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UPER RICH 超級有錢》分集劇情、演員介紹:幸福的定義

 

日劇《SUPER RICH 超級有錢》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東大特訓班2》江口德子、「處男魔法師搭檔」赤楚衛二町田啟太等,劇情描述家境富裕的「冰河衛」與半工半讀的實習生「春野優」,性格及生活環境迥異的兩人,在職場上共同奮鬥的勵志故事,片名的「SUPER RICH」本意為超級有錢,但在本劇中描繪的是一段追求「心靈富裕」與「幸福」的勵志過程。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另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精品、藥妝、零食、服飾禮品的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SUPER RICH》預告片

 

《SUPER RICH》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打從出生起就非常有錢的冰河衛(江口德子 飾),活到至今 36 歲仍未因缺錢而感到煩惱,凡事認為只要有錢就能解決的她,是【三星電子書】企業的創辦人之一,而起初與她一起打拼事業的,還有學生時代的好友-一之瀨亮(戶次重幸 飾),隨著科技產業的發達,電子書的獲利也逐漸成長,然而要養活四十多名員工,除了發展本業以外,衛也在一之瀨的提議之下,著手投資其他企業,設法以錢滾錢的方式壯大自家公司。


 

同時,衛也因為曾在大學畢業後進入了其他企業學習,並在前輩-島谷聰美(松嶋菜菜子 飾)的帶領下感受到融入社會團隊的感覺,因此也決定效仿當年的模式,在自己的公司裡舉辦實習生的招募,然而招募試驗當天,一名學生-春野優(赤楚衛二 飾)卻因故遲到而失去了應試資格…。

 

 

優出生在平凡的家庭,但因為父母的事業經營不善,而在長大後自願進入專門學校半工半讀,就在好不容易能參與【三星電子書】的實習生試驗時,當天卻因為巧遇了一名快要生產的孕婦,而被迫延宕了自己的行程,導致最後失去了應試資格…。對此感到不甘心的優,自那天後每天都來到【三星電子書】的大廳請求衛給予他複試甚至是工作機會,然而對講求公平公正的衛來說,此事當然不可能接受。就這樣,優持續為錢感到煩惱,眼看學費的繳費日期早已過了期限,最後寧可自主申請退學,也不想替家人添上無謂的麻煩…。


 

另一方面,在經營公司上總是感情用事的衛,因為太過相信自己的工作夥伴一之瀨,最後不小心投資到黑道企業,導致公司不斷爆出對自己不利的醜聞,各大合作商也逐一取消了彼此的合約,眼看公司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一之瀨甚至還盜用了公司的積蓄,而讓【三星電子書】被迫走上破產之路,面對自己的心血一夕之間化為塵埃,衛仍然不願意承認自己被一之瀨欺騙了,而就在她精神即將面臨崩潰之際,她的得意助手-宮村空(町田啟太 飾)替她安排了特殊診療,然而衛馬上就看破了醫師背後的不法行為…。

 

 

不願意對現狀服輸的衛,接著在新銳創業者頒獎典禮上下跪向台下的企業家們借錢,但由於場面失控最後宮村只好強行將其帶走。活了 36 年衛第一次意識到「錢」的可貴與重要性,她心想要找出一之瀨來了解實際情況,而好巧不巧又遇上了有同樣想法的優,原來… 每天都駐守在公司大廳的優,也從傳聞裡得知【三星電子書】內部的現狀,因此也想盡一份心力找出捲款落跑的一之瀨,至今財富力同樣為零的兩人在路邊分起了一碗拉麵,性格與出生環境迥異的衛和優,接下來會共寫什麼樣的故事呢?


 

? 第二集 Ep2


在吃完拉麵以後兩人道別,但優因為連交通費都花盡了而再次找上衛,在衛的幫助下,優暫時睡在【三星圖書】的辦公室,另一方面,【三星圖書】的內部人員也正在討論公司的下一步,隔天,衛接到【Media】負責人島谷的面談邀請,基於兩人過去的交情島谷決定再給衛一次機會,只是下個月【三星圖書】的營業額淨利必須達到一千五百萬,雖然仍不容易,但相較起拿出八億元的賠償金,眾人也決定接下挑戰…。

 

 

鏡頭的另一邊,新來的實習生們疑似因為聽聞了公司狀況而感到有所焦慮,個性直爽的女學生-田中莉莉卡(志田未來 飾)深怕自己拿不到應有的工資而對現狀大發雷霆。與此同時,優仍然徘徊在公司四周,且因為餓肚子而被宮村帶去附近的拉麵店大吃一頓,這樣的情境也不禁讓宮村回想起剛認識衛的時候,在那之後,衛也來到了麵館,三個人在餐桌上聊起天來,優也告訴他們之所以會想來【三星圖書】工作的真正原因。


 

隔天,優在公司門口發現了一之瀨,並在一陣追逐後隱約得知一之瀨的藏身地點,於是馬上來到衛的家向她報告,基於感謝衛讓優在自己家住了一天,優也下廚讓衛好好吃一頓飯… 同時,衛也正式聊起自己和一之瀨相識到創業的過程,她和優也計畫明天一起去抓人。

 

 

到了隔天,【三星圖書】的核心人員再次開起了會議,針對【Media】提出的條件某些人開始產生懷疑的態度,衛雖然感謝每個替她著想的人,但此次她已做好了可能會辭掉 CEO 位置的決心,鏡頭的另一邊,優則準備逮住一之瀨,但殊不知一之瀨先被討債集團毒打了一頓、棄置在路邊。


 

在一之瀨被送往醫院後,優通知衛目前的狀況,衛也急忙地趕到醫院裡和一之瀨正面對質,但殊不知… 對方表示已經將所有偷走的錢用完了,在聽完一之瀨的話以後,衛感到心中十分不平衡,身為創業夥伴他絲毫不為團隊做考量,於是情緒一時忍不住在醫院裡毆打起他,最後在醫護人員的制止下衛被警察帶走了… 本集的最後衛將現有的公司解散,一行人來到衛的新住處從零開始繼續打拼…。

 

 

下集待續…

 

《SUPER RICH》主要演員

江口德子 ➡ 冰河衛

電子書企業【三星圖書】的社長,頭腦精明的企業家,其影響力曾獲得社會高度的評價,然而她的心在小時候失去父母時就完全封閉了,儘管有錢,卻一直孤獨地過生活。

💡 查看更多「江口德子」演出作品



赤楚衛二 ➡ 春野優

職業學校的學生,在一個溫馨的家庭中成長,但因為家中的經濟困難,而不得不過上半工半讀的生活,雖然是個性格友善的「小奶狗」,但同時也擁有強大的意志及行動力,有時候會做出令人感到驚訝的大膽舉動。

💡 查看更多「赤楚衛二」演出作品


町田啟太 ➡ 宮村空

【三星圖書】的人事部管理者,身分如同衛的秘書,是衛忠誠且得意的左右手。

💡 查看更多「町田啟太」演出作品


松嶋菜菜子 ➡ 島谷聰美

衛剛步入社會時帶領她的前輩,現為大型IT企業【Media】的負責人。

💡 查看更多「松嶋菜菜子」演出作品



《SUPER RICH》OST

片尾曲(ED):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SUPER RICH》製作團隊

 

導演

三橋利行

平野真

相澤秀幸

阿部雅和


編劇

溝井英一デービス


演員

江口德子

赤楚衛二

町田啟太

志田未來

矢本悠馬

菅野莉央

嘉島陸

古田新太

板垣瑞生

松嶋菜菜子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4日

本季集數:

《SUPER RICH》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