怪演出,笑容的背後令人鼻酸

✍️ 【日劇劃重點】《暗殺教師方程式》4大看點!劇情走向超離奇?田中圭笑得你心裡發寒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10月-12月秋季日劇推薦!在今年的最後,用一部好劇將遺憾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