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光陰裡的故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熱血青年們的奮鬥故事

 

陸劇《光陰裡的故事》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由李田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蝸牛與黃鸝鳥》林允、《我的漂亮朋友》高至霆、《心宅獵人》葛錚、《一不小心撿到愛》賀鵬等,故事的背景設定在 1990 年到 2000 年代之間,以青島為背景,劇情描述了「陳一朵」與寄住在自己家中的「畢來幅」成長的經歷,同時也描繪一群熱血青年,在成長過程中的奮鬥與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

《光陰裡的故事》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zS-EWepROM

 

《光陰裡的故事》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1994 年的夏天,畢來福 7 歲那年從東北老家,來到父親的老戰友陳大冬青島住處寄居,陳家女兒陳一朵立刻下馬威警告來福說,你來我家要按照我的規矩,我的東西你一個都不許動,兩個人的童年就在這吵吵鬧鬧中,一晃眼就進入了高中的年齡。有一天,飛翔自行車啤酒節開幕,一群年輕人就起鬨藥要去參加酒王爭霸賽,比賽的內容是要喝完一整盆的啤酒,其中的獎品就是陳一朵夢寐以求想要買的隨身聽,心中暗地喜歡陳一朵的羅金虎想要贏得獎品送給她,雖然透過畢來福的協助,利用虹吸原理把部分的啤酒吸走,但仍然落敗。羅金虎內心一直怪罪自己不行,明明眼前的陳一朵是自己從小就決定要保護的姑娘,可是好像每次都讓她失望而懊悔不已。


 

有一天,年輕夥伴們一起去上學,劉力揚秀出他的變速車,得意洋洋地騎著,引起畢來福和羅金虎的妒忌,故意動手腳想跟他開個玩笑,讓他暫時沒有辦法騎,沒想到幾個地方的小混混攔住劉力揚,想要搶劫他的自行車,畢來福和羅金虎立刻挺身而出,幫助劉力揚解圍脫逃。後來,劉力揚的父親買了一台任天堂給他,他就邀請大家去家裡一起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畢來福因為想拆解任天堂的盒子,了解裡面的構造,就用威脅利誘的方式,要求劉力揚將任天堂借他一天玩,結果回去拆了以後,竟然裝不回去,情急之下,就去哄陳一朵和他合買一台任天堂,打算如果修不好,就用新買的這一台還給劉力揚,結果引發一連串的風波…。

 

《光陰裡的故事》演員角色

陳一朵(林允 飾)

本劇女主角,陳大冬的女兒,比畢來福小一歲,個性單純可愛,直率和豪放,有不服輸的精神,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和畢來福之間彼此較勁。

💡 查看更多「林允」演出作品



畢來福(高至霆 飾)

本劇男主角,出生在東北農村,因母親過世,父親為讓他受更好的教育,將他寄養在戰友陳大冬的家中,有小聰明是個頭腦靈活,重情重義的人。

💡 查看更多「高至霆」演出作品


羅金虎(葛錚 飾)

個性憨厚直率,為人實在,豁達仗義,爸爸是飛翔自行車廠的貨車司機,媽媽在菜市場工作。

💡 查看更多「葛錚」演出作品


徐奮鬥(賀鵬 飾)

畢來福兄弟中最叛逆的一個人,喜歡玩音樂,風花雪月的生活,是眾人中的開心果,從小愛跟爸爸作對。

💡 查看更多「賀鵬」演出作品



劉力揚(劉瑜峯 飾)

劉副廠長的獨生子,和陳一朵同年齡,自尊心很強,與畢來福之間,常常互相較量,是好哥們也是競爭對手,從小就是學霸,敏而好學,擅長理論知識。

💡 查看更多「劉瑜峯」演出作品


《光陰裡的故事》主題曲

  • 房東的貓-時間停下


《光陰裡的故事》製作團隊

 

導演

李田


編劇

 


演員

林允

高至霆

葛錚

賀鵬

劉瑜峯

李若寧

李洪濤

王海燕

鮑大志

開播日期:2022年2月20日

本季集數:40

《光陰裡的故事》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成長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