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真凶標籤》首播評價,暖夫冠上殺妻嫌疑,故事走向預測!

 

日劇《真凶標籤/真犯人旗幟》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輪到你了》幕後團隊再度推出的全新力作,由佐久間紀佳中島悟小室直子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名偵探主廚》西島秀俊、《AV帝王2》宮澤理惠、《短劇開始啦》芳根京子等,劇情描述愛家的「相良凌介」,原本過著幸福平凡的生活,然而某天,家中的妻小因不明原因失蹤了,在此事被媒體大肆報導以後,凌介竟莫名成為了殺妻的頭號嫌疑犯…。這是一部反映社會亂象及考驗人性的懸疑作品。

 

✍️ 閱讀相關文章

【日劇】《真凶標籤》劇情與演員介紹、開播時間、線上看平台整理

《真凶標籤》日劇預告

 

《真凶標籤》EP1 劇情與心得(有雷⚡)

 

幸福的家庭

由於製作團隊相同,本劇和《輪到你了》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以一個「幸福」的家庭作為出發點,不過這一次從原本的「女性視角」,轉變成為以「男性視角」作為開啟事件的觸發點,描述上班族「相良凌介」和妻小組成了一家四口的幸福家庭,夫妻恩愛、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也十分親密,說白了就是大家眼中的模範家庭,而本來平凡的生活,卻在他們的新房子即將開工之際,一個事件居然讓凌介的處境一夕從「天堂」掉入「地獄」之中… 那就是他的三個家人竟因為不明原因失蹤了!


明明前一天還很正常,但第二天妻小卻像夢境被戳破般消失地無影無蹤,凌介起初以為家人們只是晚歸去看電影了,於是便沒有多想就去好友新開的餐廳裡敘舊,殊不知半夜回到家… 妻子和孩子仍然沒有回家,這下凌介才真的慌了打電話到娘家詢問,得來的結果也是完全不知情。但就在此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明明前一分鐘還很擔心家人的凌介,下一分鐘卻很快地就趴在桌上睡著了,甚至連娘家打來的電話都沒接到,究竟是因為在餐廳裡喝了酒才導致精神不濟?還是因為餐飲裡被人下了藥?更絕一點的猜測,莫非凌介對家人的事其實漠不關心?這一家的美好背後是否還隱藏著什麼陰暗面呢?

 

 

事件開始朝周遭擴散

睡醒之後,凌介向警方報了案,但由於同時失蹤的人有 3 個,所以警方推斷離家出走的可能性最大,但是凌介在此之前,發現電鍋的白飯已經保溫了 12 小時,於是推算前一天妻子是有預計要趕在晚餐時間前回家做飯,所以希望警方能動用人力協助尋找自己的家人,但警方最終仍採用消極的態度看待…。被此事搞得心神不寧的凌介,在一個機緣巧合下和學生時期、現在在雜誌社工作的好友「河村俊夫」告知此事,於是對方便提議利用媒體來操作整個事件,動用網友的力量來找出家人的蹤跡。


與此同時,凌介也向鄰居「菱田朋子」和下屬「相良真帆」提到關於自己家人失蹤的事,當晚,妻子的父母也來到凌介家助一臂之力,在岳母的提醒下,凌介想起自己曾經給小兒子「相良篤斗」配戴 GPS,於是在深夜裡,凌介和岳父便循著 GPS 的位置來到篤斗的足球教室,在破門而入後,雖然找到了 GPS 裝置,但仍然沒發現兒子的下落,不過凌介同時也在置物櫃中發現有運動服被撕破的痕跡,就在此時… 後方有個人攻擊了他,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足球教練「山田元哉」,據他的說法是因為有人通報有可疑人物入侵才來巡視,但他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可疑就是了,另外… 到底是誰通報了?還有為什麼天色這麼黑、當天又停課的狀況下,教練為什麼還在教室附近呢?

 

 

過沒幾天,雜誌放出的消息開始在網路上傳了開來,「#電子鍋失蹤」也一夕成為了熱門話題,但由於聲量越來越擴大,也導致有 Youtuber 針對此事搧風點火,讓凌介從原本的「被害者家屬」演變成了「頭號嫌疑犯」,不僅私事慢慢被起底,就連在【龜田運輸】任職的事也被外界得知,見凌介的處境越來越為難,熱心的下屬「二宮瑞穗」開始從旁分擔凌介工作上的事宜,除此之外,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本集的最末配送員「望月鼓太朗」推來了一箱被退貨的包裹,上面的寄件人寫著凌介的名字,凌介和瑞穗打開一看… 包裹裡有一張手寫的紙條,寫著「這是你在找的東西」,結果箱子裡裝的,居然是一具身著篤斗運動服的屍體…!?(不過還沒有明講是不是篤斗本人就是了…)


《真凶標籤》EP1 可疑人物整理

 

單就第一集來看,本劇的風格幾乎和《輪到你了》一樣,可將兩部作品視為姊妹作,包含人物的設定上都有些異曲同工之處,而同樣的,在第一集的故事裡劇組又將許多角色安排地像「殺人犯」XD,所以下面大致簡單整理一下可疑人物和個人的推測,因為才第一集有些角色根本沒太多戲份,甚至也有還沒登場的,所以大家就當作參考就好囉!

 

嫌疑人1. 相良真帆(宮澤理惠)-凌介的妻子,說不定一切都是她和孩子的自導自演,就和電影《控制》一樣,其實看似美滿的家庭背後還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嫌疑人2. 二宮瑞穗(芳根京子)-凌介的下屬,記取《輪到你了》的公式,長期待在主角身邊的其實就是兇手!尤其瑞穗這個角色上看無害,可能性就更高。


嫌疑人3. 山田元哉(柿澤勇人)+菱田朋子(櫻井友紀)-篤斗的足球教練、真帆的鄰居好友,由於朋子的兒子和篤斗都在同個足球教室練球,所以猜測說不定是孩子之間的打鬧不小心釀成大禍(置物櫃裡的體育服碎片),因此教練和朋子一起掩蓋真相。(不過這只能解釋篤斗失蹤的部分,所以也推斷或許三人的失蹤互不關聯…)


嫌疑人4. 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龜田運輸的配送人員,因為故事最後的包裹是他運來的,再加上他看瑞穗的眼神令人在意,猜測可能和瑞穗是同一夥,而望月只是瑞穗的一枚棋子。


嫌疑人5. 本木陽香(生駒里奈)-凌介在地鐵遇到的陌生女子,女子因為認錯人而與凌介有肢體接觸,但整個行為舉止+後面跑掉的動作都透露出「心懷不軌」的氛圍。


嫌疑人6. 橘一星(佐野勇斗)-日本網友票選最有可能是兇手的人,雖然第一集的戲份極少,但他的手機裡似乎有著相當關鍵的內容。


嫌疑人7. 日野涉(迫田孝也)-凌介學生時期的好友,現在為餐廳的經營者,因為一張照片導致凌介的處境炎上,不排除有故意為之的可能性。



以上多為個人猜測,另外也有看到有網友覺得一直致電到龜田運輸的「神煩姊」或許也有可能,但目前個人覺得是還好 XD… 就多看幾集再來觀察囉。

 

? 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精品、藥妝、零食的網購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