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6 日為「妹妹日」,盤點動漫裡那些人氣極高的妹妹角色 TOP10!

 

9 月 6 日為日本的「妹妹日」,這個節日的起源是由漫畫家兼作家的「畑田國男」提出,由於他發現在現今社會中活躍的女性中大部分都是妹妹,於是在 1991 年制定了這個節日來紀念妹妹們的活躍!而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アニメ!アニメ!】的調查,日本動漫迷心目中的「十大妹妹」排行榜現已出爐,參與本次投票活動的共有 1,639 人,究竟在「妹妹角色」如此搶手的二次元世界裡,哪些妹妹能夠順利突破重圍、擠上本次的 TOP10 呢?就讓娛日記小編帶各位一探究竟!(P.S. 我們未來還會持續舉辦各式各樣的動漫票選活動,有興趣的讀者別忘了追蹤我們的 IG,與我們一起狂歡唷!)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世良真純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世良真純

 

第十名是《名偵探柯南》的世良真純,在故事裡真純是一位自稱為「偵探」的女高中生。FBI 搜查官「赤井秀一」和將棋棋手「羽田秀吉」的妹妹,MI6 特工「赤井務武」和「赤井瑪麗」的女兒。被作者青山剛昌稱為「主線劇情中的重要角色」。 日英混血的她出生在日本,但由於父親去世等眾多原因,三兄妹的姓氏都不同,自己用的「世良」是娘家的姓氏。

 

TOP9. 桐谷直葉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桐谷直葉

 

第九名是《刀劍神域》的桐谷直葉,在故事直葉是「桐人」的妹妹,在虛擬世界的用戶名為「莉法」,是「妖精之舞篇」的女主角。在桐人被關在 SAO 後,開始對兩人之間的冷漠關係感到後悔。聽到桐人正在 SAO 最前線奮戰的消息而燃起希望,盡心盡力的照顧他的身體。為了更瞭解桐人,開始踏入自己討厭的虛擬世界。

TOP8. 土間埋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土間埋

 

第八名是《我家有個魚乾妹》的土間埋,在故事裡土間埋被哥哥稱為「小埋」,有著奶橘色長髮的天才女生。與哥哥大平同住在東京都八王子市一間公寓內。在學校時行為端莊靚麗,是個文武雙全受人歡迎的女高中生,被他人形容為「美妹」。但是一旦回到家中,她就會一變為披著倉鼠型斗篷、十分好吃懶惰並沉迷於 ACG 的「魚乾妹」,在化身魚乾妹時為二頭身的形象;「魚乾妹」一詞即為魚乾女和妹妹的組合。

 

TOP7. 雷姆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雷姆

 

第七名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雷姆,在故事裡雷姆是一位有著水藍色頭髮、水藍色瞳孔的少女,有著與雙胞胎姊姊拉姆相似的外型,右眼以瀏海掩蓋,只露出左眼,與姐姐拉姆相反。在故事開頭,雷姆的設定上是一個 17 歲少女,是羅茲瓦爾宅邸的雙胞胎女僕的妹妹,在羅茲瓦爾宅邸擔任女僕的工作,對魔女和與其有關之人抱強烈的憎恨,所以一開始對昴抱著極強的敵意甚至下了殺手,但是最終愛上了昴。

TOP6. 谷崎奈緒美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谷崎奈緒美

 

第六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谷崎奈緒美,在故事裡奈緒美是「武裝偵探社」的事務員。非異能者。留著黑色長髮的水手服美少女,左眼下有一顆淚痣。外表有著不符合其年齡的性感氣息。潤一郎的妹妹,有著嚴重戀兄癖。十分仰慕哥哥谷崎潤一郎並且稱呼他為兄長大人,並時常對其作出類似性騷擾的舉動。才能出眾,被春野綺羅子評價為「如果有異能的話肯定是比你哥哥更優秀的偵探」。

 

TOP5. 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芙蘭朵露斯卡蕾特

 

第五名是《東方Project》的芙蘭朵露·斯卡蕾特,在故事裡芙蘭朵露為 Extra 的頭目,蕾米莉亞的妹妹。生存了 495 年以上。破壞力極大,因此平時會被禁止出外與人接觸。能夠無視一切,將任何生物的弱點「目」任意操縱、破壞。一個「目」被破壞,意味一個生命消亡。所以蕾米莉亞才把她鎖在紅魔館的地下室,直至紅霧異變被解決,才有一點點有限度的自由和靈夢等人戰鬥。


TOP4. 司波深雪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司波深雪

 

第四名是《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的司波深雪,在故事裡深雪為魔法師家族「四葉家」秘密的候選繼任者,司波龍郎與司波深夜(四葉深夜)之女,司波達也的妹妹。魔法實力、實績成績都是最好的新生代表。重度的兄控,兄妹倆的恩愛場景已經得到朋友們的默認,被稱為最強兄控娘,喜歡被達也摸頭。十分在意他人對達也的評價,感受到對達也的侮辱和輕視會令她十分憤怒而露出冰冷的眼神。因為幾次事件被視為有女王屬性,也能從相關事件體會到她的嗜虐屬性。

 

TOP3. 比企谷小町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比企谷小町

 

第三名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比企谷小町,八幡的妹妹。與八幡一樣有呆毛,愛吃肉。初中 3 年級的學生,後升入總武高中就讀,在感情上是比企谷八幡的助推器,在家中備受父母疼愛,同時也擔任著為兄長排憂解難的​角色,偶爾也會與八幡吵架,但很快又會和好,小時候回家時常常家裡都沒有人,因此離家出走,後來被八幡找到,從此之後八幡就比小町早到家;然而其實是八幡沒有朋友,放學後無事可做就直接回家之故。


TOP2. 神樂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神樂

 

第二名是《銀魂》的神樂,在故事裡神樂為天人,出身自宇宙最強戰鬥種族「夜兔」。現任萬事屋三人組中的唯一女性。外貌為橘紅髮,藍眼,頭髮兩端綁著球狀髮髻。 星海坊主的長女,神威的妹妹,但因兩人想法不同而感情不佳。性格堅毅,即使失憶的銀時明言解散萬事屋,仍不屈的等待著銀時回來過著三人組的日子。毫無野心,而且思想簡單直白的個性與中二病的哥哥恰好相反。

 

TOP1. 竈門禰豆子

動漫人氣妹妹角色TOP10:禰豆子

 

拿下本次「妹妹」冠軍的是《鬼滅之刃》的竈門禰豆子啦!在故事裡因為家人遭到鬼舞辻無慘的殺害,自己被變成鬼,雖然是鬼但依然認得竈門炭治郎是自己的哥哥,總是在最危險的時刻保護炭治郎,後被鬼殺隊當家認可。因鱗瀧的暗示而把所有人類當作家人和必須保護的對象,是珠世和愈史郎過後第三個與鬼舞辻對立的鬼。

 

➤ 點此查看更多動漫排行榜!

 

※ 部分作品介紹引用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