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鹿角男孩》分集劇情+心得:黑暗又奇幻的末日童話

 

美劇《鹿角男孩》正式於2021年6月在【Netflix】上線!本劇改編自DC漫畫,由《屍房宴》吉姆米克執導,《救火奶爸》克利斯汀康佛瑞主演,劇情描述在世界發生「大崩潰」之後,人類的生活陷入病毒與恐慌之中,與此同時,神祕人種「半人」從中誕生,一名醫師為了保護半人嬰兒「格斯」將他帶進樹林裡就此隱居,雖然格斯在醫師的照顧下順利成長至12歲,但人類的惡意仍舊朝著他們席捲而來…。本劇一共8集,以「鹿角男孩」格斯的視角出發,展開一段屬於他對世界的探索之旅。

? 溫馨提醒:本文為有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電視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鹿角男孩》分集劇情

 

? 第一集劇情


大自然的反撲使人類世界陷入「大崩潰」,不僅病毒橫掃,就連生活的氣氛也變得格外緊張,而神祕人種「半人」也在此時被孕育了出來,沒人知道是「疾疫誕生了半人」還是「半人帶來的疾疫」,這讓人類對半人的存在有很大的偏見,也迫使他們開始進行屠殺…。身為醫師的帕爸(艾迪爾阿克塔爾 飾)為了保護半人嬰兒格斯(克利斯汀康佛瑞 飾),將其帶進樹林裡過上小心翼翼的生活,時光飛逝,帕爸已成為格斯無可取代的父親,12歲的格斯,也已經學會了說話和基礎生存技能。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帕爸以為他們能就此過上平安的一生,卻沒想到還是被人類闖入了居住地,為了保護格斯,帕爸也染上了病毒,最終消失在格斯的世界…。學習獨自一人生活的格斯,在帕爸留下的鐵盒裡發現媽媽的照片,也得知某個地方有專門協助半人的保護機構,於是格斯決定一個人踏上旅程,卻不幸被四處遊走的獵人盯上,好在一名高大的神秘男子拯救了他,格斯稱呼他為「大個子」,雖然心中對大個子還抱有恐懼和不安,但格斯最終仍選擇跟隨他離開熟悉的家園…。

 

 

? 第一集心得(私心評分:★★★★


很喜歡《鹿角男孩》結合奇幻與末日的風格,再加上因為視角是從小男孩作為出發點,所以又多了一點童話的感覺,不僅節奏上相當舒適、時不時也有令人驚呼的發展,雖然才剛看完第一集,但光是這集就有許多吊人胃口的地方,可能是色調和風格也讓我想起前陣子的電影《噪反》,有那種從小小的家園出發,到認識外頭世界的冒險感,以首集而言還算滿意,唯一令我比較煩躁的是… 格斯有時候的行為真的太不經大腦(沒辦法人家是小朋友嘛 XD

 

 

? 第二集 EP2


預定於近期更新,敬請期待!

 

✍️ 更多奇幻作品推薦:

【影評】《移動迷宮》當我們失去了自由,該用什麼來捍衛自己?

【影評】《移動城市:致命引擎》人比城更致命

 

《鹿角男孩》主要演員

克利斯汀康佛瑞 ➡ 格斯

頭上長有鹿角的半人男孩,在帕爸的保護傘下平安成長至12歲,但卻因為一些不幸的原因,導致帕爸染病失蹤,最後在大個子的協助下,離開家園動身尋找保護機構…。

💡 查看更多「克利斯汀康佛瑞」演出作品


艾迪爾阿克塔爾 ➡ 帕爸

醫師,在妻子染病以後感到悲痛欲絕,同時也在醫院裡看到了「半人」嬰兒,為了保護他們的安全,後將其中一名嬰兒私自帶往森林裡隱居,並將他取名為格斯…。

💡 查看更多「艾迪爾阿克塔爾」演出作品


 

儂索阿諾斯 ➡ 大個子

在第一集幫助碰上獵人的格斯脫身,原本也想抓他來做交易,但在良心的驅使下放了格斯一條生路,最後被格斯主動要求結伴同行…。

💡 查看更多「儂索阿諾斯」演出作品


 

《鹿角男孩》製作團隊

 

導演

《屍房宴》吉姆米克


編劇

《末日血慌》吉姆米克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救火奶爸》克利斯汀康佛瑞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儂索阿諾斯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艾迪爾阿克塔爾

《杜立德》蘇珊道尼

《綠箭俠》貝絲施瓦茨

 

開播日期:2021年05月04日

完結集數:8