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UPER RICH 超級有錢》首播評價,36年來第一次為錢煩惱!

 

日劇《SUPER RICH 超級有錢》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東大特訓班2》江口德子、「處男魔法師搭檔」赤楚衛二町田啟太等,本劇在開播前就因演員陣容而受到矚目,究竟實際開播後的表現為何?本文將帶領各位讀者一探究竟!以下內容微雷敬請斟酌收看。

《SUPER RICH》劇情簡介

 

劇情描述女主角「冰河衛」是電子書企業【三星圖書】的社長,她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一生從未因金錢感到煩惱,認為「凡事都能用錢解決」的她,每天都將所有的心力投入在工作之中。一天,她遇見了應徵實習職位的專科學生「春野優」,春野成長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但由於父母生意困難,因此他便自願進入職業學校,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


 

就這樣,出生背景迥異的兩人意外在職場中相遇,並共同克服了公司裡的種種難關。片名的「SUPER RICH」本意為超級有錢,但在本劇中描繪的是一段追求「心靈富裕」與「幸福」的勵志過程,想更進一步了解劇情與演員的讀者,歡迎閱讀另一篇文章:【日劇】《SUPER RICH 超級有錢》劇情與演員介紹、開播時間、線上看平台整理

 

《SUPER RICH》首播心得與評價

 

36歲第一次為錢所苦

雖然在開播前,看到不少網友唱衰「本劇只會撿其他電視台打造的CP當作話題」,但個人看完第一集後,認為劇情方面也十分有看頭,其中最有趣的不外乎是「36歲第一次為錢所苦」,這樣的設定讓我聯想到台劇《三隻小豬的逆襲》,同樣是富豪一夕之間被打入凡間,並看著他們從零開始重新耕耘自己的事業,這樣逆轉或逆襲式的故事發展對我而言還是一樣有魅力,而本劇針對「幸福 = 金錢」的議題上也給予了不同的角色塑造出不同的價值觀,再進而使他們碰撞,營造出非常具有層次的探究。


 

萬年綠葉的成長

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的江口德子,還記得上一次看到她是在春季的《東大特訓班2》,已經多年在不同作品中擔任綠葉的她,如今也已經是黃金時段電視劇的主演,回想當時龍海高中的理事長,如今在《SUPER RICH》多了更多內心層面的掙扎與矛盾,和赤楚衛二的對手戲也不令人感到突兀或奇怪,期待她之後也能憑著演技,讓我們看見更多不同面向的冰河衛。

 

 

魔法師搭檔再度同台

至於大家最在意的「魔法師搭檔」雖然在第一集完全沒有交集,但看完如此曲折的故事發展以後,也不免讓人好奇劇組會如何安排赤楚衛二、町田啟太的「第一次見面」,但就這集看下來,角色的設定與他們以往的角色特質相差不遠,赤楚還是一樣憨直,而町田則一如既往的奶狗,相信喜歡這兩位演員的讀者一樣能從中獲得「組CP」的樂趣,不過究竟《SUPER RICH》會將這兩個角色設定在友好還是對立的狀態,目前還不得而知,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後續的發展吧。

 

? 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精品、藥妝、零食的網購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