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夏日時光/夏日重現》分集劇情結局、角色與主題曲介紹

 

日本電視動畫《夏日時光》(又譯:夏日重現)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田中靖規的同名漫畫,由《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渡邊步執導,動畫公司「OLM Team Kojima」製作,主要生優包括《群青的開幕曲》花江夏樹、《漩渦》永瀨安奈、《偵探已經死了》白砂沙帆、《勇者辭職不幹了》小野賢章等,劇情描述為了參加青梅竹馬「小舟潮」的喪禮,時隔兩年,17 歲的少年「網代慎平」回到故鄉『日都島』,殊不知在昔日好友的告知下,得知潮的死因似乎並不單純,且一切的線索似乎都和島上謠傳的一種疾病「影子病」有關…。

《夏日時光》預告片


《夏日時光》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在得知青梅竹馬「小舟潮」的死亡消息後,男主角「網代慎平」時隔兩年回到了故鄉『日都島』,在途中搭乘的船上,慎平在夢裡看見了潮,潮在對他說完「澪就交給你了…」後便消失不見,於是慎平隨即從夢裡驚醒,也驚動到前方的女士「南方日鶴」… 抵達目的地後,慎平很快就見到了潮的妹妹「小舟澪」,兩人便一同前往喪禮,在喪禮上眾人議論紛紛,其中慎平疑似聽聞潮的屍體被「菱形醫師」拿去解剖,隨後,醫師的兒子「菱形窗」登場,並約好在晚上時間告訴慎平一件令人震驚的消息,原來… 潮的死充滿了疑點,雖然警方對外宣稱她是為了救落水的小女孩「小早川栞」而溺死,但實際上,警方發現潮的脖子上有著詭異的勒痕…。


 

得知此事後,慎平感到不寒而慄,而知道潮疑似是被殺害的除了菱形家的父子以外,還有警方、澪還有她的爸爸「艾倫」。在和窗通完電話之後,澪來到慎平的房間敲門,並將失去姊姊的情緒一次發洩出來… 同時,她也將潮生前寶貝的項鍊交給了慎平,那條項鍊上的貝殼,是慎平曾經送給潮的禮物。隔天,為了撫平內心的悲傷,慎平、澪都在艾倫的餐廳幫忙,此時,一個半喝醉的大叔嚷著「慎平今天早上不是在找一位戴眼鏡的巨乳女子嗎?」… 慎平對此感到很奇怪,不明白大叔說的這件事。隨後,警員「凸村哲」也來到餐廳,並聊起關於小早川一家今天早上消失的事情…。

 

澪在聽完這件事後情緒激動,於是便從店內衝了出去,而慎平則緊追在後。兩人在屋簷下聊起關於小早川的事,明明昨天還有來參加喪禮,人怎麼會突然就不見了呢?澪突然想起在潮去世以後,栞的行為就變得有些奇怪,就在上週,栞還表示看到了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就在此時,一個路過的神祕大叔向他們說到「莫非是影子病?」,據說患得此病的人,就會看到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分身,並且會被對方活活殺害。而澪想起… 在前不久和姊姊也曾在海邊看見一位和潮一模一樣的人。為了釐清這件事,慎平和澪來到北方神社,在此,澪在樹林間彷彿看見了栞的影子,在兩人追上去不久後,又在不遠處聽見了槍聲,這回,慎平循著槍聲見到的是中彈的日鶴,而在身後… 出現了和澪一模一樣的人,並將在場三人全數殺害,本集最後,慎平又再次在前往『日都島』的船上驚醒…。

 

《夏日時光》角色介紹

網代慎平(花江夏樹 配音)

網代慎平(花江夏樹 配音)

本作男主角,時隔兩年,因參加青梅竹馬「小舟潮」的喪禮而回到故鄉『日都島』的 17 歲少年。因自幼失去雙親,所以和小舟一家發展出如同親人般的關係。

💡 查看更多「花江夏樹」配音作品



小舟潮(永瀨安奈 配音)

小舟潮(永瀨安奈 配音)

本作女主角之一,慎平的青梅竹馬,某日為拯救落水的小女孩「小早川栞」而死亡,然而,在她的屍體上出現不明的勒痕… 警方雖然對外宣稱是意外,但實際上她的死還藏有其他的謎團…。

💡 查看更多「永瀨安奈」配音作品


小舟澪(白砂沙帆 配音)

小舟澪(白砂沙帆 配音)

潮的妹妹,與慎平的關係也十分要好,在姊姊死後一直忍著悲傷的情緒,立誓絕對不會放過殺死姐姐的兇手…。

💡 查看更多「白砂沙帆」配音作品


菱形窗(小野賢章 配音)

菱形窗(小野賢章 配音)

圖左,慎平的故鄉好友,父親為『菱形醫院』的院長,因此得知潮的死似乎事有蹊蹺…。

💡 查看更多「小野賢章」配音作品



南方日鶴(日笠陽子 配音)

南方日鶴(日笠陽子 配音)

與慎平搭乘同一艘船來到『日都島』的神祕女子,似乎在暗中調查什麼案件…。

💡 查看更多「日笠陽子」配音作品


《夏日時光》主題曲

  • 片頭曲 OP:マカロニえんぴつ「星が泳ぐ」


  • 片尾曲 ED:cadode「回夏」


《夏日時光》製作團隊

 

導演

渡邊步


劇本統籌

瀨古浩司


聲優

花江夏樹

永瀨安奈

白砂沙帆

小野賢章

河瀨茉希

日笠陽子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本季集數:25

《夏日時光》線上看平台

  • Disney+(上線時間未定)

? 查看其它日本懸疑動畫

? 2022春季新番整理+推薦

➤ 【2022春季4月動漫新番】42部介紹與整理,多部新作&續作重磅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