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認識的妻子》介紹: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認識的妻子》於 2021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改編自楊熙勝編劇的同名韓劇,日本版由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愛在末路之境》大倉忠義、《七個秘書》廣瀨愛麗絲、《東京白日夢女》松下洸平、《3年A班》川榮李奈等,劇情描述自家庭誕生第二胎後,銀行員「劍崎元春」與妻子「澪」的生活就陷入緊繃與高壓的氣氛之中,原本認為婚姻就該是讓自己放鬆心情的管道,殊不知如今卻成了最大的痛苦來源… 日復一日,元春的腦海中開始浮現了離婚的想法,就在某天,他遇見一名神秘男子並不可思議地穿越回到十年前,這一次,他能成功扭轉自己的未來、避免走入會讓自己後悔的婚姻嗎…?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你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認識的妻子》預告片


《認識的妻子》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あおい銀行』任職的業務員-劍崎元春(大倉忠義 飾),自從家中的第二胎出生後,就與妻子-劍崎澪(廣瀨愛麗絲 飾)的關係進入冰點,原本以為「結婚」是一個足以改變人生的好選擇,但最近在元春的腦海裡總不自覺浮現後悔的想法… 一天,元春在路邊遇見了一名神秘男子(生瀨勝久 飾),男子給了他兩枚硬幣,並告訴他「人生是有機會改變的」… 當晚,元春在一如往常的回家路上碰見了一個從沒印象的收費亭,他將男子給他的硬幣投入收費亭後,殊不知他突然穿梭回到十年前的大學時期… 在還沒能來得及搞清楚狀況時,元春眼前出現的是當年暗戀的學妹-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 飾),這一次,元春能成功改變自己的未來、避免走入讓自己身疲力盡的婚姻嗎…?

 

《認識的妻子》演員角色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 飾)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 飾)

本劇男主角,『あおい銀行』的業務員,劍崎澪的丈夫。與妻子育有兩個孩子,每天都在高壓的環境中生活,這樣的他,腦海開始浮現「離婚」的想法,就在此時,他遇見了一名神秘男子並穿越回到十年前的大學時期… 這一次他能讓自己避免走入會後悔的婚姻嗎?

💡 查看更多「大倉忠義」演出作品



劍崎澪(廣瀨愛麗絲 飾)

劍崎澪(廣瀨愛麗絲 飾)

劍崎元春的妻子,餐廳服務生,平時除了兼職之餘都是由她照顧兩位孩子,因此生活總是過得非常緊繃、容易暴躁,不過在和元春走入婚姻之前,曾是個笑容甜美、活潑的女孩。

💡 查看更多「廣瀨愛麗絲」演出作品


津山千晴(松下洸平 飾)

津山千晴(松下洸平 飾)

元春的同事兼好友。

💡 查看更多「松下洸平」演出作品


劍崎渚(川榮李奈 飾)

劍崎渚(川榮李奈 飾)

元春的妹妹,準備考公務員。

💡 查看更多「川榮李奈」演出作品



木田尚希(森田甘路 飾)

木田尚希(森田甘路 飾)

元春學生時期最好的朋友,餐廳老闆。時至今日,元春仍時常到他的餐廳裡用餐。

💡 查看更多「森田甘路」演出作品


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 飾)

江川沙也佳(瀧本美織 飾)

元春的大學學妹,元春當時的暗戀對象。當年學生們眼中的「高嶺之花」,後因為出國而與元春斷了聯繫,但實際上也喜歡過元春。

💡 查看更多「瀧本美織」演出作品


小池良治(生瀨勝久 飾)

小池良治(生瀨勝久 飾)

交給元春兩枚硬幣的神祕男子,似乎知道有關穿越時空的事情。

💡 查看更多「生瀨勝久」演出作品



建石久惠 (片平渚 飾)

建石久惠 (片平渚 飾)

澪的母親,因走不出失去丈夫的痛苦而患上癡呆症。

💡 查看更多「片平渚」演出作品


《認識的妻子》金句台詞

 

  • 蘇格拉底說過:「娶良妻將使你幸福,娶惡妻將使你成為哲學家。」 — 劍崎元春(EP1)

 

《認識的妻子》主題曲

  • 関ジャニ∞「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認識的妻子》線上看

? 查看其它日本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